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哨兵向导】《征服者》04

打工人周一的一天是从兵荒马乱开始的!


第4章:却邪

 

在回去帝都的飞船上,王杰希的精神云再次崩溃坍塌,方士谦的精神触角为他屏蔽了外界所有的信息,紧紧的抱着怀里的爱人,亲了他一口额头问:“杰西事到如今你还不肯跟我结合吗?”

 

王杰希的精神云被安抚后浑身虚弱,他靠在方士谦怀里说着:“我的身体我知道,我不能拖累你。”

 

“你从那场战斗出来后身体瞬间衰弱,你是S级的哨兵如今却连一个普通人都不如。人人都说你身为S级哨兵指挥着微草军团,现在却像是一个隐形人一样,不出面、不打仗、对所有事情不闻不问,可是他们谁都不知道你的精神云已经完全坍塌,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了。你在培养微草的继承人,可是你的苦谁能知道。杰西我们结合吧,让我标记你。”

 

王杰希只是说着:“我的身体只会拖累你,你是最顶级的向导,联邦是不会让你跟我在一起的。”

 

“我想跟谁结合是我自己事情,用不着别人来管。”

 

“士谦,你会值得守护更好的哨兵,而不是我这个能力完全消失的哨兵。”

 

“王杰希,要不是老子尊重你不愿强迫你,不然就你现在这个破身体,老子早就强行跟你结合标记你了。”

 

听着方士谦粗鲁的话,这让王杰希想起自己第一次遇见这人的样子,方士谦本是一位游医,却因为自己而困在帝都,自己欠他的太多了。

 

“这些年谢谢你士谦。”千言万语王杰希最后只说了这一句话。

 

谢谢你这些年的帮助,谢谢你这些年的成全。

 

9月开学的日子,无数的飞船、飞车停在S大的校门前,当一辆银白炫酷的机甲停在校门口的时候,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那辆银白色的机甲。

 

全联邦的人都知道这辆A级机甲‘烈火’是属于韩文清上将的机甲之一,现在‘烈火’出现在S大校门,说明韩文清上将来了。

 

很快机甲的驾驶舱打开,一位身穿S大校服,身材纤细,一头黑发脸色白皙的青年最先从驾驶舱内摇摇晃晃的出来。

 

叶修只感觉到天旋地转,脚落在地面上的时候都觉得摇晃想吐。他落地之后立即找一个树干呕吐起来。韩文清看着叶修不舒服的身体,走到他身后拍拍身子问:“这么难受吗?”

 

叶修回头看着韩文清说着:“韩文清上将,你是哨兵驾驶机甲是你的本能,可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我挺不住啊!”

 

韩文清内疚安慰道:“对不起是我没想到,让你受累了。”

 

叶修干呕了一会后觉得舒服了一点说着:“我要进学校了,老韩不用送了。”

 

“真的不用我陪你进去。”

 

“不用,我自己就行。”说完叶修陪着包大摇大摆的走进S大的校门。

 

韩文清看着叶修的背影,他总觉得这个少年叶修给自己的感觉很熟悉,就好像从前认识的那位叶修一样。

 

S大新生入学典礼。

 

当校长威廉在礼堂上激情高昂的演讲时,坐在椅子上的叶修却非常想睡觉。

 

这么多年了,S大还是这位校长威廉.姆斯。

 

S大开设了众多的专业,除了专为军队培训优质哨兵的机甲作战专业,也有专为向导设立的精神体医学专业。剩下的也就是普通人能选择的专业,除了热门的金融、物流、安保等,还有一项炙手可热的专业便是机甲设计与维修专业。

 

从前叶修与黄少天一路从奥米尔星系杀到帝都时,不约而同的都选择了机甲作战专业,因为只有这个专业才最有可能进入军部为联邦效力。当初叶修满腔热血,一心想对抗外星异兽保护联邦,现在热血已凉,他也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他选择了普通人都能学习的机甲设计与维修专业。

 

站在机甲学院的大楼前,叶修觉得恍如隔世。这时候他背后被人拍了一下,一位同学笑嘻嘻的问:“同学在发呆什么呢走了。”

 

叶修这才发现很多同学都走进大楼,唯有几人还在外头。叶修微笑道:“嗯。”

 

“我叫方锐,你呢?”

 

“叶修。”

 

方锐惊讶道:“叶修,你跟叶修上将同名同姓啊。”

 

“是啊,可我不是他。”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他,叶修上将那么威风你跟他差远了。”

 

叶修只能呵呵一笑,这时候他们身边一位短发的女生接着光脑一脸严肃的说着:“爸我自己选择的专业我知道,都说了我是不会回去继承你的家业的。”

 

光脑的另一头,一位和蔼的中年男人好声劝道:“柔柔你听爸爸的话,先回家。”

 

“爸爸,我自己做的决定我不后悔,也请您不要再派人到我身边了,我可以保护自己的。”说完挂了光脑走了。

 

在一旁听着对话的叶修一脸茫然,这时候方锐拉着叶修说着:“老叶你知道刚才这位姑娘的来历吗?”

 

“不知道。”叶修摇摇头是真的不知道。

 

“她爸爸可是联邦知名的企业家,身价好几百亿的。没想到我们竟然能跟唐氏的千金成为同学,她竟然也选择了机甲设计专业。”

 

“你说的这些跟我们有关系吗?”

