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四十二章(上)漫天繁星证此情

      一群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让景琰很是不满,可是看到小殊如此开心,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任由写他们闹腾了。
    凉亭里一群人端坐在蒲团上,喝着旧年酿的秋露白满足而幸福。豫津看着乖乖待在陛下怀里的玉衡说道“今日是皇长子两岁生辰,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叔叔,豫津特意献上一枚拙玉,还望陛下莫要见怪”
    豫津献上一枚通体呈淡粉色的玉佩,玉佩雕刻成一个福字,而福字的纹路又由无数的小福字构成,整个福字玉佩精巧得浑然一体,一看就知道出自大家之手。
    “原来那日你随我和母亲一起去崇音寺,不仅仅是为了桃花酿,还是为了让无我大师给皇长子制作玉佩,豫津你的这个心思很不错嘛”景睿说道。
    “这玉佩和长命锁都出自无我主持之手,想必带有大师的佛法,豫津有心了,长苏谢过”接过玉佩,长苏笑答。
    “苏兄,我就没有什么可以送的,只有一把短剑献上”景睿也呈上一把黑金龙纹短剑。
    见此剑景琰惊讶的拿起,剑握在手中有些沉重,似万年寒铁一般。拔出剑鞘只听见一声清澈的叮声,泛着淡淡寒气的剑身暴露在阳光下,“好一把鱼肠剑,景睿这份礼物很有心,朕很喜欢”刀枪剑戟向来是男子的挚爱,景睿的一份礼物反正很合景琰的心意,虽然不是送给他的。
    “好啊居然是鱼肠剑,景睿你得到鱼肠剑居然不告诉我,不行我现在不想理你了,哼,你也别跟我说话”豫津无聊的撇过头不看景睿。
    景睿面对任性的好友无话可说,只好笑着回到位置上。这时候蒙大统领不好意思的拿出一本古籍说道“我就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送了,这是旭阳诀的整谱,我师父当年传给我的,我手抄了一份给皇长子,这礼物略微显得绵薄还请陛下不要见怪”
    “旭阳诀可是好东西,对于玉衡来说这才是最好的礼物,我就替玉衡谢过蒙大统领了”蔺晨先一步拿到旭阳诀,笑着看向长苏。
    这时候霓凰也拿出一样东西,一件绘着五彩祥云的漆器装着,打开一看只是一颗夜明珠,不起眼的夜明珠只要光线暗下,就会散发出淡淡的似月光一样的光芒,珠子上还有两条栩栩如生的金龙在滚动,这正是名副其实的龙珠。
    “这是双龙畅海翱月珠,是那个寓言我会遇到有缘人的巫师珍宝,他老人家仙逝之后托人从南楚送来给我的,兄长这颗龙珠原本深藏在溱洧岛之底,如今送给皇长子就当是霓凰的一点心意吧!”霓凰说道。
    “这颗珠子至少存在了上万年,那位巫怵师让人送来给郡主,原本是另有他意吧!溱洧,一个关于男女之情的诗篇,郡主那个巫怵师果然懂你”蔺晨笑说。
    “人人都有礼物了,不知蔺晨你要送的是什么?”长苏问。
    “我送的自然是大礼,小玉衡你喜欢这个令牌吗?”蔺晨把一枚令牌放到玉衡手里,玉衡握住之后本能的反应就是放到嘴里咬一口,咬完之后才知道这并非木质的令牌,而是难得一见的软铁制成。
    令牌上刻有一头脚踏祥云的白泽,威风凛凛的白泽象征知晓天下事的琅琊阁,蔺晨这是把琅琊阁传到了玉衡手中。景琰知道这枚令牌不简单,拿起道“这礼物太贵重了,玉衡不能收,蔺阁主还是收回吧!”
    “这个不是陛下说得算的,你看玉衡多喜欢啊,都舍不得放手”蔺晨得意的说。
    长苏看着蔺晨的表情就知道他是认真的,他含笑的拿起玉衡手里的令牌道“那我就代玉衡收下了”
    景琰看着长苏问“小殊这样合适吗,玉衡他………”
    “玉衡不适合在庙堂之上,陛下还是让玉衡远离朝局,做一个闲散自由的江湖客吧,这也是我对玉衡唯一的要求了”长苏看着玉衡,心里还是难过。就算将来玉衡的火寒毒全解了,他恐怕也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体弱多病将会伴随他过完一生。
    长苏的话一出所有人都沉默了,皇长子的福气终究还是没有太子来的深厚。只有长苏不以为是的笑笑说“好啦天色也不早了,我们该回京了,不然可就赶不上江左盟的烟火盛会了”
    “苏兄是说江左盟还为皇长子殿下准备了烟火盛会,我不管了今晚我就在苏宅住下了”豫津激动的起身,全然没有了之前的阴霾。
    “是啊,江左盟的烟火一定很好看,我们快回去吧,到时候再一起喝喝小酒,岂不是更好”,蒙挚也觉得该动身说。
    “好,那就回苏宅吧”景琰发话。
    霓凰把玉衡抱到怀里,景琰扶着长苏起身率先离开,其他人紧随其后。这座鲜花满楼的皇家园林安静了下来,金陵城内,苏宅的人正在准备一场烟火盛会。
    夜晚苏宅内一朵一朵绚烂的烟火在空中盛开,五彩斑斓,整个金陵城内都知道,朱雀街附近的苏宅有什么庆祝的事情发生了。
    屋檐下,景琰和长苏一起抬头看着在漫天繁星下的烟火,景琰悄悄的抓起长苏手握紧,长苏回给他一个笑容说道“我会陪你开创这大梁的盛世,也会陪你走完这一生,只希望你能一直着陪我看这烟火,景琰来世还陪我一起看烟火好吗?”
