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知夏》END

你有一条掉落的点梗文更新请注意查收 @11090706 此生病非彼生病o(∩_∩)o 哈哈


夏天到了懒癌症越发严重了.........


6月炎热的夏季,微草俱乐部门大门前那两颗梧桐树经过一夜大雨的洗涤,已经郁郁葱葱。早晨的阳光温和的洒在树枝上,折射出斑驳的光影。伴随着蝉鸣声,花圃的绿化带内传来几声微弱的鸣叫。

 

王杰希来到俱乐部的时候听到几声微弱的叫声,他侧耳亲听,弯着腰在绿化带内寻找声源,在寻找了几分钟后,终于在一处墙角的花树下找到了那只小奶猫。

 

看着被昨晚大雨淋湿的猫咪,奶黄色的小猫眼睛都没有睁开,周围也不见猫妈妈的身影,想必是被叼到这里的。王杰希轻轻的捧起猫咪走向俱乐部,路过大堂的时候与同样抵达俱乐部的副队许斌相遇。

 

许斌看到王杰希后惊讶的问:“队长怎么来了,不是说在国家队训练?”

 

“路过俱乐部顺便回来看看。”王杰希捧着奶猫笑的温柔。

 

训练室内高英杰刘小别等人都在,第十赛季后众人看到兴欣的努力,都不约而同的选择在夏休期内留队训练。王杰希抱着奶猫进入的时候柳非最先发现,她说着:“队长这小奶猫被雨淋湿了,给它擦擦吧。”

 

“小奶猫吗好可爱!”刘小别也凑近说着。

 

“真的好可爱。”高英杰也凑近说着。

 

“这小奶猫的颜色跟蓝雨家那个小鬼养的柯基好像。”刘小别说着。

 

女孩子都是比较细心的柳非抱着小猫咪去清理,王杰希就检查了他们几位夏休期的训练,等到柳非把打理干净的小奶猫抱进来的时候王杰希温柔的笑了。

 

“队长给它起个名字吧!”柳非说着。

 

听着外头的蝉鸣王杰希轻轻的抚摸着小奶猫的脑袋说:“夏天到了就叫它夏天吧。”

 

“好啊从今天开始我们微草也有猫咪了,你叫夏天,小夏天。”柳非抱起奶猫兴奋的说着。

 

王杰希看了眼时间发现该去国家队训练了,他起身说着:“好好照顾这个夏天的小夏天。”

 

“我们会的。”所有人异口同声的说着。

 

这个夏天开始了但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夏天。王杰希回想起方士谦离开微草时的话,照顾好自己的夏天,一转眼没有他的夏天已经过去3年了。

 

王杰希走后袁柏青接到一个电话,看到来电人后激动的喊着:“师父你回国啦!”

 

在大洋彼岸正准备登机的方士谦说着:“是啊,大家都好吗?”你们队长好吗,这句话方士谦没敢问出口。

 

“我们都好,而且从今天开始我们微草也有猫咯!”看着正在喝奶的小猫袁柏青得意的说着。

 

“夏休期开始了吧你们都打算去哪玩?”

 

“我们都在俱乐部训练呢不打算出去玩啦!”把手机开扩音一群人都凑了上来叽叽喳喳的说着。

 

“你们这么勤奋小队长应该很高兴。”

 

“队长他比较忙啦!他作为世邀赛的国家队队员要去苏黎世比赛…”

 

“方神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给你接风,全聚德烤鸭约起…”

 

“方前辈,现在微草变化可大了你回来看看吧。院门的那两棵梧桐树也长得越来越好了。”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说着,让远在大洋彼岸的方士谦感觉到温暖如秋,三年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没有见到小队长,不知道他是否还会想念自己。

 

另一侧因为有猫心情变得愉悦的王杰希与肖时钦遇上,看着心情很不错的王杰希肖时钦问:“王队是遇到什么好事嘛这么高兴。”

 

“是有件高兴的事情。”

 

“哟大眼今天挺早啊!”叶修也从后头走来,身边还跟着霸图队长韩文清。

 

“早啊。”

 

“老王过两天有一件值得你高兴的事情发生。”叶修拍拍王杰希的肩膀一脸神秘的说着。

 

“什么事情这么神秘?”王杰希也好奇了。

 

“过两天你就知道了。”

 

王杰希一头雾水的看着肖时钦只见他也是耸耸肩一脸茫然,王杰希没有多想只是走进训练室。

 

训练室内张佳乐和黄少天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两人高兴的扭在一团,喻文州就坐在一旁观战。孙翔乖巧的坐在周泽楷身边时不时跟唐昊交流,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位女神坐在一起吃瓜子讨论剧情,方锐和李轩一起念叨他们五期生发生的趣事。

 

肖时钦坐到张新杰身边研究战术,姗姗来迟的叶修带着他的家属韩文清开始安排接下来几天的训练内容,听着屋外的蝉鸣,外头的太阳开始变得火辣辣,原本以为夏天的脚步很远,就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夏天已经到了。

 

又过了几天微草院门的梧桐树更茂盛了,小猫夏天也睁开了眼睛,王杰希又去了一趟微草看小猫,在离开俱乐部的时候一群人都神神秘秘的,好像在计划着什么事情。

 

回到国家队继续训练,中午的时候下起了太阳雨,雨水敲打在炙热的水泥地上连空气都显得闷热。猜拳输了的王杰希被迫要去给国家队的成员买咖啡,撑着一把遮阳伞走在马路上,看着街对面的星巴克咖啡店,突然雨势又变大了。

 

略显狼狈的在屋檐下收起伞,一阵叮咚的门铃声响起一个人一脸惊讶的他喊着:“小队长你怎么在这?”

