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二十八章

    lo主只想做一位安安静静的写手,把靖苏的故事写完了,不争不抢。心如止水方能上善若水!


第二十八章(上)

    皇宫,养居殿。皇帝陛下正在认真的批阅折子,这时列战英上前说道“陛下,明日就是每月两日的沐休了,陛下今晚可是要去苏宅”

    景琰抬起头揉了揉太阳穴说道“一定会去的,你派人去长信殿和正阳宫问问,太后和皇后有什么东西需要朕带去给皇子的”

    “是,还有陛下,今日臣偶然听到蔡荃大人跟沈追大人唠叨,说是蔡大人的夫人有了身孕身子不太好,想请宫里的太医给看看,只是太医都是在册的不好请动,陛下是否……”

    景琰不介意的说道“医者仁也,就派一位医术稳重的太医去给他夫人看看吧!”

    “是,臣立刻去传话”战英见陛下同意后就退身而去。

    “回来!你刚才说是蔡荃的夫人有孕了,她夫人不是三十好几了嘛”景琰急忙问。

    “回陛下是的”收住脚步的战英回答。

    “朕知道了,你下去吧”挥手让人下去。

    等到战英走后,景琰的脑袋就快速传动起来,为什么他那么努力了小殊都还怀不上,怎么蔡荃就赶上他的速度了o(╯□╰)o。皇帝陛下的心里是郁闷的,不知想到什么他起身说道“起驾长信殿”

    来到长信殿时太后刚午睡起来,听闻皇帝来了连忙问“你今日怎么来得那么早,刚刚才传话说傍晚的时候才去看小殊的,给玉衡准备的东西哀家都还没有准备好呢”

    “母后儿臣来不是为了您给玉衡准备的东西的”景琰看了周围的内监侍女一眼,作为长信殿的女官小梨自然知道陛下的意思,她带着所有人退避到门外等候吩咐。

    看着景琰的意思,太后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紧张的问“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小殊和玉衡出事了”

    “母后别担心他们没事,只是儿臣要问的问题实在是难以启齿所有才不得已这样,请母后不要多想”

    “你想问什么”太后端起茶杯就要饮茶。

    “儿臣想问问母后,有什么方法可以使小殊快点怀上孩子的,母后儿臣都努力好几回了都没有看到什么效果,所以儿臣想让您看看,是不是儿臣有什么问题”景琰说得很难为情,耳朵有些微红的把头转向一旁。

    太后听着这话激动得差点把口中的茶给喷了出来,等恢复了心神后才开口说“你能有什么问题,你这一头牛能有问题才怪,我看该担心的是小殊,你那么……小殊会受伤的……”向来心疼林殊的太后都想揍自己这个傻儿子了。

    “可是母后,儿臣没有安全感,小殊身后有江左盟和琅琊阁,若是他想再离开儿臣一次,儿臣就算是找到天涯海角也不一定能找到他。儿臣害怕他会再一次离开自己身边,母后我已经失去了他一次十三年,又差一点失去他一辈子。儿臣不想再让自己担心受怕,虽然这个办法很龌龊但是儿臣不在乎,只要小殊能留在我身边,儿臣什么手段都可以使用”

    原本有些不满的太后,看到自己儿子袒露的心声顿时又心软了。她怎么会不知道小殊对于景琰的重要,只是子孙一事是天定,她也没有办法。

    “景琰,母后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告诉你的,母后只能告诉你,你的身子很好,小殊的身体虽然弱了些,但也比以前好太多了。你们会再一次有孩子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

    “或许吧!是儿臣太害怕失去小殊了,才会胡思乱想的”景琰无奈的叹气道。

    见儿子心情不太好,太后就要开导他问“景琰我问你,你跟小殊行房的时候他可有拒绝你”

    景琰摇了摇头道“没有,他很配合”

    “那哀家估计就是小殊的身子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吧,还有若是心事太重,心中藏了太多的心事放不下,对于受孕也是有阻碍的,景琰你还需从小殊所烦恼的事情入手较好”

    心事,景琰顿时就想到什么!是呀小殊肯定是为了自己操碎了心,他的心事一定很重,想起最近金陵城内发生的事情,景琰也大概明白了,自己母亲所说的心事太重是什么原因了。

    “儿臣明白了!多谢母后指点,儿臣先回养居殿傍晚再来取您带给玉衡的东西”景琰起身离开。

    等到景琰离开之后,太后不知想到什么就隐笑起来,这个傻孩子竟然会怀疑自己身体有问题。他也不想想他的母亲是医女,怎么会允许有人暗中对自己的儿子下毒手,就算是有也不可能得手。

    第二十八章(下)

    养居殿,当景琰批阅完该处理的折子后也已经是入暮十分,敲了敲打酸疼的脖子说道“战英我们走吧”

    一直站在皇帝身侧提着大包小包的列战英跟上皇帝的脚步,出了宫门来到朱雀主街,再拐弯往苏宅正门对着的街道走去。因为入夜的生活才刚刚开始,还没有开始禁宵,长街上很是热闹,来往行人络绎不绝,一个盛世的帝都即将诞生。

