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十七章(下)

第十七章(下)

    当景琰和长苏两人一同来到前厅的时候,蒙大统领也已经统计好了所有的死伤名单。长苏看着被铁锁捆绑住的那个黑衣首领,冷笑着走到到他身边。

    “我还以为这次能抓到一条大鱼,没想到还是一些不起眼的小虾米。怎么你们东瀛内乱就跑来我大梁掀起风浪,你们在平城京的哪几位只怕现在很不安了吧”

    首领听到从一个书生口中说出他们大和国内乱的消息时,也是震惊的抬头认真的打量起长苏“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们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你们平城京内也在上演着夺嫡风云不吗?”

    “哼”首领重重的哼了一句便不再说话。蒙挚看到这后立刻一脚踢下去道“好啊,好啊,你们自己国家内乱就跑来我大梁兴风作浪,以为我大梁好欺负是吧”

    “蒙卿不要冲动,朕有话要问他”景琰阻止蒙挚继续粗鲁的动作说道。

    “你们东瀛的平城京内,由于老天皇病逝,大公子仓镰俊之介和二公子仓镰樱轨,以及五公子仓镰兮氏正在争夺天皇的位置对吗?他们如今三人对峙谁都不肯让谁,都死咬住对方的咽喉不放。只可惜他们谁都没有老天皇的信物,所以谁都无法得到那个所谓的至尊之位”

    “你又是谁?为何如此了解我大和国的事情”首领继续问。

    “朕又是谁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犯我大梁时朕便是你们的恶魔。就算我们两国隔着一个东海,朕也能让你们臣服在朕的威压之下。朕今日不会杀你,回去告诉你的主子,要么准备好降书要么准备开战,让他自己选一个合理的方法”

    “你们大梁皇帝的口气真是狂妄,我大和国人人都是英雄不怕开战,我们……”首领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景琰一脚踢断了半颗牙齿。

    “狂妄,朕自有狂妄的资格你的主子有吗?朕是一国之君他却什么都不是!你们东瀛在我大梁面前也就是一个蕃国。对了你回去有时间顺道去告诉一下新罗的国君,就说我大梁的百万铁骑正在松江静候开战,记住犯我大梁者虽选必诛,大渝和北燕什么下场你们应该清楚吧”景琰的语气带着重重的威压,让长苏不禁感叹他正在成为一个优秀的君主。

    首领面对景琰的气势也不得不服软,看见首领不说话景琰便对着蒙挚说“把他带出城,至于他会怎么做我们不必理会”

    “微臣领旨”蒙挚拖起那个首领后退两步之后就拉着他离开了前厅。蒙挚一走长苏便问“琅琊阁也是才刚刚得知,东瀛那三位公子中有一人跟新罗的国君有所往来,你是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的”

    “小殊,这一次就换我来保护你们,你不必多想我自有打算,既然他们敢暗杀你跟玉衡,那么他们就等着接受我的怒火”牵起长苏的手景琰向他保证。

    “对了昨夜都没有休息好小殊再陪我睡会吧”

    “你不回宫,太后和皇后会担心的”

    “晚些再回吧,这个时候宫里肯定乱着呢”

    “你又坑人家战英”

    “那里是坑,他那是为君分忧”

    “景琰我现在才知道你嘴巴也是蛮厉害的,以前小瞧你了”

    两人一边谈话一边回内室补眠,而皇宫内的武英殿里,列战英将军则是一个头两个大。战英再一次感受到他主子深深的恶意,你怎么还不回来陛下。

    “诸位大人请回吧!陛下身体不适今日取消早朝,内廷司不是都告知诸位大人了吗?你们还来问我干什么”

    “列将军,陛下若是真病了为何不宣太医,而直接由内廷司下旨,列将军还是请告知我们实话,陛下到底去哪里了,而且今日蒙大统领也不在,禁军似乎也有变动啊”洞察人心的刑部尚书蔡荃质问。

    “蒙大统领今日休沐,陛下是真的病了,诸位大人请回吧”已经要顶不住的战英如今只想自己的陛下快点回宫。

    “既然陛下病了,我等更是要去探望,列将军麻烦去通报一下,我等要觐见陛下”不依不饶的蔡荃继续逼问。

    “好…”想着这个时候陛下应该回宫了,战英连忙进去通报。

    站英走后沈追才问“你今日为何如此执着要的确认陛下是不是病了呢”

    “沈大人你还不了解我们这个陛下吗,就算病的得再厉害他都要早朝,今日竟然无缘无故让内廷寺下旨说取消,以我办案多年的经验,这其中一定有猫腻”

    “还真看不出来啊蔡大人,那你猜猜陛下这是去哪了”

    “今日我出府的时候,府中的一位下人来报说云巷有很重的血腥味,很多流浪狗都聚齐到那附近,所以我猜哪里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而我们的陛下也一定是去了云巷”

    “这你也知道”一脸佩服的沈追看着蔡荃吃惊一说。

    “那是!以后请叫我神算子”特意的刑部尚书蔡荃。


评论(2)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