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一章(上)流年许得花满楼
    又是一年端午节,我们的皇长子萧玉衡年满两岁了。由于玉衡大病初愈,不宜出现在太嘈杂的地方,皇长子两岁的生辰就显得安静了些。
    苏宅内长苏正在准备出门,他如今很少外出,身子越来越明显,尽管穿着宽松点的衣服能遮住一些,但毕竟是惊世骇俗的事情,他总有些难为情罢了。
    今天是端午玉衡的两岁生辰,景琰打算带着他跟玉衡去郊外的虎丘上赏杜鹃。而玉衡大病过后已经能下床两天了,蔺晨的建议是让他多待在景琰身边活动,以促进他体内玉阶对寒毒的压制。
    蔺晨在一旁看着正在束冠的长苏酸溜溜的对着飞流说“小飞流,你苏哥哥一家四口要去赏花踏青了,不如你跟我去孤山摘毛桃吧”
    飞流一脸委屈的站在一旁,头上还被蔺晨强行的带上柳枝编织成的花环,手里还捧着几枝盛开的荷花,他怒气冲冲的对着蔺晨说“不行不去……”
    “你不去哪儿,不想跟我去孤山,我告诉呀飞流,打扰别人幽会头上可是会长满蘑菇的哦,就是那种一簇一簇的,色彩斑斓的蘑菇,你想长吗?”
    “讨厌……”飞流把自己摘下的荷花全都丢到蔺晨脸上来到长苏身边,一脸委屈的模样。
    长苏见他不高兴就连忙哄他说“谁说苏哥哥不带我们飞流去的,苏哥哥不带那个鸽主去,就带我们飞流去可好”
    “好”飞流高兴的点头,转身来到蔺晨身边哼了一句,说出了他的第一句成语“孤家寡人”后就高兴的走了。
    “哎!你这个小没良心的”蔺晨指着他的背影又转身跟长苏说“飞流已经十六了吧,看在我这些年不停的激怒他,为了他能多说出几句话,我可是唱尽了红脸白脸……你……你当真不带我去虎丘看杜鹃”
    “你蔺少阁主要去的地方,还不是随便去”长苏收了收衣袖,带着笑意走出了庭院。
    苏宅外景琰甘愿当一回车夫,亲自把长苏扶上马车和玉衡坐好,才刚想着驱马而去,飞流一个闪身人就出现在他身旁,手里还捧着荷花说道“快走”
    景琰刚想说话里头就传来长苏的声音“听我们飞流的,还不快走”
    景琰把要说话的又咽回肚子里,无奈的驾着马车缓缓的向京郊虎丘走去。苏宅内蔺晨一个人实在是无聊,在打算把荷塘里的荷花全都拔光之前,脑袋突然灵光一现,扔了荷花也消失在了庭院内。
    京郊外虎丘,金陵城外观赏夏季杜鹃最好的地方,在漫山遍野的杜鹃中,开得最好的被皇家圈了出来单独观赏,虎丘内杜鹃的脱俗和佛桑花内敛艳丽相互交错,映衬出夏日里最炙热的生命之花。
    一处皇家修缮完工的阁楼里,景琰正在伺候长苏坐下,从二楼的阁楼望去,远处的杜鹃真真的美得不似凡间。
    飞流在花海中嬉戏,摘下几朵杜鹃就献宝似的拿到长苏面前,长苏接过他给的杜鹃说“真好看,飞流摘的杜鹃苏哥哥最喜欢了”
    飞流被夸得一双眼睛都明亮起来,他看着一旁的玉衡又看着长苏,长苏自然懂得他的意思道“只能带弟弟在树阴下玩乐,不准走远了”
    “嗯”飞流高兴得的抱起玉衡,玉衡也兴奋的抱紧他,两人在阁楼下的桂树下玩闹起来。
    两个孩子一走,景琰就把飞流摘的杜鹃拿起一朵插在长苏的发冠边上笑说“都说美人簪花,可是我看着我的小殊簪花也可是动人”
    “萧景琰,不要以为我现在不敢打你,给我把花拿下来”长苏怒瞪着身边之人,见他表情还是得意忘形的模样,不由得更怒了,这人是把他当女子看待了吗?
    “景琰……你很无聊吗?”长苏突然笑得温柔的问。
    “还好,最近是没有什么事情”被长苏温柔的声音迷惑的景琰,乖乖的点头回答。
    “我渴了,给我泡杯花茶”
    “花茶,喝水不行吗?”