 

“没关系,就是感叹一下而已。”

 

“那走吧。”

 

叶修走进机甲大楼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俩巨大的黑色机甲模型。黑色的机甲外观设计流畅,线条优美自然,他像一头巨龙般守护着天空与大海,这辆机甲曾是整个联邦的骄傲,而如今它再也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这辆机甲是联邦上将叶修的顶级机甲却邪,却邪在叶修上将死后便自行封印谁也无法开启。一辆认主的顶级机甲会在自己主人死后自行封闭,除非它再次认主或是主人再次回来,否则谁都无法驾驶它。

 

叶修看着却邪的样子眼眶微红,这只是它的模型,它的真身一定更威风,更好看。

 

身旁的方锐感叹道:“这是却邪啊,听闻叶修上将死后却邪就自行封闭了。曾经联邦想让孙翔驾驶却邪,奈何却邪认主孙翔无法驾驭它。15年了,却邪再也没有发出它那一声龙吟。”

 

叶修碰着却邪的机甲身子说着:“它一定会再活过来的。”

 

“希望吧,连孙翔都无法驾驭却邪,还不知道联邦能有谁可以驾驭它。”

 

“孙翔不是有S级机甲一叶了吗?”

 

“可他毕竟指挥着嘉世军团,指挥嘉世却不驾驭着却邪,那就不是完整的嘉世军团。”

 

叶修只是微笑不语,孙翔的身份只怕整个联邦除了自己,谁都不明白吧。

 

学习机甲的设计需要三人一组,要从最基础的零件的认识、辨别、组装、打磨再到整个的设计非常的复杂,所以机甲设计的专业比一般的专业都长。

 

叶修、方锐、唐柔被分到一组,三人开始了逐渐磨合的过程。

 

叶修下课回到家里的时候韩文清不在家,他抱着一堆书走进书房,他必须找个机会接近却邪。

 

他现在不知道却邪被联邦藏到哪里去了,却邪是一辆顶级机甲,联邦不可放任它自行封闭,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唤醒却邪,然后让它再次认主。

 

叶修在书房看着一切关于却邪的报道,却邪是联邦第一机甲制造商‘灰度’制造出来的顶级机甲,跟韩文清的顶级机甲“大漠”、王杰希的机甲“星耀”、黄少天的“冰雨”、孙翔的“一叶”、周泽楷“荒火”并称六大顶级机甲。

 

叶修入迷的翻着资料却没发现韩文清已经回来了,看着叶修在看关于却邪的资料,韩文清说道:“你在关注却邪?”

 

叶修被韩文清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问:“老韩你回来了?”

 

“你对却邪很感兴趣。”

 

“只要是设计机甲的都会对却邪感兴趣吧。”

 

“整个联邦没有谁比我更了解却邪了,你想知道什么?”

 

“老韩你什么时候对却邪这么了解了。”

 

“自他失踪后,我每年都会去跟却邪说话,虽然却邪并没有回应我。”

 

“老韩是在意却邪还是在意叶修上将。”叶修问。

 

这时候韩文清看向叶修叫了一句:“叶修。”

 

“我在。”

 

韩文清一把走过去抱着叶修说着:“我都在意,只要是关于他的一切我都在意。”

 

叶修愣了一下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我也很在意你老韩。

 

“老韩,你很喜欢叶修吧。”

 

将头颅埋进叶修的颈肩韩文清低声回道:“喜欢。”

 

这时候叶修露出微笑,心中念道:“我也喜欢你老韩。”

 

我跨越无数个光年的距离只为再次回到你身边。

 

叶修在S大学习,韩文清也因为假期的结束回到了霸图军团,离别前韩文清将自己的机甲烈火留给叶修研究,并保护他。

 

在忙忙碌碌了三个月后,机甲学院跟作战部队要一起组织外出演习,叶修他们这一组争取到了这个机会。

 

机甲学院练习室,方锐、唐柔跟叶修正在模拟组装机甲上的一个手臂部件。唐柔说着:“这一次学校让我们外出演习的地方好像是太岁星球。”

 

叶修蹙眉问:“太岁星球,就是离轮回军团很近的那个太岁星球,为什么去哪?”

 

方锐对太岁星球还算了解,他说着:“太岁星球本来是个矿星,那里矿产非常丰富,曾经有无数人前去那里淘金建设太岁星球,直到50多年前,一批九节虫突然出现在太岁星球。那是联邦第一次碰见兽潮,生命力顽强的九节虫大肆破坏了太岁的基建设施,而且它们身上还带着许多未知的病毒,顿时整个太岁星球瘟疫蔓延。联邦派了军队、许多病毒专家前去,听说还是折了好几位专家在那里才抑制住了那里的病菌。渐渐的太岁星球因为能源枯竭跟病菌不再有人前去淘金,哪里便荒芜了下来。现在太岁星球上还存在着许多未知的病菌,听说医学院的那些学生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太岁星球,那里是病菌的天堂,研究人员的伊甸园。”

 

叶修问:“那这一次我们机甲学院跟作战部队去哪里训练什么?”

 

“好像就是一般的演习,顺便去保护医学院的那些学生。”唐柔说着。

 

“医学院的学生里有向导吗?”

 

“有的,向导系也有几位向导跟着一起去,说是怕作战部队那些哨兵控制不住精神云崩溃,所以申请了一些向导跟着去。”唐柔解释。

 

听完这里叶修觉得太岁星没有什么异常也就放心了,就等着学校组织完毕集结出发。


评论(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