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我的男人是大佬》第一章

新文请多多指教,来呀点赞吧,给勤劳的楼楼点赞吧.......

 

此文脑洞很大,无厘头,外加作者天马行空的思维,文风走向不明,时而三观崩塌,时而浪到飞起。本文集黑暗+黑道+悬疑+生子+卧底集一身,总之让我们荡起双桨,浪起来。

 

本文有原创人物也有大梁原班人马客串,总之此文总结起来就是,不要脸的浪起来。

 

 

深藏不露苏VS冷漠霸道琰

 

 

第一章:流亡海外的家族

 

 

 

    1937年10月风雨飘摇的古都金陵城,一家楚馆里依旧响起吴侬软语的歌声。

 

我有一段情呀,唱给诸公听

 

诸公各位,静呀静静心呀

 

让我来,唱一支秦淮景呀

 

细细呀,道来唱给诸公听呀

 

秦淮缓缓流呀,盘古到如今

 

江南锦绣,金陵风雅情呀

 

瞻园里,堂阔宇深呀

 

白鹭洲,水连连,世外桃源呀

 

                       ————————《金陵十三钗》插曲《秦淮景》

 

热闹的人群中一位曼妙的歌女正在抚着琵琶弹唱,在这一片颓废的气氛中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走进楚馆的后堂,掀开布帘正在化妆的戏子看着镜子里的人说:“你来做什么?”

 

“我来带你走。”高大的男子声音低沉浑厚。

 

戏子停止描眉笑的妩媚的说着:“走,我能走到哪啊,这金陵就是我的家。少爷自己走吧,我命贱走不了,也不想走。”

 

 

“我得到消息,日军很快就会对南京展开大规模进攻,要是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戏子站起身看着身材高大的人说:“总有一天我们会知道,我们的国家她只是病了,哑了,她有口不能言。但只要有我们这些舍身为国之人,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再一次站起来的,她会像从前一样身披霓裳羽衣傲立在东方的大地上。少爷,请恕我不能陪你,因为我有我自己使命。”

 

“你真的不跟我走,我有能力带你远走高飞,我有能力养活你的。”

 

 

戏子只是一笑说:“我的人生本就是一出戏,少爷你走吧,我继续唱我的戏去了。”戏子离开了少爷的视线,去到台前继续表演。

 

看着混乱的楚馆,少爷带着遗憾离开。傍晚一艘巨轮从金陵离开,驶向遥远的大洋彼岸。海与海岸线的距离,不仅仅是生与死,也是将近一个世纪后的轮回重逢。

 

 

二十一世纪某一天深夜,十月的罗马天空下起蒙蒙细雨,安静无人的街道上突然响起激烈的枪声,不久黑暗僻静的小巷子里传来血腥味,一双长靴跨过尸体走向黑暗深处。只过了一会响起警车的呼啸声,安静的小巷顿时人群沸腾。

 

 

几日后的的唐人街,一家火锅店里烟雾缭绕,这里大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亚洲人,来往的服务员中一位身材纤细的少年特别引人瞩目,因为长的好看客人给他的小费也特别的豪爽。

 

这时几位警察推门进来,举起证件说着:“警察办案,梅长苏在不在这里。”

 

少年快速跑过去说:“我就是,警察先生您找我。”

 

“跟我们去一趟警局。”警察二话不说就带着长苏走了。

 

 

夜晚长苏才从警局离开,夜里的罗马古城散发出幽兰静寂的气息,往来不停的电车穿梭在街道附近。梅长苏是罗马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平日里或者是放假时会去打一些零时工赚些生活费,虽然他本人家境还可以。

 

最近罗马的夜晚不太平,夜晚九十点大街上基本没有什么人。长苏收紧大衣加快回家的步伐,突然在走近绿化带的地方被人捂住嘴拖往幽深的街道深处。

 

 

一家隐蔽的夜店内,长苏被丢在地上,在他周围是一群身材高大的黑衣保镖。一直坐在椅子上的男人起身抓起长苏问:“你叫梅长苏,中国人。”

 

 

 

“是,这位先生我们似乎不认识。”长苏看着男人深邃的眼睛说着。

 

 

“啊,先自我介绍一下,你可以叫我爱德华。”

 

 

爱德华,难道是那个爱德华家族。

 

 

长苏说着:“爱德华先生,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您为什么找上我,我好像没有犯什么事吧!”

