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二十九章

   静静的感受靖苏之间的温情脉脉,没有悲伤,没有离别!相守到老!

第二十九章(上)
    苏宅内,景琰看完江左盟送来的秘报后也打算休息了,自从那日得知小殊和玉衡的被人暗杀的缘由后,他就一直在脑海中计划着一件事情,他的家人决不允许再受到任何伤害。
    来到屋内的时候长苏和玉衡已经睡下,玉衡乖乖的待在他的怀里,嘴角微微上扬不知又梦到什么新鲜的事情了。在床的外头还留有一床丝被,想必是为他而留的。
    景琰温暖的笑了起来,夜里有一盏灯在等自己回去,这便是世间最幸福的事情了吧。他把丝被铺平宽衣坐下,才坐下长苏就醒了,睁着迷离的双眼问“事情处理完了”
    “哪有什么事情可以处理,只是在书房看了会书而已”将玉衡抱到两人中间,他也躺下。
    触碰到孩子的体温后,景琰把玉衡拥进怀里说“玉衡的体温怎么那么凉,之前在宫里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长苏还没有打算告诉景琰事实,所以只好瞒着他说“估计是刚才不小心透了点风进来了,没事,你抱着他就好了”
    “小殊你是不是还有其他的事情瞒着我,你那晚根本没有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对不对”
    “景琰你想太多了,睡吧”长苏不打算解释只好转身睡觉了,看着长苏的背影,景琰只好拥紧怀里的玉衡。
    第二日清晨院子外传来不知名的香气和喧嚣,景琰翻了个身,才发现床上只有他一人。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安稳的睡过一夜,只有在小殊身边他才能有这样精致的睡眠。
    因为这里是他的家所以景琰不似在宫里那般,事事需要人伺候,何况在苏宅里也没有人伺候他起居,最多是黎纲为他端些热水洗漱。来到院子时才发现聚集了许多人,那温馨的画面让景琰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蒙挚正在和飞流切磋武艺,时而从平地打到屋檐上,时而飞跃在树梢竹梢之上,而庭生就在一旁认真的看着,时不时的还激动叫喊。景睿和豫津穆青三人坐在桃花树下,不知在聊些什么,三人都笑得很灿烂,桃树上的新芽已经冒出,映衬得三人的模样也格外好看。
    甄平拿着竹子编制而成的扫把正要清扫院子里的积雪,却被蒙挚和飞流的比武给吸引,站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还有苏宅的宴大夫在角落里熬着不知是给谁的药,远处的长廊上战英也急匆匆跑来,手里不知拿了什么东西,笑得一脸讨好的走向宴大夫,他的模样哪里还有巡防营首领的样子。
    而唯有霓凰这位素来不靠近厨房的女将,破天荒的居然跟苏宅里的吉婶在小厨房内学习怎么包云吞。而小殊就坐在右侧屋檐下的摇椅上,春寒未减,黎纲从屋内拿出一条毛毯给他盖上,玉衡则乖乖的坐在长苏怀中吃着点心。
    见如此祥和温馨的场面景琰也忍不住打扰,他轻轻走到长苏身后,敏捷的玉衡感觉到父亲的到来,转头递给景琰一块沾满他口水的点心,景琰笑着接过将它放在手心里握好。
    长苏没有抬头看他,只是笑了笑了说“醒了,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啊”
    看着天空飘来几朵白云,原本被乌云覆盖的天空突然露出一丝蔚蓝,瓦片上的积雪渐融,一丝丝绿意冒出四周,景琰也忍不住微笑道“是啊,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这时候霓凰从小厨房里端出一碗热腾腾的云吞道“林殊哥哥,快来尝尝我亲手做的云吞”
