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二十三章


其实这个副本完结后就是靖苏二人浪迹天涯的事情了,此篇不会是长篇了,争取在六万字内完了!

同时更三篇文真的好累啊……


第二十三章:宋辽之战

在与蔺晨长谈之后景琰便离开了这屋子回到客栈,客栈内长苏正趴在桌子边上睡着了,景琰一笑走过去想要将人抱起,只是才轻轻碰到他人便醒了。

长苏睁开迷糊的双眼问|;“你去哪了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

“我去找小苏你了,说起来我还想问问小苏你去哪了。”

“被琅琊阁的人带到一处破庙内。”

“说了些什么?”

“没什么,我好困睡了。”长苏起身走向床铺。

景琰看着自家小少爷的背影跟上说着:“少爷下次可不能这样单独离开了我会很担心的知道吗?”

长苏脱了外衫,走到之前让店家拿上来的热水边上洗漱,嘴里含着热水脸颊气鼓鼓的看着景琰,将水吐出来后说道:“知道了啰嗦。”

“我是担心你,少爷可是我的小宝贝你要是伤了我是会疼的。”景琰也走到一旁洗漱起来。

长苏躺在床上很快便闭上了眼睛,脑海里在不停的想起今天那位管事的话,大宋对景琰下了处死令,那自己就更不能离开景琰身边了,现在只有自己能保护他,能保他不死。

景琰看着很快入睡的长苏伸出手将人抱进自己怀里,在他额头轻轻一吻道:“小苏别担心,我会没事的。”

第二日一大早长苏睁开眼的瞬间没有发现景琰,立即起床喊着:“景琰你在哪?”

一边穿衣服一边往门口走出,这时景琰推门而入道:“小苏怎么了。”

“你去哪了。”

“去楼下给你端洗脸水啊!”

“哦。”长苏坐在椅子上顿时又送了口气。

“少爷不会以为我不要你了吧。”景琰笑眯眯的问。

“你敢?”

“是啊我不敢,我怎么敢离开你的身边。”用毛巾给长苏擦脸,温热的水柔软的毛巾接触在脸上长苏的睡意顿时清醒了许多,是自己太紧张了。

景琰看着长苏如此担心自己心中也很是高兴,长苏对自己的占有欲越强自己就越高兴,成为他心尖上的人是自己此生奋斗的目标。

二人用过早餐后就打算去城郊,在幽州城北是宋军的驻扎地那里守卫森严无旨不得随意进入,他们二人要去的地方是大宋与辽国的边界,去看看辽国的兵力。

幽州城郊两匹骏马飞驰而过,骑着马儿来到一处小山坡上远处看去正是辽国士兵驻扎地方,延绵百里的帐篷圈养的马匹以及袅袅炊烟和士兵训练的声音。此刻秋风徐徐吹落着日渐泛黄的草原,远处那些南飞的大雁在空中长鸣,这正是秋天的气息,而秋季也正是辽国时常南下骚扰大宋边界百姓的时候。

“景琰你看着辽国大概有多少兵力。”长苏下了马问。

“不足十万,但辽国士兵骁勇善战。”景琰也说着。

“大宋这边似乎是二十万,而且辽国来势汹汹。”

“所以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景琰与长苏相视一笑。

将马儿栓在一旁的小树林内,二人打算潜入辽国大营。伪装好自己后景琰说着:“小心些。”

“没事,做这些事情我可有经验了。”

有经验,是啊大闹苏州杏子巷把江南一带搅的天翻地覆的小少爷什么时候怕过事了。两人靠近大营却看见大营外有一行人匆匆走来,而长苏一眼就认出了两人。一位是曾今与他大战的金世龄,一位是之前在归元寺与他们斗争的辽国第一高手灰鹞,还有几位他似乎就不怎么认识了,只是看上去像是出家人。

长苏没能认出的人景琰却知道是谁,是吐蕃国师吉桑和西夏高手莫林,这两人出现在辽国的阵营里看来是达成了什么会盟。来了这么多武林高手,难怪琅琊阁要号召武林人士前来帮忙,只是四大门派没有派人前来,来的也只是一些单打独斗的这实力如何能与辽国的高手相拼。

“小苏看来这一战不好对付。”景琰低声的说着。

“什么意思?”

“方才那位出家人是吐蕃的国师吉桑,此人精通佛法对少林寺的功夫颇有研究,他的般若掌号称天下第一。而刚才那位白衣的男人是西夏的高手莫林,他是一位用毒高手,据说此人对毒物的使用造诣只有五毒派的掌门张闻山能比肩。来了这么多高手所以说这一战可是关乎生死存亡。”

“那我们怎么办?”

“怕什么,我们有干将莫邪双剑合璧还怕他们不成。”

“也是,我们再去转转。”

两人继续围绕着大营转着,突然长苏听到一声声惨烈的哭声,过去一瞧是一群士兵拉着三位汉人模样的姑娘往一旁的伙房走去。那些姑娘哭喊着挣扎着,还是被残忍的拖走。

长苏看到这忍不住心中的怒火,作势就要冲上去景琰却拉住道:“小苏不要冲动。”

“可是那些姑娘…”

“你先别冲动,我来想办法。”

“还想什么办法,你想办法那些禽兽可不会。”长苏拔剑冲上三两下就解决了这几位辽国士兵,被救下的姑娘顿时呆住了。长苏喊着:“还愣着看嘛赶快跑。”

长苏这一出手是立即引来动静景琰也只好出面了,大量的士兵包围了他们两人,长苏说着:“杀出去景琰。”

长苏话还没有说完景琰就已经动手了,挥舞着手中的干将剑杀出重围,长苏也立即跟上,随着周围的士兵越来越多主帐也惊动了,金世龄是第一个看到长苏的人,连忙喊着:“是梅长苏他也到了幽州。”

景琰知道此时再拼下去他和长苏都别想逃,连忙从怀里掏出霹雳弹扔出去三颗,趁着霹雳弹的掩护两人逃了出去。

只是他们没跑多远就听到一声惨叫,方才逃跑的那三位姑娘死在了辽国士兵的箭下,就倒在长苏身前不远处。

长苏顿时觉得脑袋一片空白,景琰只好拉着人喊着:“赶紧走。”

“景琰…她们死了。”

有时候我们不仅要承担自己的责任,还要对别人的生命负责。少爷一直活在阳光下,从来不知道绝望是什么感受,无能为力的滋味是什么。

人总是要长大的,只是长大的过程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披荆斩棘,有的人顺风顺水,有的人平淡如水。

评论(10)
热度(35)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