    景琰握紧他的手承诺“我会陪你看尽生生世世的烟火,小殊不管沧海桑田,还是转世轮回我都会找到,然后爱上你。此情皇天后土为证,漫天的繁星见证,我萧景琰绝不负你”
    屋檐下霓凰依偎在秦宿怀里看着空中的烟火,蒙挚和飞流正在过招,蔺晨带着豫津等人在喝着小酒,玉衡也是满院子的乱跑,可苦了辛辛苦苦跟在他身后的黎纲和甄平。
    屋内一桌子的礼物已经排满,在最不起眼的角落,一支由发丝编织而成的同心结正在熠熠生辉,那是最深刻的结发之情。
    第四十二章(下)
    端午一过所有人的生活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随着天气越来越闷热长苏的身子也是越来越明显,最近他已经谢绝见任何来客,长苏虽然烦躁但是日子却不见得。
    蔺晨似乎把苏宅当成了自己的家一般,每日苏宅内都是鸡飞狗跳的,好不热闹。看着又在逗飞流的蔺晨长苏忍不住问“蔺晨你是打算把苏宅当成琅琊阁的分舵吗?你不回琅琊山,琅琊阁的运行机制不会不顺?”
    “放心吧,我十二岁执掌琅琊阁,二十几年过去了我早就熟悉了。当初我爹把琅琊阁扔给我的时候他都不担心,你担心什么,你还是想想怎么照顾好你肚子里的皇太子吧”蔺晨笑得没心没肺的说道。
    “你呀,你是怎么变成这幅样子的我可真是好奇了?蔺晨我认识你那么多年,从未见过你身边有过哪位红颜知己,只是听闻过哪个姑娘的事情,蔺晨我好想知道你们之间的故事”长苏只是听说过却从未见过哪个女子,想必她一定有特殊的魅力,才会让蔺晨念念不忘吧。
    蔺晨笑了笑说“你不会想知道的,我也不会告诉任何人,就让这道伤疤随着我离开人世吧”
    “看来哪个流云姑娘一定是个大美人才值得你恋恋不忘,既然你不愿多说,我也不问了。蔺晨你只要记得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站在你身边陪着你的就好”
    “这句话我一定会原原本本的告诉陛下,看他怎么收拾你”蔺晨嚣张的说着。
    这时候黎纲从外头走进来说道“宗主,外头东瀛公主拜见”
    长苏疑惑,这个女人怎么还不回东瀛“只有她一人吗”
    “是的只有她一位,连随行的侍女护卫都没有带”
    “她如今的处境艰难,东瀛回不去,大王子仓镰俊之介死了,而且还死的莫名其妙。大王子带来的人早就一盘散沙成不了什么气候,而且她身上还带着谋杀俊之介的嫌疑,小殊,你说这个女人究竟还有什么本事能在金陵立足这么久?”蔺晨也是奇怪的说。
    “在东瀛国内,五王子仓镰兮氏和二王子仓镰樱轨在斗,而那个仓镰兮氏有新罗国君李君珠帮忙,都奈何不了一个出身并不高贵的樱轨王子,你说这是什么原因。难道仅仅是因为仓镰樱轨得民心,蔺晨有些事情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正有一条暗线把看似不起眼的地方连在一起”
    “你认为仓镰樱轨背后有更强大的势力在帮着他,可是那给组织如今掌握在秦璇玑的手中,这仓镰樱姬又在大梁,到底是谁在背后帮助仓镰樱轨呢?”蔺晨也想不明白。
    “想太多也没用,黎纲去把人请进来吧”长苏把自己伪装好,遮住凸起的肚子准备正式会一会这个东瀛的公主。
    蔺晨看着长廊上走来的女子,她一身金陵淑女的打扮,只是走路的姿势还留有东瀛女子特有的姿态,她来到屋内后缓缓行礼道“小女子樱姬见过二位贵人”
    “贵人,樱姬公主严重了,我们可不是您的什么贵人”蔺晨说道。
    “公主请入座,今日公主前来可有什么事情需要指教的”长苏依旧不紧不慢的说着,还一直观察着她的姿态。
    “在场的二位都是大梁有脸面的贵人,可不就是樱姬现在最需要的助力吗?樱姬今日前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只有二位能助樱姬一臂之力了”她笑得妩媚的看向长苏,希望自己修炼的媚术能对他有用。
    “公主的意思是要助您回东瀛吗?公主的身份尊贵要归国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又怎么还需要我们相助”长苏无视她的媚眼说道。
    “先生……”樱姬突然眼泪汪汪的看向长苏,她的声音和姿态都异常妩媚让蔺晨都看不下去说道“公主就别费力了,你这一点小小的媚术起不了什么作用”
    樱姬反而得意的笑起来说道“这要看面对什么人,像苏先生这样霁月清风之人,樱姬也是情不自禁而已”
    蔺晨有些恶心的说道“收起你那所谓的情不自禁的媚术吧,人家才看不上你,他心有所属岂是你这个周边小国的公主可以动摇的,我奉劝公主一句,你若是有事就快说,不然可就有人扔你出去了”
    樱姬看着面不改色依旧温润如玉的长苏,也就知道自己是在关公面前耍大刀闹笑话了,她收起媚态跪拜在长苏身前说道“请先生救一救樱姬”
    她突然的一跪拜让长苏不知所起,但他想了想玉衡的事情就明白了什么,收起冷冽的眼神他说道“公主请起,有什事情苏某帮得上的,苏某定当竭尽全力相助”
    “多谢先生”樱姬抬起身子收起了刚才的媚态,变的虚心请教起来。
    大梁边境正在蠢蠢欲动,他们该如何携手共进退,一场盛世繁华的景象能否如期而至。

评论
热度(83)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