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九章



哈哈一不小心我就忘了更新……



第九章:凶手

景琰和智苦方丈走进来的时候,长苏还在与那几位辽人争辩,看着怒气冲冲要杀人的辽人长苏继续怼回去说着:“连你们辽国的高手金世龄都不是我的对手,任凭你们几个能打的过我,我梅长苏从来都不欺凌弱小,我怕一出手伤了你们。”

“好大的口气,即是如此那就更有可能是你杀了我们大哥,梅长苏拿命来。”辽人看着长苏手里的莫邪剑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有要一较高低的样子。

长苏当然知道这些辽人的心思,只是一见景琰来了走到他身边说着:“你们爱信不信,我也不会与你们动手。”

智苦方丈看看着躺在地上的尸体,眼里闪过一丝疑虑道:“阿尼陀佛,戒律把你师兄抬下去吧!”

景琰却问:“方丈戒嗔师父可会武功?”

“师兄的功夫在寺里可是数一数二的。”戒律连忙回答。

景琰蹲下查看戒嗔尸体的情况,周围有一些血迹,明显是死后拖拽形成的,而尸体很干净没有打斗的痕迹,面色也属于正常没有中毒的迹象,若不是胸前这一剑刺穿的心脏只怕也不会这么快就死了。

看着另一位辽人的尸体,他的右手呈现握状表示他手里曾经握有兵器,看着手势应该是一把剑,左手手掌有一道很深的口子。他的衣服也有被剑划开的痕迹,一些伤口很平整表明应该是一把利剑。景琰起身看着周围却没有发现带血的长剑,剑去哪里了?屋内一些经书全都倒在地上,一些花瓶也都碎了,墙上挂着一副达摩祖师殿画像,画像也有被利剑划过的痕迹,表面当时屋内的打斗非常激烈。

景琰问:“小苏你追进屋里的时候有几个人?”

“就一个人,只有我和那个黑衣人在打斗。”长苏回答。

“那你有听见东西打碎的声音吗?或者与你交手的那位黑衣人他手里的兵器如何?”景琰继续问。

“没有,我追着黑衣人到了这间小院他消失了,因为听到屋内的打斗声我才进来的,我一进来就与那位黑衣人交手,根本就没有杀死这位辽人,我进来的时候他就死了。至于那位黑衣人的武器,就只是一把普通的剑。”

那些辽人却说道:“胡说,我大哥身上的剑伤分明就是你手里的那把莫邪剑造成的。”

“我说你们这些人烦不烦,我要是想要杀你们大哥准是一剑毙命,那里还要刺上三四剑,我对我的剑法还是很自信的。”

“好啊,你们这些宋人在这欺负我们,总有一天我们大辽的铁骑会荡平你们中原。”几个辽人开始气不过,其中一个人看着长苏威胁道。

这时候智苦方丈说道:“阿弥陀佛,佛门净地说这些打打杀杀罪过罪过。”

“你这老秃驴就是护着这些宋人。”

“这里是大宋,你们现在站在我们大宋的地界还敢嚣张。”长苏剑鞘微张看着这几位辽人的眼神也不一样了。

没想到那位辽人却笑道:“我们是奉了萧将军之令来琅琊阁询问事情,现在你们杀了我们的大哥,回去我们必定一字不差的告诉大将军。”

辽国姓萧的大将军,除了当今萧太后的哥哥还能有谁。而景琰一听姓萧的就想到萧太后,他一言不发的出手将那几位辽人击倒在地说着:“怎么你们不过是萧柯的一群走狗还以为能在大宋作威作福。”

长苏看着景琰生气的样子,果然也只有提到辽国萧氏的时候景琰的脾气才会上来。那几位辽人本想与景琰过几招,奈何不是对手而且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寡不敌众他们只能抬着他们大哥离开,离开时还不忘威胁智苦方丈,说是不查清楚他们大哥的死因辽国就会再次进攻大宋。

智苦大师无奈道:“阿弥陀佛,萧施主你有何高见。”

“那位戒嗔师父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是被那位辽人杀死的,当时戒嗔肯定是背对着那位辽人在看达摩祖师画像,那辽人趁机在背后一剑刺死了戒嗔,只是来不及处理戒嗔的尸体,那位黑衣人又到了,之后两人交战辽人不敌死,长苏又追来引起了惊动。”

“可是为什么戒嗔会在半夜来到这辽人的房间,敢背对着他说明他们之间一定认识,而且戒嗔很信任他。”长苏也说着。

“这就不清楚了,不过我能肯定的是这现场应该还有一把带血的长剑,小苏我再问你。你与那位黑衣人交手的时候…”景琰的话还没有说完,一位小师父急匆匆的跑来说着:“方丈不好了,藏书阁…藏书阁的里的东西不见了。”

智苦方丈脸色巨变不安道:“什么不见了…”说完就要迈开脚步离开却被景琰一把拉住说:“慢着方丈,是不是干将剑不见了。”

“正是,老衲将干将剑就藏在藏书盒,这寺里一共有十一把干将剑,只有藏书阁里的哪把是真的,没想到这就丢了。”智苦方丈悔不当初啊。

景琰却看着房梁一笑说:“我知道在哪!”说完纵身一跃从房梁上取下一把黑金的长剑,剑鞘上布满血色的纹路,似乎刚刚才饮下鲜血出鞘。景琰握着干将将感觉体内有一股真气涌起,拿着干将剑的手有些微微颤抖,这种感觉很陌生。

围观的众人一见真是干将剑纷纷露出贪婪的眼神,只有长苏一脸崇拜的问:“景琰你怎么知道屋里有一把消失的剑?”

景琰很享受长苏这种目光他说着:“因为这屋里的血迹加上那辽人的手势说明他手里是拿着剑的,但是剑不见了。而且我们都知道干将剑在归元寺,一个屋内死了一个和尚一辽人,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干将剑。我猜一定是那黑衣人在杀死这位辽人之后本来想把干将剑带走的,但是手里握着莫邪剑的你追来了,干将莫邪是一对夫妻剑彼此之间会有感应,为了防止意外那黑衣人不得已将干将剑藏在房梁上,到时候找个机会再来拿但是现在他没有这个机会了。”


长苏是知道自己的手里的这把莫邪剑是假的,但是江湖上不知道,所以那位黑衣人的心虚也正好让景琰找到了干将剑。

长苏看到干将剑就觉得舒服,干将至阳而他修炼的内力至阴,两者互补有相互吸引的作用。干将剑出现了,那么琅琊阁的九阳残卷想必也快出现了。

评论(5)
热度(48)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