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十八章下

第十八章(下)

    长苏回到屋内看着景琰熟睡的睡颜,心中涌处无限柔情,他们从少年时期的相互扶持,到青年时期默默守护,这个男人是他放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是他从地狱归来时唯一的支撑。

    景琰还在熟睡,看着他露出的手臂上留着一条狰狞的伤疤,那是他久经沙场的证明,也是他之前一直被放逐冷落的证明。为他掩好被角长苏起身到一旁的蒲团上看书。

    时光就这样现世安稳,外头的大雪也有渐渐停止的情况。长廊的另一头黎纲急匆匆来报“宗主列将军带着一众文武大臣在前厅等候”

    “大臣们到这里来做什么?”

    “想来是因为陛下吧”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放下手中的书走到床边发现人还在熟睡,长苏揽了揽身上的斗篷走了出去。

    来到前厅时显得有些吵闹,蒙挚也从城门外归来,面对一众大臣的质问他显得有些百口莫辩。“诸位大人还是请回吧,陛下无碍会立即起驾回宫的”

    “蒙大统领还未告知我等陛下为何会出现在此,陛下宿夜未归可是关乎社稷之安,我等怎能不重视”中书令柳大人出面质问。

    “柳大人陛下真的无碍,臣会即刻护送陛下回宫”蒙挚也急了,握住长剑不安的说着。

    长苏来到前厅时这里便是热闹得厉害,笑了笑说“诸位大人莅临鄙人府邸,长苏未曾远迎实在是过意不去,甄平还不快快给诸位大人添茶”

    看到出现在大厅里的人,所有人都被震惊得久久不语。梅长苏前琅琊榜公子榜榜首,江左十四州的宗主,曾化名苏哲帮助陛下夺嫡成功,他是如今陛下身后的影子,是陛下心中最在意的人。

    两年前传出他陨落在北境,如今安然无恙的出现在金陵城内,难怪他们的陛下会宿夜不归。这朝廷上下谁不知道梅长苏在陛下心中的分量,很多人只是闭口不言而已。他们是一对完美无暇的双壁,也是许多人心中的一道伤疤。

    见到长苏出现沈追激动的上前说道“苏先生真的是你,你何时回金陵的”

    “沈大人可安好!苏某刚刚回京还未曾去拜见真是过意不去”

    “苏先生客气了,你回来就好,回来了也就能好好劝劝陛下了,你不知道陛下这两年……”一向理智的沈追看到长苏后也显得不那么冷静了。见他嘀嘀咕咕不停,蔡荃只是扯了扯他示意他不要再多说。有些事情心里明白就好。

    就在众人震惊于长苏归来的消息时,被打扰了好眠的皇帝陛下黑着一张脸出现在了大厅之中。见陛下出现文武大臣纷纷行礼“陛下万安”

    “众卿起来吧!朕不过是在苏府叙叙旧你们怎么都跑到这里来了,怎么还真担心朕会撩下这个担子遁入空门”景琰坐在首位上不怒自威的说着。

    “臣等不敢”

    “既然不敢那就各回各府各自玩乐去吧!有什么事情明日早朝再议”挥手示意让所有人都离开。

    诸位大臣见陛下安然无恙也都放心了,只要不出像一年多前的那件事情他们就放心了,然后所有人都井然有序的离开。

    见清静了下来长苏说道“陛下还是尽快回宫,不然我们的蒙大统领可就要吓坏了,出了昨夜的那件事情,想必大统领也要跟巡防营的列将军,多多探讨一下京中的防御部署了”

    蒙挚上前一步说道“小殊你还没告诉我昨夜为什么会有人袭击你跟陛下,若不是列将军在回宫之时跟我说陛下在这里,命我加紧护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蒙卿此事我们回宫再议,你出去整饬一下立刻起驾回宫”想起昨夜景琰的脸色黑不见底。

    “是,微臣告退”还有许多话想问,可是看到陛下的脸色不是很好后他也闭口不言了。

    所有不相干的人都走后景琰说道“小殊你不过来帮我更衣吗?”

    “更衣,陛下我还没有问你要夜渡资呢,你到还让我伺候你更衣”

    “夜渡资是没有了,我把自己送给你相抵好不好”

    “我们苏宅还养不起您这尊大佛,您还是尽快回宫吧”长苏转身就要往后院走去,却被景琰叫住,只听到一句温柔到足以融化一切的声音“好久不见小殊,你回来了真好”

    长苏温柔一笑后便走了,这时高公公也识相的喊起“起驾”

    两人各自往不同的方向走去,这一次他们不再是平行线,而是两条被月老牢牢绑住的红线。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待你青丝花白,守你长平不衰。这是景琰对林殊的承诺,也是对梅长苏的承诺。


评论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