【靖苏】《故人叹》第四章


我总是默默更新,跪求红心小蓝手!

第四章:飞流



长苏离开玉门关后便往东海方向驶去。盛夏云辉港内船舶不绝,长苏站在码头上,不一会远处就走来了一位白衣飘飘的青年。



蔺晨摇着扇子走到长苏身前说“不是说好一个月吗,怎么去了大漠这么久,差一点我就要自己去东瀛了。”



长苏笑了笑说“出了点意外就迟了些,船准备好了吗?出发吧。”



蔺晨和长苏并肩走着,突然蔺晨问“长苏你这次去玉门关没有见到故人吗?我听说大梁的靖王殿下奉旨去云门关驻守,你去了哪里应该能遇见他吧。”



长苏想起酒肆里的画面,他摇摇头说“即使见了他也认不出我了,不如不见。我只想让林殊在景琰心里永远保持记忆中的样子,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我了。”



蔺晨见他表情悲伤,想着对他的身子也不好,就轻轻的拍打长苏的肩膀说“别想太多了,说不定这次去东瀛能有冰续草的下落呢!有了冰续草我一定能把你治愈,我父亲做不到的事情并不代表我蔺晨做不到。”



长苏是从心底感激蔺晨的,长苏笑的绝美的说“那就借你吉言,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痊愈吧。”



蔺晨从未见过林殊的模样,但是他见到如今的长苏却知道,他出尘得不染尘埃,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国士无双。




长苏他们在海上行驶了半个月后,终于抵达了异国他乡的陆地。东瀛一个与新罗和大梁隔海相望的国度,他们风俗与大梁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除了语言不太相同,连文字都是差不多的。


东瀛猫儿岛,长苏和蔺晨此行的目的地。那里被原始森林环抱,终年云雾缭绕不见天日,是最有可能出现能生死人肉白骨的冰续草。



寻得了当地的向导后第二日,长苏与蔺晨就向山里进发,露水未干,植被繁茂,蔺晨此行大约二十来人,他们散布在林子各处细心的寻找着,传说中能解百毒的冰续草。



而甄平寸步不离的跟在长苏身后,见他如此紧张,长苏不免说道“甄平我还没有弱到这个地步,你也去附近找找吧,我们蔺少阁主可是对这里有冰续草的把握很大呢。”



甄平不放心的说着“可是宗主……。”



长苏摆摆手说“去吧,我没事。”



甄平看长苏坚决,他只好离开在他不远处寻找着。


过了许久太阳愈来愈热,突然长苏似乎听到了一丝呻吟或者说是哭声。




长苏叫上蔺晨说“蔺晨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你跟我去看看。”长苏知道自己如今的身子,他也绝不会逞强,他要活着,要好好的活着。



蔺晨来到长苏身边问“哪里有动静,我怎么没听到。”



“这是我多年行军的直觉,走跟我去那边的树下看看。”长苏扯着蔺晨的衣袖,一同往一棵巨大的参天古树走去。



两人越过茂盛的杂草,来到那棵古树的背面,果然听到了一丝丝哭声,哭声稚嫩而带着痛苦,应该是个小孩子的声音。蔺晨和长苏对视,难道是谁家丢弃的婴儿,最后两人一同走过去。



两人来到树下,树底下缩着一个小团子的人型,茅草盖在他身上,赤裸着双脚,衣服非常的残破还有一丝丝腥味从他身上散开,呻吟和哭声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



见到此长苏连忙掀开小团子身上的茅草,幼年的孩子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着长苏最后要做出一个抱抱的姿势,似乎孩子体力不支了,他便晕了过去。



蔺晨见此连忙为他把脉,长苏又看到孩子头部有一道伤口,伤口已经开始化脓,应该很疼。



长苏看着这个七八岁的孩子,连忙问正在把脉的蔺晨“怎么样了,能治好吗?”



蔺晨收起姿势说“他的脉象太奇怪了,把他带回去我慢慢研究。”说完蔺晨就抱着孩子起身,长苏跟在他后头,希望那个孩子没事。



此次东瀛之行没有找到冰续草的下落,但是却救回来了一个小孩。小孩后来起名叫飞流,成了长苏最贴心的护卫。



廊州城里的江左盟因为多了飞流和蔺晨的声音,每日都是热热闹闹的。飞流因为在东瀛的时候中了秘术脑子又受了伤。他的智力最多只能保持十二岁左右的样子,但是却不影响江左盟对他的喜爱,长苏更是把他当亲弟弟一般呵护着。




刚开始的时候飞流还不会说汉语,在长苏的教导下他渐渐学会说几句话,而飞流说得最顺溜的就是苏哥哥这三个字,为此蔺晨被气了好久。



想着明明是他费尽心思救回来的孩子,怎么跟他一点都不热乎呢,真是怪哉。所以一是不满,二是为了刺激飞流的神经和语言能力,蔺晨时时就要逗一逗飞流,为此蔺晨已经进了飞流脑子里的黑名单,见他撒腿就跑,却不含糊。





时光缓步向前,有一个人在靖王箫景琰的心底渐渐加深。也有一个人成了他心底最深处的伤口,一旦揭开鲜血淋淋。



承平三十九年立秋,长苏即将回去金陵的这一天。这日长苏正在书房批阅翔地记,外头传来风风火火的打闹声。飞流的声音从屋檐上传来“苏哥哥救我………苏哥哥……。”



长苏听到后也只是摇摇头,又是蔺晨在逗飞流了。



最后蔺晨带着一脸不情愿的飞流走进来说“长苏你真的要此时去金陵,虽说你跟萧景睿这位公子哥是好友,但也没有必要堂而皇之的到他家去吧。”



长苏看着飞流的模样笑着说“飞流过来。”




飞流踩了蔺晨一脚连忙跑到长苏身边,蔺晨被飞流这一脚踩的眉头紧锁直呼“嘿,你这个小没良心的。”



长苏看着飞流和蔺晨说“京城的准备并非一日,蔺晨我总归是要回去了,回到哪里洗刷冤屈,洗刷所有人的冤屈。”



“我知道自己拦不住你,你要去做你必须要做的事情,作为你的朋友我只能支持你。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变的,还有你身子不好,记得坚持不住的时候,要早点飞鸽传书给我,我好去助你一臂之力。”




长苏笑而不语,对于蔺晨即使他说再多感谢的话,也不及只要他活着就是蔺晨最大的骄傲一般。



长苏看着飞流问“飞流苏哥哥要去一个虎狼之地了,怕不怕?”



然而乖巧的飞流只是摇摇头,靠在长苏手臂上说“不怕,有飞流在。”




长苏笑了“是啊有飞流在,苏哥哥怎么会害怕。”



外头开始秋雨瑟瑟,金陵城内的风雨即将掀起,最黑暗绚丽的篇章。

评论(4)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