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二十章



感觉最近自己也是蛮拼的,每次心血来潮都瞎写文,写了这两年不温不火也这样过来了,蛮佩服自己的!

给自己加油打气,欧耶!



第二十章:干将莫邪夫妻剑

那一晚过后,长苏是彻底明白了所谓的食色性也是什么意思。景琰就是隐藏在他身边多年的禽兽,一个十足的痞子不要脸的禽兽,对他有着龌龊心思的男人。

在离开碧波潭后两人去取了干将剑随后便悄悄的离开了琅琊山,在这里待了一个多月后收获倒是不小,景琰体内那股逆向而行的内力因为九阳心经有了解决的办法。他的莫邪剑找回来了,干将剑也到手了,这一次来琅琊阁简直赚翻了。

走到山脚下的琅琊镇两人买了两匹骏马准备回梅家,此时郊外的管道上两位身背长剑的青年飞驰而过家,马蹄溅起一片尘埃,路边开着不知名的小野花,好像秋天要来了。

傍晚景琰和长苏在木渔镇住下,在用晚膳的时候听到邻座的人在讨论大宋和辽国的战事。

“唉听说了吗,蒙挚蒙大将军去了幽州,看来又要打仗了听说调了十万大军过去。”一位正在喝酒的中年人说着。

“你可别瞎说好好的怎么就打仗了。”

“真的,我一侄子是跟辽人做生意的,最近他刚从辽国那边回来,说是现在边界已经对峙不许两国商人再买卖了。”

“哎呀又打仗苦的可不就是我们这些老百姓吗?”

领桌的两人在抱怨着,他的对话也一字不落的听到靖苏二人的耳朵里,长苏举着酒杯问:“景琰你怎么看。”

“现在是辽国是萧太后主政,这个老妖婆不好对付,她一直都觊觎中原的繁华所以一直在找机会出兵攻打大宋。”

“那我们先不回家,我们也去幽州怎么样?”

“少爷不想回去只怕夫人会担心的。”

“怕什么,反正和你在一起娘不会太担心的放心吧!”

景琰思索了一会后道:“也好那我们就绕道幽州。”

“嗯。”长苏笑的眼睛弯弯的样子特别可爱。

两人用过膳后就回房间了,他们走后客栈一些用膳的人也起身,显然这些人是一路跟着景琰和长苏而来的。

回到屋内长苏放下莫邪剑道:“景琰我胳膊好酸你给我揉揉。”

景琰走到长苏身边为他捏肩揉手说着:“小苏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

长苏笑问:“你是说外面那些老鼠啊,当然听到了动静那么大我又不是聋子怎么会听不到。”

“看来是为了干将莫邪剑来的。”

长苏看着两剑并排在一起神眼变得有些杀气道:“跟了我们这么久终于忍不住了吗?”

“今晚解决了如何?”

“当然,不过现在你先去给我打水上来我要洗澡,骑了三天的马身上臭死了。”

“有嘛我觉得挺香的。”景琰抱着人舍不得放手。

“你给我滚开,要点脸好吗!”

“要脸来干什么能吃吗?”

“滚滚滚…”长苏爆粗口了。

两人洗完澡后就在房间里坐着,长苏坐在靠窗的位置探出一个头,瞧了瞧街道下的行人。景琰则在铺床,见长苏样子有些发呆便问:“少爷看什么呢?”

“没什么,对了床铺好没有我要睡了。”

“过来吧!”景琰拍拍床笑意连连。

夜晚屋内最后一支烛火熄灭,整个屋子陷入黑暗。寂静的房间只剩下呼吸声,突然房间门微微张开一股浓烟进入,门外响起脚步声,待到浓烟全部散去后房门打开了,走进几位黑衣人。

黑衣人看着屋内的两张床分别提着长剑刺去,只是白刀子进却没有看到红刀子出,掀开床上的被褥两张床上空无一人。

“怎么回事没人?”一位黑衣人问。

“在找什么,找我吗?”房梁下跳下一人,一看不就是长苏。

莫邪剑出鞘刺向黑衣人,躲在柜子里的景琰因也出现了。干将莫邪双剑合璧,长苏与左边两位黑衣人打斗景琰就在他身侧掩护,景琰若是出击长苏则后退,一上一下一左一右的配合天衣无缝。

景琰一招大鹏展翅干将剑横扫眼前的三位黑衣人,剑气使得黑衣人倒退而长苏此刻却是飞身而起落到他们身后,一招落英剑法将割破三人后背,景琰再一记烈焰掌三人全部倒下。

长苏此刻又快速闪到门边,莫邪剑在手中变化得极快,一剑刺拦住想要逃跑的人,一剑挑将想要偷袭景琰的人制服,再后空翻一脚将另一位踢翻,剑气散去长苏利落收手。

看着屋子嗷嗷大叫的黑衣人,长苏扯下之前用来遮口鼻的棉布对着黑衣人喊着:“还不滚等着留命在这。”

黑衣人狼狈的跑了景琰却说道:“看来这一次去幽州只怕也很不太平,一路上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对这干将莫邪剑虎视眈眈。”

长苏却不以为然道:“怕什么,我还就怕他们不来挑战呢?”

“对了景琰你看我们刚才配合这么好,要不要练一套组合剑法。”

“我们不是一直在练吗?”

“有吗什么意思我怎么不知道。”

“双修啊!”

“滚滚滚,那算什么最多算是内力双修,我说的是剑术剑术你懂吗!”

“小苏你不会不知道吧,干将某莫邪剑本来就是配合使用的,独自使用的威力远远不及双剑合璧的威力大。意思就是我们现在根本不必刻意去练一套组合剑法,反正我都会配合你的。”

“好像是这么回事那就先这样明天一大早就去幽州。”

“也只能这样了,真是扫兴这些人不出现我还能与小苏你温存几个回合呢。”景琰也开始抱怨了。

“我才不要,那一次疼死了。”

“多来几次习惯就好少爷。”

“我要睡觉了不理你了。”长苏躺下不看景琰。

趁着夜色景琰也在躺下还不忘抱紧长苏,幽州燕云十六州之一,大宋可不能丢了。

评论(8)
热度(42)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