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 《锦瑟年华》第五十一章

     楼楼第一篇同人文啊也是动手写的第二篇文,写的有好多不足之处!现在想想心好塞! 不过楼楼居然有500粉了,好奇怪也好兴奋!


  

第五十一章(上)

    纪王府内,纪王喝着这迟来了三十多年的百花琼浆,满足的说道“老友这些年去哪里游历了,有几年一直没有你的消息,还以为你出了什么意外!”

    “之前一位故友的孩子病重,我为他找寻良药又为他寻找药方,可谓是上山下海踏遍了千山万水,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那孩子有救了。”蔺老阁主说道。

    “是得了什么疑难杂症吗,还需老友费劲心思花了几年的时间去解决?”

    “他中了天下奇毒之首的火寒之毒,萧兄觉得呢”蔺老阁主冷笑道。

    “火寒之毒,那不是和小殊一样………,还是老友当年救的人就是他”纪王震惊问。

    “难道萧兄还认识其他中了火寒之毒的人?”蔺老阁主反问。

    “难怪,怪不得后来景琰如此在意小殊的身体,是把人捧在手心中一般,一点伤害也舍不得碰到,原来是这个原因。小殊刚回金陵的时候瞒着所有人,后来好不容易洗刷了冤屈,他又去北境降服作乱的番国,他的身子可如何受得住。”纪王想想也觉得心疼。

    “大梁的这位陛下哪里懂得心疼人,我看他只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罢了,哼,对于他我可一点也不满意”蔺老阁主冷笑道,眼神里透露出很多的不满。

    “老友这可就说得不对了,景琰对待小殊那可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一点也不马虎。如今小殊入住了东宫,成了皇长子和皇太子的太傅,虽说他们二人之间的感情我们都明白,又不好明说,但是景琰能做到如此地步,已经实属不易了。他们之间磨难太多,如今能够平安无事的在一起老友还有哪里不满的。”纪王也不懂蔺潇为什么不满景琰。

    “他好,他好又怎么会让长苏在余毒未清的情况下怀有身孕,他好,又怎么会在长苏重病未愈的情况下又让他生下皇太子,他好,又怎么会让长苏屡屡让受到暗杀差点命丧黄泉。你知不知道长苏这是在耗费他的心血诞下皇太子,他再这么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再也醒不过来,就像当年从梅岭归来时一般。那一年我用尽全部心血良药,才从阎王手中抢回他,可是现在又被你们大梁的皇帝折腾成这样,长苏他还是一位顶天立地的男子,他不是一位为他人生儿育女的妇人,他该过回他原本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囚禁在金陵城内。”

    纪王被他的话震惊得久久回不回过神来,他说皇长子和皇太子是小殊为景琰生的孩子,这太不可思议,太惊世骇俗太不能让人相信了,这怎么可能?。

    看着纪王被震惊得说不出话,蔺老阁主又说道“老友,你可知长苏当年在梅岭经历了什么样的磨难,又是怎样挫骨扒皮的痛才能变成这个样子,他刚刚被我带回琅琊阁的时候,可是在寒玉棺里躺了半年,差一点就再也醒不过来!”

    “小殊他竟然经历了如此多的折磨,我不知道我们都不知道。小殊他曾经可是金陵城内最耀眼的明珠,他的光芒几乎能和景禹比肩,若不是出了赤焰军的事情,他怎么可能会变成这个样子,他曾经可是所有人的骄傲啊,是我们认为即使是被打碎重塑,他也依然是那个高傲的孩子!”纪王说起林殊是惋惜是悲痛,更多的是对命运待林殊的不公。

    “所以,不管你们大梁的皇帝是如何百般的呵护他,对我来说他始终配不上长苏。”蔺老阁主说的非常严峻,一点也不留情面。

    “或许吧,可是小一辈人的事情我们又怎么能插手,老友我们还是放宽心不必插手吧,我们那一代已经是悲剧了,我不希望孩子们又重蹈覆辙!你看夜已深,老友还是先休息吧!”

    “哼,我竟然来了金陵就不会单单只是来看你的,我是来带走长苏的,我要把他带回琅琊阁,哪怕是回江左也好,都不让他待在金陵城,待在这个虎狼之地。”

    “哎!”纪王也只是无奈的叹息,看来景琰又要受苦咯!

    微风轻拂,不小心吹开了一扇窗户,长苏合衣起身看着一旁熟睡的景琰,他来到窗户边看着山那头的明月,他想起父亲临终前的话。那时的炼狱里,父亲模糊的脸庞和坚决的语气,让他到现在都无法忘怀。

    蔺老阁着耗尽心血把自己救下,他就是自己再生之父,只可惜要委屈景琰一阵子了,看着远处的满月长苏无奈的叹气。

    第五十一章(下)

    春季里的微寒潮湿已经消失,又是到了初夏时节。这几天长苏回到了苏宅住下,玉衡和玉瑾也被他带回了苏宅。

    农历四月初清晨里还带着些许凉意,到了午时就显得舒服了许多。院子的屋檐下,长苏在一旁看书,甄平和黎纲就在一侧看着玉衡和瑾儿玩闹。

    瑾儿是个小面瘫,还未长开的年纪就显得非常稳重,他的模样也长得像景琰的缩小版,惹得长苏时不时的就逗逗他欺负他,那种感觉就像是在欺负景琰一样,虽说他现在也能随时欺负景琰,但是景琰已经不会可怜兮兮的哭泣了。

