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四十四章

   太子殿下来了!此处应该有鲜花(^V^)!

第四十四章(上)
    夏日的炎热即将过去渐渐秋风扫落叶,长苏怀胎的日子也渐渐到了卸货的时候!长苏的肚子越来越大,苏宅内的众人也越来越慌,之前长苏生产的时候他们都不在身边,无法想象是怎样的凶险,可如今近在眼前的日子所有人都紧张起来。
    连蔺晨也不自觉的紧张起来,虽然他总说自己不担心,不担心,可是看他最近戏弄飞流的日子越来越频繁就知道他非常的紧张。
    长苏生产的日子就在这半个月,而前些日子皇后搬到靖王府待产,说是太常太卜根据星象的移动算出,皇后在靖王府待产是顺应天意合理合情之事。
    靖王府位于金陵城的北极天左下方,由于之前建造王府时,工部按照北极紫薇帝星的方位,将一众皇子大臣的府邸围绕着宫城而建,紫薇帝星下方是宫城,而今年紫薇帝星微微移落在之前的靖王府之上。
    皇后在靖王府待产皇帝自然随行,而从前苏宅和靖王府的密道又被打通,所以这次移花接木的事情可以说是天衣无缝。
    今日早晨皇后依然带着悠然自得的微笑,接受后宫为数不多的妃子朝拜,武帝后宫单薄只有正宫皇后一位和两个妃子,两个妃子还是从前靖王府的侧妃升上来的,至于之前诞下皇长子的那位侧妃,谁又会在意这世上真的有这个人呢!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罢了。
    等到两位妃子离开后皇后的侍女细红不禁问“娘娘为何在两位贵妃面前还要装的如此谨慎,这两位娘娘是从靖王府升上来了,难道也有问题”
    皇后伸了个懒腰道“你懂什么?还记得几年前宫里出现情丝绕的事情吗?情丝绕无缘无故的出现,又无声无息的消失,而好像最近这两位姐姐中,有一位不太安分呢!”
    “娘娘指的是惠太妃宫里出现情丝绕的事情,这件事情不是查清楚了吗?说是前越氏恭文太妃手下的侍女做的手脚”
    “这你也信,反正本宫是不会信的,好了扶我起来我该让太医请脉了”皇后让细红扶她起身,一旁太医也早就准备好了。
    皇后怀孕的模样让知道实情的景琰都看不出真假,她该吐的时候就吐,该撒娇胡闹的时候就胡闹,脾气也不似从前那般温柔贤淑,倒是有几分她当年还是柳国公府时的大小姐模样。
    农历九月十九诸事顺利大吉,傍晚十分一颗带有微微蓝光的夜星出现紫薇帝星旁,不久皇后肚子开始疼痛,羊水破裂太子即将降世。
    而苏宅内长苏已经疼了两个时辰,可是产道一直未开,他为了不耗费过多的体力只能忍着,蔺晨在一旁烤着柳叶刀,他已经想到了最坏的打算,实在不行就只剩剥腹这个方法了。
    脸色苍白大汗淋漓的长苏躺在床上,双手紧紧搅动身下的床单,张开双腿不停的深呼吸。他知道瑾儿还不到时辰不肯出来,只是他害怕孩子在里面憋得太久对孩子不利,大声的对着蔺晨喊到“蔺晨动手吧!不要顾及我”
    “不行再等等,马上就好了你忍忍”蔺晨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选择最坏的的方法。他不停的在长苏的肚子上抚摸,感受孩子在他体内的动作,还好孩子没有什么危险。
    这时候吉婶端着热水白布走了进来说道“蔺阁主还是让老妇人来吧!陛下在外头已经疯了,再不行他就要冲进来了”
    吉婶说得没错,景琰在门外徘徊不定,里头没有传来任何声音,越是安静他就越害怕,相比较皇后的大喊大叫小殊太安静了些。
    蔺晨看着时辰他紧张说道“长苏你忍忍”说完用力的向长苏肚子压下,顿时长苏感觉到了撕心裂肺的疼,下半身传来的剧痛直接打入脑海,他连叫的力气都没有了。
    嘴唇被咬破鲜红的血液流出,感觉产道缓缓打开,孩子在慢慢的挪动,每一次都疼得似骨髓被打碎重塑一般,最终还是忍不住大叫了起来,眼泪不自觉的留下,双手被绞得痉挛,一声声低沉的叫喊传遍屋子的每一个角落。
    门外的景琰听到声音已经不顾一切的要破门而入,一旁的太后连忙拦住说“景琰你不能进去,不说这样容易冲撞到小殊,起码你要留给他最后的尊严,景琰,小殊已经不易你不能再把他唯一的自尊再打碎了”
    “可是母亲,里面的人是小殊,是小殊不是其他人,儿臣怎么能不担心,他在里面受尽磨难痛苦,难道我就能什么都不做吗?”景琰焦急不安的说着。
    “景琰好孩子,你想想,当初小殊重回金陵时他都不肯告诉你他的真实身份。当时他是无法面对你,面对梅长苏那个谋士的身份,他觉得自己在你心里依然是那个明媚的样子,不能让梅长苏打破你心里的林殊模样。可是现在里面的情况比当年更加难堪,你让他怎么面对你。景琰就算小殊再怎么变,他还是林家的孩子,他有他的自尊和骄傲,即使他为你生儿育女他的骨子里还是高傲的,他如今躺在屋里只是因为他爱你,为了你值得冒险,但并不表示他的自尊能让你打破,景琰不要冲动,让小殊自己坚持下去”
    “母亲我害怕,害怕……”景琰扶住门边将头低下,太后知道他是在哭泣,可她又何尝不是在担心,小殊现在经历的事情她从前也经历过,她知道那是怎样的痛苦。