    等到了苏宅下马,苏宅的管家黎刚就眼急手快的出门迎接道“陛下您来了,请”又接过战英手里的东西,才跟在身后回府。

    走过前院正厅来到后院居住的场所后,景琰远远的就看到甄平和飞流两人正在逗玉衡,玉衡笑得格外的开心,白嫩的小脸上一点也没有在宫里时的那般难伺候。

    玉衡感觉到自己父皇到气息后,连忙挣开甄平的怀抱要往景琰的方向跑去,他的模样好似在说,父皇来了又有好玩的机会了。

    景琰走到玉衡身边抱起他问“先生可在屋里”

    甄平如实回答道“宗主在书房”只有飞流不满的哼了一句就消失在了院子内。

    景琰抱着玉衡来到书房的时候,长苏正在火盆边烧着什么东西,一块一块的木牌上似乎还写有字。玉衡来到屋内后也连忙要下地,他一向好动不喜欢安静的坐着,这一点倒是和林殊小时候一模一样。

    来到火盆边景琰才发现,木牌上写着一些国家的名字。看到这里景琰想起母后说的话,心事太重对于受孕不利,他就问“小殊又是在谋划什么,小殊这些国家的事情我可以解决,你不要再为我担心了”

    “哪里,你做事没有我周全,还需一步一步计划好才是”长苏不以为是,只是轻笑道。

    见他这样景琰就确定了小殊一定是因为心事太重才怀不上孩子的,连忙夺过他手里剩下的木牌说道“你放心我自有计划,夜秦,这个降而复叛的小国,朕想动它已经很久了,它位居边远边陲之地,土地贫瘠所有才有狼子野心,现在只怕心理的打算更加壮大了”

    “你知不知道,昨夜霓凰救下一个人,我觉得可以利用这件事情为契机,打得夜秦措手不及”长苏说道。

    “说来听听”景琰也来了好奇心问。

    当景琰听完长苏的话后整个人激动得站了起来,语气极为不善的道“一百条人命就这样没了,什么所谓的天师我不信,我当时就奉命在酒泉练兵,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居然一点也不知道”

    “毕竟是百来条人命,你让那落河郡怎么敢报,只能说是他们都死在了那场地震中了。景琰你先别激动,既然夜秦敢这么做,就一定还做过许多我们不得知的损事,等我查完所有事情,你再一击即中可好”好好的安抚眼前之人,长苏说的温柔。

    “三月春猎,夜秦,大渝,北燕,东瀛,新罗这些狼子野心的国家都会出现在九安山,小殊怎么看”静下来的景琰坐下问。

    “这是个机会,让它们知道我大梁不是任人宰割的对象,至于它们较量之后的结果吗?我们也不能让他们满意归去了,是时候开始动一动这些番国了”

    “小殊,有你在真好”景琰把玉衡和他圈在怀中,满足的说道。苏宅内是一家团聚,而穆王府里也开始春意浓浓。

    用完晚膳之后霓凰再来探望秦宿,秦宿正在院子里练刀法,一招一式虽然还达不到高深莫测的地步,但至少也是个高手了,霓凰一时来了兴趣问“秦公子这套刀法还挺厉害的,不知你师从何人”

    停下手中的大刀秦宿回答“是一位老者教授我的,当时我走投无路四处漂泊偶路雁荡山,在哪里遇见一位世外高人,是他教我功夫的”

    “他是不是还把他毕生的内力都传给你了”霓凰问。

    秦宿想了想说“是,当时师父只教了我半年,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他就把他所有的内力都传给了我,最后力竭而终。他说我是他唯一的徒弟,师父他老人家仙逝之后,我把他安葬好就再一次去往夜秦,后开就不断的被人追杀了,我感觉不仅有夜秦的人在追杀我,好像还有某个组织的人”

    霓凰听后才恍然大悟说“难怪蒙大统领说,你的内力比他还纯厚,只是你不会使用,你眼睛会变成重瞳也是这个原因吧,因为丹田内无法消耗强大的内力,所以就体现在了你的眼睛上是不是”

    “是”秦宿向来是个木头脸,他不同于景琰的耿直,他是完全的不知变通,所以才容易曝光行踪被人追杀。

    霓凰对于这套刀法还很有兴趣,就问秦宿“能不能教教我,虽然我的兵器是长剑,但是也想尝试一下刀法”

    “这……”秦宿有些犹豫,他害怕伤到霓凰。

    “怎么还怕我偷学去不成”

    “不是,秦宿担心伤到郡主”

    “伤我,试试吧”拿过秦宿手中的大刀,霓凰摆了一个姿势道“这把刀还挺沉的”

    秦宿见不好拒绝就认真的教起霓凰刀法来,梅树下一对璧人相互交手,好似一对惊鸿越过芦苇荡惊起的一片爱意。

    远处的穆青看到这就对着身后的洗马魏将军说道“老魏,你觉不觉得那人与我姐挺配的,人长得还行就是有点傻。这个秦宿还担心刀法会伤了我姐,也不看看我姐是什么人,那是琅琊高手榜上的唯一女高手,他那把破刀能伤到我姐才怪”

    老魏笑了笑说“是与郡主挺配的,不过小王爷,那个秦宿是真的担心他的刀会伤到郡主的”老魏毕竟是过来人,看着秦宿一脸担心的样子就知道,他并没有虚假的情分在里头。

    “管他呢,估计这就是所谓的情意萌发吧,走吧,别打扰他们了”穆青识相的带着人走了。院子里的人还在练习,不久之后树梢就会发出新芽,春天已经来临,所有人的春天都来了。


评论(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