    “好,霓凰做的一定很好”长苏笑着接过勺子,刚想舀起一只云吞,穆青就一脸撒娇的表情走到霓凰身边说“姐我都没有份呢,怎么就先给林殊哥哥了”霓凰刚想训斥自己弟弟,有人却比她快了一步。
    “他不能饿着,先给他吃了又怎么的,来,我这里也有一碗,小王爷要不要尝尝”一脸不高兴的宴大夫端着一碗黑乌乌的汤药走过来对着穆青说道。
    那味道就是光闻着就让人难受,何况是喝下,穆青捂着鼻子连忙退开,他的模样又惹来豫津哈哈大笑“小王爷你可真经不起吓”
    “怎么言公子想试试”宴大夫又转头对着豫津说,吓得豫津连忙躲到景睿背后。
    景琰看着长苏喝下那碗汤药蹙眉问“可是那里不舒服吗小殊,好好的怎么又喝起汤药来了”
    长苏不以为然的说道“列将军的好意苏某怎能辜负,是吧列将军”
    站英只是站在景琰身边抓头傻笑,并未多说什么。这时候吉婶带着黎纲又端出最好的美食,景琰让庭生来到自己身边率先走进屋内,飞流和蒙挚也不打了,穆青和豫津也不追打吵闹了,景睿也不劝架了,甄平也不扫地了,霓凰也扶着长苏起身,宴大夫也不再吹胡子瞪眼了,全都聚齐在了屋子内开始品尝吉婶的手艺。
    主屋内,长苏和景琰坐在首座,两边分别是庭生和蒙大统领他们。吃着云吞看着院子外的风景,一大家子的模样印刻在每一个人的记忆里。
    南风吹来暖意,带来了春天的气息,好像还能闻到桃花盛开的芬芳,又好像能听到梨花绽放的声音,又不知四季常开的月季是否已经花满枝头,咦!谁的脚步一点一点的靠近,原来是春天已经来了。
    第二十九章(下)
    时间就这样慢慢划过,转眼就到了二月底百花争艳的季节,金陵城外的孤山上桃花开得美不胜收,若说金陵何处的桃花开得最为多姿,当属崇音寺里的桃花了。二月将过三月已至,春猎也即将拉开序幕。
    景睿昨天才从汾佐卓家归来,今日刚好要陪母亲去崇音寺给谢侯爷超度,还在府中准备着,就听到院子外传来豫津的声音。
    “景睿,景睿听说你今天要陪大长公主去崇音寺,我就来了,你去赏桃花居然不叫上我,真是辜负我平日里待你这么好”他手中还挽着一个篮子不知是何用处。
    面对好友的胡搅蛮缠景睿依旧好脾气的说道“我那里是去赏花,只是陪家母去寺庙烧香拜佛而已,倒是豫津你这样模样是何用意啊”
    “我听说崇音寺里的桃花是整个金陵城开得最好看的,这不就带上篮子去摘点桃花,酿点桃花酒卖点桃花钱,好让我一整年都桃花朵朵开呀”豫津笑得得意,景睿居然无法反驳。
    “这点小事让府里的下人去做不就好了,还需你亲自去,我看你是想去凑热闹吧”
    “这怎么能是小事,要酿桃花酒肯定要自己选的桃花才是最好的,旁人可无法理解我的意思”
    景睿已经无言以对了,这时候莅阳大长公主也换好衣服从屋里走出来说“还是豫津有心,我记得言侯爷是最喜欢喝桃花酿的,豫津是给自己的父亲酿的吧”莅阳大长公主的声音还是温柔稳重。
    豫津不好意思的说道“父亲最近朝事繁忙,何况桃花酿也不需要酿造很长时间,我想等他闲下来的时候,可以品尝一二”
    “母亲您准备好了,我们出发吧”扶着自己的母亲景睿说道。在明白豫津的好意之后他又说“走吧言公子,今日我就陪你去摘桃花,不过我们还是到孤山上去摘比较好,寺庙里的桃花或多或少都带有佛性,我们还是不要打扰为好”
    “都听景睿的”豫津把篮子扔给下人,他也来到莅阳身边扶起她,笑得开心的说道。
    莅阳上了马车,景睿和豫津也骑上马,一行人往郊外走出。还未抵达寺院,只在山脚处就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得绚烂,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说的就是崇音寺的挑花吧!