 

 

爱德华坐回位置上说着:“三个月前你救过一个叫琰的男人是吗?他现在在哪?”

 

“三个月前,我的确是救过一个男人,但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他身体好了之后就一声不响的走了,还欠我医药费没还呢。您认识他的话,帮我也联系下他,叫他还钱。”长苏似乎是个神经很大条的人,丝毫不在意周围那些执抢的保镖。

 

这下男子哈哈大笑起来,他起身捏着长苏的下巴,一支枪抵在长苏的太阳穴说:“你们中国人很懂得装疯卖傻啊!”

 

“哪里,我只是比较抠门...”长苏嘻嘻的笑着,突然外头响起了警车的呼啸声。

 

 

一位黑衣人上前在爱德华身边说了什么,他们就全部撤退留下长苏一人。

 

 

长苏起身,瞬间警察就冲了进来,他又被带进警局了。

 

 

等到长苏再一次离开警局已经是半个月后,感受着久违的阳光,长苏买了杯咖啡坐在广场上,喝完手里的咖啡,长苏起身准备回家。

 

 

长苏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入眼就是一副即将发生不可描述的场景。长苏说着:“我说蔺晨你能注意点吗?”

 

 

沙发上一位高大的男子正在与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子调情,蔺晨抚摸着女子的手说:“亲爱的爱丽丝,你能去房间等我吗?”

 

 

女子起身看了眼长苏拿起包包就起身走了,听着大门关上的声音长苏坐下说:“我进警局了,蔺晨你作为同胞就不能稍微关心一下吗?”

 

蔺晨摊摊手说:“我以为那是个诈骗电话,没理会,谁知道你真的进警局了,你怎么经常进警局啊长苏。”

 

 

“你以为我想啊,老子不知道是不是跟罗马八字犯冲,来到这里就没有发生过一件好事!”

 

“你呀,我看你是从三个月前救回那个男人开始你就倒霉了。话说你半个月没有去学校,你的导师就没说什么?”蔺晨问。

 

 

“我已经跟他说过了,我先去洗澡好好睡一觉再说,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长苏起身,走向二楼。

 

 

蔺晨看着脾气不太好的同居人,也只是摇摇头出门追佳人去了。

 

 

下午长苏一觉醒来,屋内没有蔺晨的身影,这个浪子又出去约会了。

 

 

长苏才给自己倒了杯水,门铃响起。打开大门一位身材高瘦穿着风衣带着帽子的男人出现在自家屋门前。

 

 

长苏蹙眉问:“先生你找谁?”

 

 

男子脱下帽子,露出一张好看到颠倒众生的脸说:“我们又见面了。”

 

 

长苏惊讶喊到:“是你。”说完就要关门,一使劲发现那人一条长腿就卡在门边,门关不上。

 

 

“让开,把你的腿拿开,不然我不客气了。”长苏没好气的说着。

 

 

男子依旧冷着一张脸说:“让我进去。”

 

“你以为这是家庭旅馆啊,你说进就进。”

 

男子抓住长苏的手腕稍微一使劲就把长苏连拉带拽的带进了屋内,长苏看着正在环顾四周的男人说:“先生你要是来还钱的,把钱放下就可以走了。”

 

 

男子摘下帽子,一张冷漠的脸开口说:“我叫萧景琰。”

 

“什么?”长苏莫名其妙的。

 

“记住我的名字,这将来对你非常重要。”景琰坐在沙发上宛如一头猎豹一般。

 

长苏看着这个男人,他姓萧,应该是中国人吧。三个月前救回这个男人真是太不明智了。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