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故人叹》第三章

此段内容来自《逆水寒》电视剧,不要问楼楼脑洞从何而来,😄😄😄😄😄楼楼脑子里住着的所有的不可能。



第三章:西出阳关遇故人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盛夏炙热的玉门关,酒旗飞扬的一家酒肆来了一波又一波的人马。



此处是北燕与大梁的边界,马帮与穷凶极恶之徒的聚集地。也是大梁流放囚犯之地,每年死在这里的囚犯就不计其数,被发配到这里,基本没有活下去的希望。



黄沙漫天中一行游牧民族打扮的人群走了进来,一进店门此行人就开始吆喝,店家,来点好酒好肉。”



长苏坐在二楼的雅座上,他端起茶杯隔着屏风往楼下看。这时甄平上前说“宗主是北燕的人,应该是北燕大皇子的人,宗主我们这次暗地相助六皇子,会不会已经被人盯上了。”



长苏摇晃茶杯说“不会,琅琊阁完全截断了北燕王室的追踪,他们不可能查得到我们。”



此时楼下又走进一行人,突然甄平激动的说着“宗主您快看……”




长苏有些奇怪的往下看,之后他心中一阵微波荡漾,他没有想到在这个荒芜的边境之地还能看到这个人。因为激动长苏不自觉的搓着衣袖,景琰怎么会在这,他来这里干什么。




靖王带领着一群常服打扮的士兵一起进到酒肆里喝酒,就在喝着聊着之间,北燕的人群中突然有人叫起“那个不长眼的敢拿老子的银钱。”



北燕之人说完之后立刻看着靖王他们一行人,一位高大威猛的草原汉子对着靖王说“哟,这不是大梁的靖王殿下吗?怎么您也来这种小酒肆喝酒,我说靖王殿下,您这日子未免过得也太清贫了,您这样子可一点都不像堂堂郡王。”



靖王一行人中有人坐不住了,性情火爆的戚猛拍桌而起说“你们嘴巴放干净些,我们殿下好说话,可别以为我们这些人也好说话。”



戚猛的话音刚落,北燕那边就大笑起来说“不知是谁前些日子发不起军饷,竟到处借钱发军饷呢,靖王殿下,您还是一位皇子吗?我看您连一个普通人都不如,处处看人脸色的日子不好过吧。”



北燕之人说完夸张的大笑起来,靖王一行人中也有沉不住气的,纷纷想拔起刀剑教训北燕人。



这时候靖王起身,他那不怒自威的样子震慑住了在场的北燕人。靖王看着北燕一行人说“你们在这里挑拨有何用,让你们的大皇子回家好好练习,别再一副纵欲过度的模样,日后在战场上相遇可就麻烦了,到时我箫景琰可不是单单的夺过他的兵器,而是他的项上人头了。”



靖王的话刺激了北燕人,他们不干了纷纷抄起兵器气势汹汹的说“有本事就来打一架,你们这群发不起军饷的大梁人。”



靖王拦下自己的兵说“现在伤了和气就不好了,你们既然酒钱掉了,今日的酒钱我来付。”



北燕人嘲笑说“明明就是你们偷了我们的酒钱,还在这狡辩。大梁人果然狡猾阴险,一群懦夫。”




看着楼下的争吵长苏觉得恍如隔世,这些年来景琰的变化太大了,他身姿愈发挺拔强壮,背脊却永远不肯弯下,他越来也坚强,沉稳了不再鲁莽,也不爱笑了。不知是怎样的日子,才能把当年的好友变成这幅模样。



长苏看着甄平的方向说“甄平去教训一下哪些北燕人,还有让盟里拨些银子,以捐赠的名义送到靖王手中,最后你把再把自己伪装一下。”




甄平得令后拿起兵器就下楼了,突然一阵大风刮起,一楼大堂中突然出现一位蒙面的黑衣人,他三言两语的说道“老子最看不惯你们这些燕人,想打架我奉陪到底。”



说完伪装好的甄平就纵身跃起刺向北燕之人,热闹激烈的打斗开始了,显然军旅出身的北燕之人,自然不是身经百战甄平的对手,只是一会北燕之人就被打得哀哀大叫。



甄平看着倒在地上不起的北燕人又说“都是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男人,跟你们的主子一样,我看还是回去找你们娘子安慰去吧,你们跟我们北狄人比起来差远了。”



甄平说完之后一晃就消失在了大堂之中,酒肆里看热闹的人群纷纷嘲笑燕人,哪些燕人碍于面子就要离开,这时候酒肆的老板娘出面拦住说“哟,打坏东西就想溜啊,在我凤三娘这可没有这种买卖。”



燕人气败坏的说“不就是一些烂木头,值得几个钱。”



凤三娘撩了撩发丝妩媚的竖起一只手指说道“不多不多,一千金。”



北燕人惊呼“什么一千金,凤三娘你这是在抢劫。”



凤三娘插着腰说“这这玉门关谁不知道我凤三娘就是个劫匪,我说多少就是多少,给个痛快不然你们这些燕人休想走出我春桃酒肆。”




三娘的语音未落整个酒肆就被三娘的人给围住,这位凤三娘能在这鱼龙混杂的玉门关开着酒肆,背后没有点势力,只怕是无法立足的。



燕人看到这气愤的问“你这破木有哪里值得一千金。”



三娘笑了笑“我这可是上好的黄花梨做的,不然你们以为这玉门关的气候,什么木头能坚持这么久。你们废话那么多干什么,加上这酒钱和损坏的桌椅,不多不少整一千金。要是没有,就把你们的双腿给老娘留下做肉馅。”



看着他们在争吵,靖王却抬头看着二楼的屏风,屏风后头坐着一位清瘦模样的男子,一时间靖王看着男子的背影有一种别样的感觉。似曾相识却又不知在哪见过,最后只能看着男子在一位属下的搀扶下离开。



最终哪些嚣张的北燕人,被凤三娘的人扒光了衣服撵了出去。靖王一行人也离开回到军营中,只是那位背影之人深深的烙在了靖王心中。

评论(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