    来到崇音寺的时候礼佛的人还是很多,莅阳的身份尊贵,寺里的主持亲自出来迎接“大长公主您来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您都来,真是有心了”主持法号无我,一个胡子花白面容慈祥的老者。
    “主持大师,这是小儿景睿,您当年给他佩过长命锁的,景睿…”莅阳轻轻唤了一声自己的儿子,景睿把香火钱给了一位小沙弥后在无我大师身前作辑道“景睿见过大师”
    “真是个英俊的好孩子,景睿,美景如画睿智聪慧,大长公主有一个好孩子,大长公主请吧”无我主持看了景睿一眼笑眯眯的说着。
    莅阳转身说道“景睿你代母亲去佛堂前上柱香,母亲要去禅房念经,两个时辰之后你再来接我回府吧,剩下的时间你自己安排”
    “孩儿明白”景睿送走自己的母亲上完香之后就去找豫津了。在寺院的一处荷塘边上看到了豫津的身影“豫津我好了,我们去孤山摘桃花吧”
    “好啊”
    两人骑着马,来到对面的孤山上,在官道上的时候恰巧又碰到大渝的使团,两人在马路边上停下,豫津不解的问“景睿,我好像看到大渝的金雕柴明了”
    景睿也吃惊道“你说谁,金雕柴明”
    “是呀,就是琅琊高手榜排名第六的金雕柴明,景睿你说金雕柴明来了,大渝的玄布会不会也来了,真想看看他和我们大梁第一高手蒙大统领交战呢,第一和第二名一定很精彩”豫津想想都觉得兴奋。
    “今年的琅琊高手榜依旧没有多大的变化,第一是大渝的玄布,第二是我们大梁的蒙大统领,第三是北燕的拓跋昊,第四是卓家爹爹,第五是南楚岳秀泽,第六是金雕柴明,第七大概是飞流吧,八九名也是我们大梁的季布和秦越,第十名是我们的霓凰郡主,除了第五和第六发生了变化和加入飞流之外,高手榜上还是我们大梁人数居多”
    “可是前五名里可是有三个是不是我们大梁的人,景睿不可掉以轻心。而且今年的春猎上来了许多国家,大渝,北燕,夜秦这些番国就不说了,连东瀛,新罗这些国家也来了,真不知道今年的春猎会有多热闹,我估计琅琊高手榜又要从新排名了,景睿你紧不紧张”
    “我这次回汾佐可不是白回的,我请卓家爹爹给我闭关了半月,功力也有所增强,在春猎上可不会输给那些外国使臣”
    “好啊,原来你是这个目的才回汾佐的,景睿你有你卓家爹爹开外挂,肯定进步不少吧”
    “去你的什么叫外挂”景睿推了好友一下,便骑着马儿继续向前走了。
    到了孤山上真是美景如云,桃花在风中摇曳,粉白粉白的模样好似少女在起舞一般,让人沉沦陷入它制造的幻境中。“花开需折直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子之于归,宜其宜家”豫津念着前言不搭后语的诗句在自娱自乐。
    景睿走到另一处到花树下折下一支开得绚烂的桃花,这时候豫津大叫“景睿你快过来看看”
    来到豫津身边发现地上插了几株茂盛的桃树枝,桃花还未凋谢只是花色却与周围的颜色不同,地上这几株桃花的颜色是艳红,似血一般的红,血一般的妖冶,似地狱红莲一般。
    景睿抓起地上的泥土闻了闻,果然是一股恶臭的血腥味,他起身道“豫津看来我们要去一趟京兆尹府,找一趟高升高大人了,这里有命案”这是今年依旧过得不太平的高大人表情o(╯□╰)o。

评论(3)
热度(105)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