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我寻白鹿入青丘》

     

         我寻白鹿入青丘又名孙首富的落跑小娇妻!


        这鬼天气真的好冷啊!




【双花】《我寻白鹿入青丘》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张佳乐是一位旅行家,他平生的志愿便是游历大江南北,看遍着九州山河,故他从蜀南一路往西北而走,来到了凉州。

 

一匹黑马、一个包袱、一个水壶,牵着马的张佳乐看着气势恢宏的凉州,他咧嘴一笑道:“终于到了凉州,吃酒去咯。”

 

来到一家酒旗飞扬的酒肆前张佳乐叫嚷道:“小二来一壶烧刀子,一斤牛肉一碗阳春面,多放点葱。”

 

“好咧,客观您里边请。”热情的小二招呼着张佳乐往里走。

 

张佳乐拿下一直带着的草帽露出一张很好看的脸,一旁正在吃酒的客人在看到张佳乐的容貌后就愣了,张佳乐瞧了周围人奇怪的表情不以为然。

 

那小二端着酒和牛肉上前的时候犹豫了一会后问:“客人是打那边来的。”

 

“蜀南。

 

“客官是蜀南人?”

 

“不是,我是扬州的。”

 

“客官好好的江南水乡不待,到我们这荒芜的西北来作甚?”

 

张佳乐想到什么道:“你问这些干嘛,只管给我拿酒拿肉来。”

 

“是是是。”小二退下。

 

周围的人还在细细低语,无不是在讨论着最近江湖上的一些事情。什么御剑山庄的少庄主投奔了戎狄,又什么少林寺的藏经阁近日遭了大火,达摩经估计凶多吉少,还有什么武林盟主的儿子叶修嫁给了一位驻守边关的将军等等,还有岭南来的一对弟兄把京城微草堂的铺子给砸了,最近江湖上热闹得不行。

 

张佳乐只管喝酒吃肉,只是耳尖的他又听到了一个消息,顿时心里一惊慌张到不行。

 

周围一桌人讨论着:“听说了吗?天下第一首富那未过门的未婚妻逃婚了。”

 

“那孙哲平孙首富那自小订婚的妻子啊,听说啊是个美人,就是身子不好,怎么临到婚期就逃了,她这一逃婚不知是多少欢喜多少愁咯。”

 

“可不是吗?那张家也是高门贵胄这祖上也是有荫封的,在扬州啊也算是名门,怎能就让自家的姑娘逃婚了。”另一位客人也说着。

 

张佳乐听到这顿时没了胃口,他叫:“店家结账。”

 

“好咧。”

 

张佳乐牵着马只想快速离开这个地方,他本想着去找好友叶修,又觉得人家新婚燕尔的不好去打扰,只好另寻一家客栈住下。

 

只是才放下行李没多久,就听到楼下有打斗的声音,他拿着自己的佩剑来到楼梯处观望,原来是几位戎狄人装扮的武林人士跟几位汉人的侠客打起来了。

 

张佳乐自小就喜欢学这些功夫,他天赋也极高站在楼梯中间就把这些招式摸透了。戎狄人的功夫比较诡异,出手便是招招要命,那几位侠客不敌戎狄的功夫败下阵来,那戎狄人便出言侮辱道:“你们汉人也不过如此,一副软脚虾的样子怎能跟我们比。”

 

“你们那是偷袭,若是光明磊落来比试,你们这些宵小岂会是我们的对手。”

 

“失败者总是有那么多理由。”

 

“客人远来是客,我们作为主人当然是想尽一尽宾客之仪。“张佳乐走下楼梯说着。

 

“你又是何人?”拿戎狄人问。

 

“我是谁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先打得过我手里的剑。”亮出自己的佩剑,张佳乐已经准备出招了。

 

“龙牙剑怎么会在你手上?”那人问。

 

“自然我是龙牙的主人,看招。”张佳乐先是一招燕子回旋便快速的出招。

 

几人又打来了起来,方才便说了张佳乐武学上的天赋极高,他学会了戎狄人的招式再配上自己的龙牙宝剑,在招招要命的招式下,那几位戎狄人反倒落了下风。

 

收招后张佳乐说着:“这里是凉州,韩文清韩大将军就驻守在这,你们若是再嚣张,我们韩将军可不是吃素的。”

 

韩文清从十四岁开始随父驻守边关,如今已经在这里守了十六年是威慑西北的镇远大将军,一品侯。

 

那几位戎狄人一听到韩文清的名字就有点打怵,韩文清的厉害他们是知道的,在打不过张佳乐又听闻韩文清也在的时候就落荒而逃了。

 

看着戎狄人逃走的背影,张佳乐得意的接受一些武林人的寒喧,这时候外头又响起一阵马蹄声,顿时这家客栈被团团围住,就在张佳乐不解的瞬间,一位身材高大面容英俊的男人走进了客栈。

 

张佳乐在看到男人后拔腿就跑,男人快速上前抓住张佳乐叫道:“张佳乐你还想逃到哪里去。”

 

张佳乐看着突然出现的孙哲平他笑道:“好巧啊,你怎么了也在这。”张佳乐这话说得,就好像在问你吃饭了没一样。

 

“张佳乐,你好大的胆子啊,竟然敢逃婚!”