    看着在一旁爬来爬去不知疲倦的瑾儿,长苏让黎纲把人抱下去喂奶,他也该休息了,但是玉衡还在一旁跟小狼玩得不亦乐乎。

    “玉衡你该午睡了!还有下午醒来后也是要把《论语》的第一卷背给爹爹听的,不许撒娇也不许敷衍。”长苏从书中抬起头,看着和小狼滚在一起的玉衡说道。

    “爹爹玉衡不想背,蔺伯伯说,书读多了就会像个小老头,像礼部侍郎李大人那样,玉衡不要长得跟他一样”玉衡撅嘴说道。

    礼部侍郎李宏大人,金陵城内出了名了迂腐和刻板之人,由于他恪守典章制度,家族中人都不愿与他往来,就连他的夫人都已经与他和离,只留下一双儿女给他抚养,不过对待儿女李侍郎确实一位合格的父亲。

    “你放心玉衡,你的模样是不会像李大人的,但是爹爹能告诉你,你再这般散漫下去,爹爹就把你送到崇音寺给那位老爷爷,你喜欢跟老爷爷在一起吗?”

    “不要,玉衡不要离开爹爹!”玉衡立刻起身跑向长苏抱着他大腿撒娇说。

    这时候长苏抬起头,看到出现在长廊上的老者,突然心底一阵温暖。他抱起玉衡走向老者说道“老阁主您终于来了,长苏恭侯多时!”

    蔺老阁主看着他怀中的玉衡重重的哼了一句道“你要是再待在东宫,你看我会不会用霹雳弹把东宫给炸了,长苏你当初跟我保证过什么,说是只要洗刷了冤屈就过回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你现在是在干什么?透支你的灵魂吗?”

    长苏没有说话,倒是玉衡挣扎从他怀里下来,来到蔺老阁主身前,仰起头睁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看着他说“爷爷,爷爷你是来看玉衡的嘛!那有没有礼物”说完他还伸出自己肉嘟嘟的小手问蔺老阁主要礼物。

    老阁主一看是粉嫩嫩的玉衡,原本有些怒火中烧的心情在看到玉衡之后被熄灭了不少,他抱起玉衡说道“爷爷没有带礼物,下次吧!你叫玉衡,听说是黎崇给你起的名,那你的字呢,还未起好”

    蔺老阁主抱着玉衡与长苏一同往屋内走去,长苏听着蔺老阁主的话,笑着回应“陛下和我的意思是打算等他成年之后再给他起字,但若是老阁主有想要的字,我们也同意的”

    “长苏你的小把戏我还能不知道嘛,想讨好我,我告诉你没那么简单,你现在是不跟我走也要跟我走,你待在金陵本就是在耗费你的心血,你应该过着平静而温和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般,每天都在为大梁的皇帝操心,长苏你是不是忘了我对你说过的话了”

    两人来到屋内,蔺老阁主就忍不住指责起来,这个孩子就是倔强,跟他的父亲一模一样。

    “义父,我在金陵很好,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无病无灾日子也过得好很好,您不必担心”长苏给他添茶说道。

    “很好,你的身子我还能不知道,若是你没有掉下玉峰崖之前我能说你是勉强算好了,可是现在能和之前相比吗?你在怀有身孕的时候掉下山崖,是命途多舛的玉衡救下你一命,他出生带走了你体内的残余的火寒毒,又是我的师兄莫问耗尽功力以命相抵,才勉强保住你衰竭的内脏,可是你现在………”

    “义父我知道情深不寿,可是你要我怎么办,我知道景琰就在金陵,我知道玉衡的身子需要景琰才能平安长大,我知道自己必须回到这里,就像当年为了洗刷赤焰军的冤屈一样,我必须回到这里,因为这里有我最重要的人。我骗了景琰十三年,不想再骗他一辈子,义父,难道蔺晨和流云姑娘的悲剧,您还没看清吗?有些人不会一直在原地等你,若是你不出现在他身边,他有一天也是会厌倦,也会离开的。我和景琰自小认识,我们一起上战场,在敌军的包围之下,他可以放心的把自己的后背交给我,他可以为了给我解围千里追敌,可以为了我与狼群为敌,义父,他对我的牺牲并不比我对他的少。”

    “那太子的出生怎么解释,你后来又被秦璇玑的人下毒又怎么解释,长苏你真的想把自己给弄得呕血而亡才甘心吗?”蔺老阁主执起他的左手,按住他的脉搏问。

    “太子是朕一直逼长苏给朕生的,是朕在逼迫他”一身玄色锦衣,气势如虹的景琰大步的走进门内说道。

    景琰的到来让屋内的气氛瞬间降到了冰点,蔺老阁主本来就对萧氏皇族没有好感。当年先帝多疑害死挚友,又害得年少的林殊被大火吞噬面目全非,他好不容易救回挚友唯一的孩子,可是现在皇帝却还是在透支他的灵魂,不是他心胸狭隘而是他的执念太深,不容易放下。


评论(3)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