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七章(上)

    穆王府,霓凰看着躺在床上血迹斑斑昏迷不醒的男子,一时间就想拿下那人的面具,手还未伸过去就被穆青阻止道“姐你好歹也是个女子,这样掀开一个男子的面具不太好吧”

    霓凰笑道“还敢说我了!你姐我和男子打闹拼搏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反正就是不好,姐你回去休息吧我来照顾他哈”穆青拉起自己的姐姐就往外推,霓凰拗不过他,只能先回去休息了。

    第二日难得是个好天气,院子里白茫茫的一片,院中的梅树上积压了不少的雪,有些风一吹就零零落下,就像在下一场风花雪月一般。

    霓凰走在长廊上就看到一位身姿挺拔傲骨如梅的男子站在屋檐边下,霓凰一眼就认出了远处之人就是她昨夜救下的人。霓凰笑了笑走过去说道“公子在看什么?”

    男子侧过身子,遮住脸的面具不见了,露出一张英俊的脸,刚毅而棱角分明的脸庞,性感的薄唇显得有些刻薄,而他的眼睛目若寒星,只是近看着就发现好似有些重瞳,难怪作晚看的时候有些发红。

    男子看见霓凰就知道是她救下自己,连忙作辑道“多谢郡主救命之恩”

    霓裳笑笑说“你还没告诉我这个救命恩人你叫什么名字呢?”

    男子停顿了一会还是面无表情的说道“在下秦宿”

    “秦宿,那个秦宿,这是你的真名吗?”

    “八百里秦川的秦,星宿的宿,郡主为何这样问,名字自然是真的”

    霓凰这才假装恍然大悟的道“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想必我的身份青儿也已经告诉你了。我是穆霓凰,镇守南境的云南王穆府的统帅”霓凰刻意把话说得铿锵有力,想看看这人听到后有什么表情,然而他却哪怕是一丝异常都没有,他还是一脸莫不关心的样子。

    此人要么就是伪装的高手心里素质极强,要么就真的只是一个被追杀的刀客。他听到自己的身份后还能保持镇定从容实在让自己觉得好奇。

    这时候穆青快速跑过来说“姐姐,苏先生和蒙大统领来了。咦!木头你也醒了,姐这人长得还挺好看的,与你挺配”嘻嘻哈哈的穆青在自己姐姐面前永远长不大。

    “青儿你胡说什么”霓凰呵斥了他一句就出门迎接兄长去了。

    看着他们姐弟离开的背影,秦宿突然觉得好温暖,如果自己的妹妹没有死的话,自己是不是也会像从前一样,即使是个樵夫,生活有些苦,但是至少一家人是在一起的。

    霓凰来到大门时,长苏也才刚刚下马车,身后跟着沐休的蒙大统领,而蒙大统领怀里还抱着皇长子萧玉衡。

    玉衡被包裹得很严实只露出一双小鹿斑比的大眼睛,看着玉衡霓凰接过来说“小皇子今日又见到你了,穆姐姐可高兴了”

    听着自己姐姐逗皇子,青儿忍不住嘀咕“姐你年纪都那么大了,应该是姨那里还是姐姐啊”

    “青儿你是不是皮痒了,敢说你姐老”

    “没有,姐你依旧貌美如花,如花似玉国色天香无与伦比”穆青赶紧躲到长苏身后说。

    “好了我们进去再说吧,对了霓凰,听说你昨夜救回一名男子,可有此事”长苏问。

    “兄长都亲自来确认了,自然是真的。他人受了伤我安排他在后院休息,兄长是要见见他吗?”

    “既然受了伤那就好好修养吧,也不急在一时”来到室内众人坐在蒲团上。喝着热茶蒙挚还在逗着圆滚滚的玉衡,“小皇子殿下,你今日可真像糯米团子啊,小殊你把皇子殿下也裹得太严了吧”

    “玉衡体质寒,受不得一点寒气,这样裹着才不会生病”长苏解释。

    “不是吧,皇子殿下在宫里时待在陛下身边也不见他裹得像个粽子一般啊,裹太多容易出汗,为此太后娘娘还骂了陛下好几次呢”蒙挚不知道玉衡的身体状况,自然也就口无遮拦。

    霓凰见玉衡在地上一会爬一会走的就把他抱到怀里,让他安心的在火盆边上烤火,只是她摸到玉衡的脉象时又有些迟疑,又认真的看了玉衡和长苏,最后刻意把玉衡抱起来游走。

    蒙挚和长苏并不在意,只是当她在哄孩子,谁都没有注意霓凰的眼睛红了,眼里满含泪水。只是一会后她便又隐藏好情绪,霓凰已经发现了玉衡的秘密。

    过了一会穆青带着秦宿前来拜见,“在下秦宿见过在场诸位”

    长苏看着秦宿认真的打量起来,而蒙挚也在认真的观察着他。蒙挚发现此人内力浑厚,但是却无法运用得心应手,这内力显然不是自己修炼而成的,倒是像谁渡给他的。只是如此内力至少也有五十年以上,有谁会舍得把自己的内力渡给一个原本一丝武功根基都没有的人呢?