 

“我没有,你要娶的是张家的女子不是我。”

 

“那你告诉我,你们张家可有女儿嫁我吗?”

 

“那…那又不关我事,是打小就弄错了。”

 

“好啊好啊…弄错了,反正我就知道,我本该进门的新婚妻子八字跟你的一样,谁叫你自小身体不好,需要以女装示人,你那祖父可是亲口所说,你是我的媳妇,我家祖父也是二十年前就已经向你家下聘了,你就是我媳妇。”

 

“放屁,是我祖父老年痴呆了以为我是女子才答应你家的婚约,他是乱点鸳鸯谱,这婚事不认…”张佳乐甩开孙哲平的手就要溜。

 

这时候孙哲平一笑道:“你瞧这是什么?”

 

“什么?”张佳乐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向皇上请旨求来的婚书,你若是不嫁就是抗旨不尊,你家能承受得起吗?”

 

“不要脸,有钱了不起啊!”

 

“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孙哲平拉着张佳乐往二楼房间走去。

 

房间内,张佳乐看着步步逼近的孙哲平他问:“你想干嘛孙哲平?”

 

“乐乐…嫁给我这么可怕?”

 

“你家是皇商,你的母亲是长宁郡主,你又是天下第一首富,你身份尊贵,干嘛跟我家这个被贬至扬州的小门小户过不去。”

 

孙哲平将人圈在怀里说着:“我喜欢你啊乐乐,我想要三书六礼把你娶进门。”

 

“我不想嫁,凭什么是我嫁啊…唔…”张佳乐还想继续嘀咕的时候,嘴巴已经被孙哲平堵住了。

 

张佳乐在挣扎着,只是他打在孙哲平身上的力道就像蚂蚁一般,孙哲平是越吻越激动,他拉着张佳乐就要往床上倒,张佳乐感觉身下有什么东西抵住自己,他顿时一惊推开孙哲平说着:“你干嘛?”

 

舔了舔嘴唇孙哲平一笑道:“我在亲吻我的小娘子啊!”

 

“孙哲平你不要脸。”

 

“乐乐,你我自小相识,大家知根知底的你为什么不肯嫁我?”

 

“那有男子嫁男子的,这种事情从来都没有过。”

 

“谁说没有的,叶修不就是嫁给韩文清了。”

 

“那叶修是韩文清花了重金娶来的,能一样吗?”

 

孙哲平一把抱着张佳乐说着:“乐乐,你小时候说,你想要去寻一头白鹿,然后让白鹿载着你去传说中的青丘之城。乐乐如果我为你寻来白鹿,你肯嫁我吗?”

 

“你寻来白鹿再说。”

 

孙哲平拉起张佳乐就离开房间,张佳乐见他甚是激动便问:“你干吗?”

 

“带你去看白鹿。”

 

两人骑着马儿往郊外而去,来到一处草地上的时候,张佳乐果然看到了神话传说中的白鹿,那白鹿正在安静的吃草,张佳乐都看呆了。

 

白鹿是神话里仙人的坐骑,这世上哪里会有白色的鹿,张佳乐问:“你去那寻来这白鹿的。”

 

“西海。”

 

“你前些日子消失了大半年就是去西海找白鹿去了?”

 

“是啊,那边可冷了,大夏天的地上都有积雪,找了很久才找到这只白鹿。”

 

“那边这么冷你受伤没啊?”

 

“没有,我身体好着呢。”

 

张佳乐看着白鹿,又看着孙哲平说着:“傻瓜。”

 

孙哲平抱着人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乐乐我对你的心思你还不明白吗?”

 

张佳乐闻着孙哲平身上的味道说着:“我知道啊。”

 

“乐乐我们成亲吧。”孙哲平看着怀里的人问。

 

张佳乐点点头表示同意,孙哲平抱着人在他额头亲吻说:“要不要骑一骑白鹿。”

 

“好啊。”

 

孙哲平拉着张佳乐走向白鹿,牵着他的手一辈子都不会放手。

 

情定三生缘,琴瑟五十弦。

 

我想寻白鹿入青丘,想向神明祈求,我跟孙哲平能生死同寝永不分离,我想跟他一辈子都在一起,还请神明垂怜。

评论(5)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