 

来人身材高大,他比之前更黑了身材也更健硕,俊郎的脸庞下带着一个笑容。王杰希看到突然出现的人说:“来买咖啡,你什么时间回来的。”

 

“前几天。”

 

“这样啊。”推开店门王杰希走了进去。

 

两人在一个角落坐下,炎炎夏日又下着雨店里人比较少,方士谦没有想到会在这个地方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他有些紧张的问:“听说你参加了世邀赛,那你魔术师打法是不是要重出江湖了。”

 

“具体的看战术安排。”王杰希只是很简洁的回答。

 

“小队长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没有啊,为什么要讨厌你。”

 

两人相顾无言,王杰希看了一会时间说:“我要回去了,他们在等着我的咖啡。”

 

“我送你。”方士谦起身说。

 

“不用就在不远的地方,几分钟就到了。”

 

“反正我也无聊,就当跟你走走吧。”方士谦发挥自己厚脸皮的特色说着。

 

买好咖啡走出店,雨势已经渐渐小了许多,方士谦主动打伞说:“夏天的天气真的变化无常,刚才还是太阳雨现在就放晴了。”

 

“是啊,这天很闷热。”两人慢慢走着。

 

王杰希是属于那种比较怕热的体质,刚才吹着冷气没觉得什么,如今走在马上就感觉很闷热,汗水顺着额头流下,沾湿他的衣领。很快衬衫也被汗水打湿,王杰希突然觉得有些冷,身上的汗也是冷汗,开始耳鸣头晕眼花,方士谦觉得他不对劲后立即扶着他问:“小队长你中暑了。”

 

“没事。”王杰希还是勉强的说着。

 

“没事什么,我就知道没有我的夏天你一定过得不好。”说完他收起遮阳伞提好咖啡背着王杰希就往国家队集训中心冲去。

 

方士谦背着王杰希冲到大堂的时候,立即有工作人员把他带到医务室。王杰希很容易中暑,这一点他是知道的,他不敢想象这三年的夏天他是怎么度过的。

 

王杰希外出买咖啡中暑的事情立即引起国家队的重视,以叶修为首的众人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关怀的问:“我才知道老王你的身体这么娇弱,你容易中暑点说,我们就不叫你去买咖啡点外卖好了。”

 

“是啊是啊!看你这个样子我们很过意不去,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你一个人去的,回来的时候却是两个人一起回来的。还有方士谦你为什么也出现在这里,说你是不是早有预谋,你是不是觊觎我们这里某个人很久了…不会是我们队长吧!”黄少天嘴炮开启,叽叽呱呱说了一大堆。

 

王杰希喝了点温水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后说着:“闭嘴。”

 

“我听家里的老人家说过,如果下太阳雨的话好像就是狐狸嫁女,因为害怕被人类发现才下太阳雨遮蔽迎亲的队伍。虽然这只是个传说,但下着太阳雨共撑一把伞也是件挺浪漫的事情。”楚云秀说着。

 

“那刚才岂不是方士谦在娶王杰希。”黄少天心直口快的说着。

 

方士谦娶了王杰希,这一刻方士谦看向病床上的人,发现他耳朵微红脸也不好意思的别过一旁。方士谦说着:“是啊我回国就是为了跟小队长结婚的。”

 

“哎哟这下有得好戏看了,你要娶人家老王,人家可不愿跟你一起生活呢,你说是不是老王。”叶修说着。

 

“你们都出去,我想好好休息一下。”翻了个身王杰希说着。

 

看着他的背影方士谦也难得害羞的笑了,结婚这件事情就这么轻易的说出口了。他曾经以为这句话很难开口,没想到说出来后也没什么,总之他不会放手,再也不会放开王杰希的手。

 

夏天的蝉鸣依旧,这一日柳非抱着奶猫夏天坐在训练室的阳台上问:“你们知道我们微草俱乐部为什么要种着两棵梧桐树吗?”

 

刘小别看着高英杰问:“英杰你知道吗?”

 

高英杰摇摇头说:“不清楚,好像是跟方前辈有关吧!”

 

“这个我知道。”袁柏清说着。

 

“快说快说!”众人都好奇。

 

“因为队长怕热,师父就说要种两棵梧桐树给队长遮风避雨,也能在夏天的时候遮阳。师父说即使有天他退役了,梧桐树还能继续守着微草,守着夏天。”也守着队长,最后一句袁柏清没有说出。

 

“我还记着《诗经》里这样写着,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菶菶萋萋,雍雍喈喈。是不是队长就是那凤,方神就是那梧桐树啊!”柳非兴奋的说着。

 

“我觉得应该是队长是梧桐树,师父是那翱翔的凤吧。”袁柏清解释。

 

这边方士谦回国后成了王杰希的专属奶妈,不仅每天煮好绿豆糖水送来,还上下接送王杰希往返家里和国家队,俨然一副我的爱人我就想好好宠着的样子。

 

方士谦对王杰希的好令国家队众人羡慕到不行,这一天训练结束后叶修问:“老王,最近方士谦对你挺勤快的,我们看着都感动,你跟他在一起没有?”

 

王杰希喝着绿豆糖水说着:“他欠我三年的夏天没还,还欠我一个未来,我不敢轻易答应他。”

 

才说完方士谦又风风火火的走来说着:“小队长午餐来了,赶紧过来尝尝我的手艺。”

 

王杰希起身走向他问:“今天煮的什么?”

 

“都是小队长你最爱吃的。”

 

“我的天啊好丰盛,我也要我也要…”黄少天一拥而上喊着。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梧桐茂盛、荷花绽放、方能知夏。

 

这个夏天,我陪你。


评论(1)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