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八章


此文苏苏的设定是有些傻白甜,他的傻白甜是指被景琰保护的太好的意思,虽然他通常觉得自己才是最熟悉江湖的哪个人。

而景琰的设定是腹黑,非常的腹黑,起初是装疯卖傻状态,后面就是绝对的腹黑攻了。






第八章:死局


禅房内一时间很安静,景琰问:“智苦大师那些辽人是不是为了干将剑来的。”

“并不完全是,也是为了另一样神器而来!”蔺晨继续摇晃折扇道。

“莫非是九阳神功下卷!”景琰问。

“九阳神功下卷,众所周知九阳神功全卷原本收藏在少林,五代十国时少林发生一些变故,九阳神功一分为二,上卷藏于少林寺下卷不知所踪,听说是葬身火海了。后来又听说神偷妙笔生花抢回几页残卷,最后就再也没有下卷的消息,现在这九阳神功又怎么会现世呢?”长苏不解。

蔺晨得意一笑道:“当然是我琅琊阁放出去的消息咯,琅琊阁告诉武林,干将剑在归元寺,九阳残卷真迹在琅琊阁,这样一来岂不是全天下的英豪都汇聚到琅琊山了。”

景琰看着蔺晨他知道事情一定不会这么简单,将干将剑和九阳残卷都放在琅琊山这无疑是把琅琊阁置于必争之地,蔺晨可不傻,他一定还要其他的原因。

长苏看着蔺晨激动的问:“那就是说干将剑和九阳残卷真的在这琅琊山!”

蔺晨摇摇折扇一笑道:“当然,我蔺晨从不说谎!”

似乎长苏也想明白了,他问:“琅琊阁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我想琅琊阁没有理由将这两件武林必争的东西都放在琅琊山,琅琊阁再厉害也经不住武林高手轮番登场索要这两件东西,蔺阁主这么做应该还有其他目的吧!”

蔺晨却依旧回答:“我说了,琅琊阁是开山做买卖的,只要酬金合理我乐意奉上这两样东西。”

长苏和景琰都不信,只是这位琅琊阁的主人他们又不熟悉,也不好再继续追问。突然屋外响起一位师父的声音:“方丈,如今寺内的禅房都不够了,但还有许多客人陆陆续续到来,寺里该如何。”

“我知道了,暂时不许客人入住,让他们都到山脚下歇脚吧!”方丈转动手中的佛珠说着。

突然长苏站起身说:“方丈那些辽人都住在哪个院子?”

“梅施主打算如何!”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先去探一探辽人的底细。”长苏说完就要走却被景琰拉住。

“小苏,你别忘了你手上的那把莫邪剑是假的,现在又不知道辽人来了那些高手,你这样贸然前去我不放心。”

长苏微微挑眉说:“怕什么,我又不跟他们交手。”

“不行不许去,你忘了你之前是怎么答应我的。”

“你这也不许,那也不许,到底我是少爷还是你是少爷!”长苏开始炸毛了。

“当然你是少爷,虽然你功夫不错但江湖阅历不足,出门在外你必须听我的。”景琰还是握紧长苏的手不放。

蔺晨看着他们二位你一言我一语完全无视周围的一切,正想要说几句琅琊阁来人站在门外说着:“阁主,有几件事情需要您亲自决定,请你回阁。”

无奈蔺晨只好起身说:“方丈先告辞。”

“蔺阁主慢走。”

眼见自己犟不过景琰长苏只好坐下闷闷不乐,这时候智苦大师说着:“萧公子让老夫为你把把脉,看看你的伤好些没有。”

景琰伸出一只手让方丈号脉,智苦号了一会后说:“萧公子的内伤不仅没有愈合的迹象,反而越来越严重了,莫非你还在练那个心法。”

景琰还没回话长苏却紧张的起来问:“你受过很重的内伤,什么时候受的,谁伤的你。”

景琰按下长苏的手腕道:“不用紧张小苏,只是一些小伤。”

“方丈他受的是什么内伤,严重不严重,能治好吗?”长苏赶紧问。

“萧公子的内伤老衲感觉应该是练功走火入魔所致,轻者内力尽失,严重者五脏俱损,犹如内烈火焚烧一般,这般霸道的内力,老衲阅尽藏书阁内的典籍都没有查到究竟是什么内力所致。”

“烈火焚烧,又霸道…”长苏也在脑海里想着武林中有哪一种武功心法如此奇怪,想来想去莫非是北冥教的凤火,还是青玉派的焕然只是这两种心法只存在于本门派,景琰也接触不到这样的心法,还会是什么?

“小苏我没事,可能是小时候留下的,别担心。”看着长苏微微蹙起的眉景琰安慰。

“不行,这一次找回我的莫邪剑之后,我们去南疆找旬神医。”

“南疆太远了,而且那里瘴气弥漫,人去了只怕会中毒窒息。”

“不管,总之我不想你有事。”

景琰嘴角微微上扬说着:“好。”

很快就到了晚上,原本安静的归元寺只有念经的声音在回荡,而如今却多了许多世俗的吵闹声。

长苏趁着景琰洗澡的时候来到小院外,看着天空中悬挂的月亮感叹:“没有酒的夜晚真的好难过。”

坐在石桌上觉得很无聊转头看着屋内的方向,这时景琰刚好洗完澡出浴他的身影全都倒影在窗子中,长苏看了一眼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的转过身嘀咕:“不害臊,洗完澡不穿衣服。”

长苏在嘀咕的瞬间突然发现墙上有一人影略过,拿起莫邪剑问:“什么人?”说完起身跟上。

踩着屋顶的瓦砾,长苏发现那人的轻功很好,追踪了一会后在一间院子停下。四周的禅房很安静,屋内的灯也全灭了静悄悄的,突然一间禅房内响起打斗声长苏破门而入。

屋内的灯光全都熄灭了,只有一丝丝冷清的月光照射进来,长苏与眼前的黑衣人打斗,打斗的声音引起动静,周围的灯光逐渐点亮。

黑衣人察觉不对破窗而出,长苏紧追不放打斗来到院外,在过招三百后,黑衣人丢下一颗烟雾弹消失在院子中央。

长苏收剑入鞘走进屋内,而此时屋里死了两个人,一个和尚一个辽人。一位辽人一看长苏进来后怒气冲冲的质问:“梅长苏为什么杀了我大哥。”

长苏看着倒在地上的人说着:“人不是我杀的。”

“你还敢狡辩,我大哥身上的剑伤分明就是你手中的莫邪剑造成的,你还不承认。”

“我再说一次,人不是我杀的。”

这时候一位师父走进屋内看着地上的尸体喊着:“戒嗔师兄。”

归元寺死了人,这下就完完全全的热闹起来了。

评论(13)
热度(50)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