    列祖列宗在上请保佑小殊平安,请保佑她好不容易才完整的家庭,愿用我之命续子孙的安宁,若听得祷告请让清风带走悲伤。
    第四十四章(下)
    屋内长苏痛苦的叫喊依然传来,这时候宴大夫带着一个老婆子出现在院子里,他冷着张脸说道“陛下请避让,让孙嬷嬷进去”
    太后看到一位脸色沉着冷静的老妇人出现的时候,她就知道这一定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产婆,连忙说道“小梨快随孙嬷嬷一起进去”因为不放心,太后让心腹小梨和几位年老的嬷嬷随着一起进去。
    小梨跟着孙嬷嬷进去后,宴大夫也不走,只是在长廊不远处朝着屋内的方向看着,他知道宗主一定有需要他的地方,即使没有他也会守在那个孩子的身旁。随着孙嬷嬷进去后,吉婶和小梨也不断的端着白布热水进出,而小梨的脸色已经是苍白如纸却依然坚持着。
    景琰拦住想要再一次进去的小梨问“小殊怎么样了”
    “陛下……”小梨连话都说不出来,她从来没有见过如此血腥的画面,而她还只是负责端水还没有见到真实的情况,她连想都无法想象是如何的痛苦。
    景琰是彻底站不住了,他推开拦住他的嬷嬷,来到屋内,只要越过屏风他就能见到小殊,可是孙嬷嬷却大声呵斥“陛下请您出去,以免冲撞了您”
    “朕不走,朕要陪他”景琰坚持要进去。
    这时候传来长苏微弱的声音“景琰……我求你出去,留给我最后的尊严好吗?”
    “小殊,让我看看你,就看一眼好吗?”
    “出去,你给我滚出去”长苏怒吼,他刚吼完孙嬷嬷就说道“留点力气,孩子马上就出来了”
    这时景琰在屏风后突然跪下,跪天跪地跪父母的他向小殊跪了下去,他只祈求他的小殊能平安顺遂。
    小梨默默的扶着景琰出了屋子,里头依旧传来长苏痛苦的声音。这时景琰一把夺过身旁禁军的长剑,在院子中挥舞起来,他的每一次动作都随着长苏的叫喊变得没有章法起来。
    太后知道他这是在发泄,发泄自己心里的悲伤,她双手合于胸前默默的祈求小殊的平安。
    景琰的动作已经乱了套,他伤到了自己也不在意,每一次挥动似乎都用尽了全部的力量,终于没过多久屋内传来孩子的哭喊声,长剑也因为景琰的内力被折成两段。
    景琰不顾一切的冲到屋内,就看到孙嬷嬷抱着孩子出来,她缓缓行礼道“恭喜陛下是个麟儿”
    景琰看了一眼皱巴巴的儿子,笑了笑走向里头的床边,蔺晨正在为长苏把脉,看到景琰进来后说道“陛下无需担心,诸事顺利安好,人也没事”
    蔺晨把脉完之后也默默的离开,景琰在床边坐下长苏也醒了,看着仿佛从水里捞出来的长苏,景琰哭着说道“小殊……”
    “你哭什么,多大的人了,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你还是那么喜欢哭”长苏虚弱的笑道。
    “我也忍不住,只要关于你的事情我总是无法控制自己,小殊你不让我进来,我知道是为了我好。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的小殊,我不会介意更不会看不起你,以后你不要再这样对我了好吗?”景琰抓紧长苏的手说。
    长苏只是笑笑说道“孩子呢,你看过没有”
    “看过了,母后把他送到了皇后那边,小殊谢谢你,真的谢谢你让我的生命完整”
    屋外柔柔的月光撒了进来,照亮了屋内的一对璧人,他们的感情以明月为证星辰为诺,此生永不分离。
    第二日武帝喜得皇子的事情就立刻召告了天下,嫡子被封为太子入住东宫,皇后育有太子身份也将更加尊贵。
    而远在珉州的一位郡守在听闻皇后诞下太子之后没有喜悦,有的只是无尽的懊恼和悔恨,秋风阵阵带来的竟是无尽的离别。
    十月十九太子满月,武帝携太子入宗庙祭祀,禀告天地先祖万世长安。太子名定为瑾,瑾美玉之意,太子名玉瑾字长雅,雅者古为正也。
    与此同时,东瀛使者带来国书,请求大梁派遣使团一同护送樱姬公主回归。同月前夜秦国大司马元普获得北燕大王的青睐,封为骠骑大将军驻军汉临关与大渝边境对峙。
    十一月初武帝义子萧庭生,自动请命前去北境边塞驻守长城。临走前他在皇陵驻守了一个月为孝,在跪别武帝之时立下军令状,一年之内不降服大渝北燕绝不回金陵。
    元和三年冬武帝敕谕天下,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德才兼备,怀瑾握瑜乃当世贤德之人。命入驻东宫为皇长子及皇太子太师,然皇长子及皇太子年幼,太师必需教养两位皇子成年才算功成身退。
    此敕谕一出立刻引来苏宅内大波人的不满,凭什么他们的宗主要入驻东宫教养太子和皇子,他们江左盟的事情也很多的好吗?然而他们的抱怨却没有任何的用处了,因为圣旨已经到府门外,已经由不得长苏抗旨不遵了。
    蔺晨心里想着谁说皇帝陛下耿直来着,这不是很聪明的吗?懂得先下手为强了。

评论(2)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