    秦宿知道在场的人在打量他,他也不恼怒只是得体的说道“在下秦宿,秦川落河郡人,多谢郡主昨夜救命之恩”说完他对着霓凰行了一个大礼。

    “不必如此,路见不平 拔刀相助,这是霓凰做人的本分,公子还是安心在此处修养,我倒要看看那些江湖宵小还敢上门害你不成”

    “你叫秦宿,秦川落河郡人,我怎么记得落河郡在七年前就毁于一场地龙翻身,整个郡府几乎伤亡殆尽,你又是怎么安然无恙的,还得此机遇成为一名刀法一流的刀客”长苏质问。

    面对长苏的质问,秦宿想起家乡的灾难更想起自己无辜的妹妹,这些年来他日日刀口舔血就是想找出杀害他妹妹的凶手,既然他如今能有机会遇见江湖最大势力的掌权者,他自然也有了新的打算。

    第二十七章(下)

    等秦宿整理好思路后开口说“落河郡确实是毁于那场地震中,当时几乎整个郡府的人都死光了。而我和我的妹妹自小在山间长大,发生事情后也连忙去看住在城里的姨母。姨母一家最后也只剩她一人了,可是后来余震不断,后来据说从夜秦来了一个可以通晓神灵的天师,他说是神明的愤怒导致余震不断,需要给神明供奉祭品才能保平安,可是后来…………”

    说到伤心处,秦宿重瞳的双眸又开始发红,双手不停的拍打地板,一脸咬牙切齿的模样。

    “后来怎么了……”长苏问。

    “那个天师说需要五十名青年和五十名少女作为祭品,当时的百姓已经明显是慌了,在恐惧和不安中还真的舍得把自家好不容易存活下来的孩子送到他那个天师手中。天师还保证一定会劝服神明,让灾难不再降临落河。而我的姨母才刚刚痛失女儿,她肯定不会舍得把我的妹妹秦雅送去当什么祭品,可是官府强行把人带走,我当时只是个樵夫空有些武力,只能被他们打得伤残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带走妹妹,后来姨母因此含恨而终。可是当我知道真相后……我的妹妹……我的妹妹她”

    秦宿说到伤心处已经泪流满面,霓凰看到这里安慰他又冷笑道“若真是神明又怎么会舍得让自己的子民成为祭品,那个夜秦天师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人,估计是另有目的吧!”

    秦宿抬起头看着长苏,在他身前用力磕头道“请梅宗主为我妹妹报仇,为那一百位无辜的大梁百姓报仇。他们根本就不是什么祭品,他们全部都被卖到夜秦做娼妓了,可怜我的妹妹她只有十五岁,她那么无辜那么无辜。后来我知道真相后去找官府也去夜秦,可是都没有用,我始终查不出这件事情的幕后之人是谁?我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因为查到这件事跟夜秦的某个贵族有联系,所以就一直被追杀,还请梅宗主还我们落河百姓一个公道”

    所有人都沉默了,如此悲惨的事情就发生在七年前竟然无人上报无人提起。“发生这样的惨事为什么就没人上报朝廷呢!”蒙挚愤怒的说道。

    长苏冷笑道“上报,且不说当时的州府自己已经混乱,就算事后冷静下来知道真相后你让他们如何报,说自己处理不公害死一百条人命。就算是王公侯爵犯了这样大的人命也足以诛九族了,你让他一个小州府怎么敢报,而且就算有人报了,当时的秦川之地属于萧景桓的管辖之地,我估计那折子还没到中书令,写折子的人就不在了”

    “如此草菅人命,夜秦国也紧挨着秦川,这件事情跟夜秦的贵族脱不了关系,兄长此事要不要告知陛下”霓凰问。

    长苏把玉衡从霓凰怀中抱过来,整理了思绪后说“告诉景琰是一定的,只是我还在想着怎么一击中的的解决夜秦这个不安分的蕃国。看来这件事情我要好好的和景琰商量了”

    “兄长现在还能与陛下商量了,从前你不都是把所有事情都瞒着他解决的,还说要保住陛下的赤子之心”

    蒙挚笑了笑说“陛下只是不喜欢玩弄权术,他人其实还很聪明的不傻……呵呵……,再说了现在又有小殊在,陛下将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是不是啊小殊”

    长苏没有回答只是一笑而过,倒是霓凰不冷不热的说“是啊,陛下真是有福气能得兄长陪伴”

    长苏转头对着秦宿说“你先安心在这里修养,这件事情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穆王府毕竟也是大梁的顶梁柱,我料定那些追杀你的人也不敢在这里把你怎么样”

    “多谢梅宗主”秦宿再磕了一个头,穆青把人带下去之后霓凰突然问“兄长,霓凰想问一句你体内的火寒毒已经全部治好了吗?”

    长苏笑了笑“当然”

    “那火寒毒会不会传给下一代”霓凰小心翼翼的看着长苏问。

    长苏的表情顿时一惊最后又收敛好道“怎么会呢,霓凰你想多了”

    霓凰看着玉衡说道“希望如此”长苏没有再去看霓凰的表情,他猜到霓凰已经知道什么了。

    他们三人又聚集在一起聊了天南地北的趣事,而皇宫内的帝皇萧景琰则再一次化身耿直水牛,问了一个不该问的问题。


评论
热度(110)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