    “你以为我像你,你去不去”长苏的语气变得不太好。
    “去,马上去”景琰想也不想的就起身去拿茶叶,在起身走动的一瞬间,阁楼内突然传来一声跌倒的巨响。
    大梁皇帝萧景琰狼狈的倒在地上,茶几被他扑倒,水果落在他身上,而他的衣摆处被还被长苏握着,看着他狼狈不堪的模样,长苏哈哈大笑起来说“景琰,我看你还以后还敢不敢这样对我”
    “小殊,那你也不能这样整我,你就不怕我扑倒你身上吗?”景琰揉了揉摔疼的屁股说。
    “因为我知道你不会伤到我的,怎么样我刚才使用内力的手法还不错吧!虽说十几年没有用了生疏了,但是刚才的感觉还是挺好的”这会换成长苏得意的笑着问。
    “虽说摔了一跤不过你高兴就好”景琰不在意说着,而听到声响的飞流抱着玉衡出现在屋里的时候,玉衡看到父皇狼狈的模样顿时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笑还一边鼓掌,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
    屋内笑意融融,屋外鲜花璀璨,真是好一座鲜花满楼的家园。
    第四十一章(下)谨记浮生玉如衡
    就在那座鲜花满楼的阁楼之上,笑声不断传来,那是幸福降临的声音,是流年似水里的安稳,是现世安稳的宁静,是一场盛世繁华的开端。
    眼看这太阳越升越高,在阳光的照射下杜鹃花开得格外的迷人,微风佛来,满山的杜鹃和佛桑花在微风中摇曳,好似江南的女子在烟雨中手执孟竹油纸伞走来,好似天边的云彩不经意间掉落在凡尘。
    当他们来到庭院内的小湖边上纳凉的时候,玉衡忍不住想要去湖边玩水,景琰和长苏坐在凉亭内,看看着两个孩子在嬉戏玩闹。远处有杜鹃花近处有满池的荷花即将绽放,如此良辰美景怎能不令人陶醉。
    这时候传来一句中气十足的声音“哎呀,这里可真好看,不愧是皇家园林,好看,好看,好看”躲在荷花池内的蒙大统领顶着荷叶连说了三个好看就从荷花池跃出,惊起一片波澜。
    飞流看着人突然出现在荷花池内也被吓了一大跳,倒是玉衡还很高兴蹦蹦跳跳起来。这时候阁楼的屋顶上出现蔺晨那风流的身影,只见他手执折扇风流倜傥的站在屋顶中央说道“如此美景,就应该喝酒赏花才是,长苏你不厚道,我也就厚着脸皮收买了看守的护卫自己进来啦”
    蔺晨说完之后还刻意弄了个自己觉得特帅的姿势飞身而下,不料飞流最讨厌的就是他,在他下来的瞬间立刻迎面而上,来到他上方在其背上用力踩一脚,我们的琅琊阁主好不容易保持住的的帅气被他一脚,形象顿时全没了。
    长苏被他们之间的动作给逗笑了,而这个时候豫津推着一辆木推车走进庭院,车上坐着穆青和景睿两人,穆青还得意的大叫起来“快点,豫津你到底行不行啊没吃饭嘛,愿赌服输,你输了就要给本王当一天的下人。景睿觉不觉得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呀”
    “是挺好的,豫津你放稳一点,我们到了”景睿也难得的调侃起豫津来。
    豫津推他们两人已经是面红耳赤,又被他们这么一气就更火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力一推,那木车就直冲冲的向荷塘扑去,还好车上的两人功夫都不错,不然他们一定早就摔下荷塘洗澡去了。
    这时候长廊上也出现了霓凰和秦宿的身影,两人如今如胶似漆去哪都形影不离的,宛如一对神仙眷侣。霓凰一身米白色的上衣绣着精致的蔷薇,难得的是她今日穿了件百褶拖地的罗裙,一件浅蓝惜花的外衫上还挂着京城淑女们常披的坎肩,几支步摇珠花插在头上,倒也有几分大家闺秀的气质,竟让人一时间忘了她曾是叱咤风云的云南穆府的女帅。
    蔺晨整理好自己后也走到霓凰身边说“郡主今日这身打扮,到颇有几分江南女子的韵味,看来今年的琅琊美人榜又要多出一位家喻户晓的美人了”
    就连豫津都忍不住赞美道“是呀,霓凰姐姐今日这身打扮与宫羽姑娘比起来也丝毫不逊色啊,好看,那里还有平日对穆青那副严母对模样”当然豫津道这份夸奖,听在穆青耳里可就显得不那么好听了。
    “你这叫什么话,我姐姐平时哪里像严母,你以为我姐姐是冬姐啊,我姐现在老温柔了”穆青跳到豫津身边大声的说着。
    霓凰不理会他们的话,来到长苏面前缓缓行礼“兄长”
    长苏看着越发温柔的霓凰也觉得欣慰,只要她能够幸福他也就没有什么愧疚了,而看着秦宿满含爱意的目光看着霓凰,长苏觉得自己也可以放心了。他最害怕的是霓凰,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现在看来是不必担心了。
    “你们今日怎么都一起来到虎丘,是约好了吗?”长苏问。
    “是我让他们来的,既然要给玉衡办生辰又怎么能只有你们夫夫二人,我们这些作为关心他的长辈自然也是要来的,对吧诸位”蔺晨也坐下道。
    “是啊苏兄,皇长子的生辰怎么能如此平静,我们还是好好热闹一下才是”景睿也说道。
    只有从蒙挚出现开始就一直黑着脸的景琰一点也不高兴,他的二人世界,他的特别礼物都将随着这群不速之客而变的一点神秘感都没有了。
    景琰一眼扫了在场的人,发现果然还是他想的太天真了,这些人对于小殊的事情如此在意,对于玉衡更是护得要命,他的独占美人一夜的希望是没了。
    京郊虎丘的皇家园林里,一场端午的生辰即将热热闹闹的开始,不知长辈们又会给玉衡带来什么样的礼物。谁的浮生流年,化作漫天的繁星在闪烁,又是谁的守护让爱在茁壮成长。

评论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