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十五章(下)

第十五章 (下)

    随着大雪越下越厚立冬一过整个金陵城就变成了雪国,由于临近年关莅阳也从迦蓝寺回到公主府,随便也把玉衡从宫里接了回来送到了长苏身边。

    “这孩子竟然是你生的,小殊告诉莅姨这些年你都经历了什么,要不是景睿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吃了那么多的苦。你的母亲我的姐姐晋阳,要是知道你经历了如此残忍的事情,只怕在九泉之下都不得安宁啊”这是莅阳知道长苏的身份后第一次见面谈心,从前是她刻意忽视了。

    “莅姨你看我现在不是很好吗,孩子也有了身体也在慢慢恢复,整个人都重获了新生您就不必担心了”其实面对莅阳,长苏心里还是感激的,若不是当时她相助赤焰的污名也不会得以洗刷。

    “你没事就好,至于你为什么能生下景琰的骨肉我也不会再多问一句,你要保重好自己,有事需要我帮忙的就让景睿告诉我知道吗。我也该回去了,你不必送我,既然你不想让景琰知道你回来,我也不会多说一句的,放心”看到欲言又止的长苏莅阳也知道他的打算。

    “多谢莅阳姨母”长苏行礼之后就让黎刚送莅阳出院子。

    长苏转身回屋看到安睡在席塌上的玉衡,又看见他脖子上挂的长命锁心中顿时柔软一片,他的孩子,他当初拼死保下来的孩子,如今正安稳的睡在他身边,他觉得就足够了。

    景琰依旧在养居殿里处理朝政,听到耳边传来什么簌簌的声音时,还以为是玉衡又在顽皮便头也不抬的说道“玉衡你又在翻什么东西了,给朕过来”

    这时候声音停止了也安静了下来,耳边传来了高湛的声音“陛下,玉衡公子已经被莅阳大长公主接回公主府了,刚才的声音是外头风大引起的,老奴这就让人多注意一些,不让多出来的声音打扰到陛下您”

    “回去了,算了朕也打算小憩一会你先下去休息吧,你年纪大了也不要太过劳累”

    “是”

    高湛走后景琰也没有心情处理事情了,就对着门外的战英说“战英准备一下我们两个出宫散散心”

    战英走进殿内问“陛下就我们两个吗”

    “嗯,反正去得不远,就是去靖王府看看梅花”

    “说到梅花,以前只要飞流在的时候,王府里的梅花总是被摘的所剩无几,不知今年的梅花开得怎么样了”战英走着发现景琰突然停下了脚步,他以为是自己说错了连忙认罪“请陛下恕罪,是微臣多嘴了”

    “没什么,只是朕突然想起前两日得到的消息,说曾经苏宅的人又回到了金陵,不知飞流有没有来,朕还挺想他的”

    两人换好便衣之后就再一次回到了靖王府,如今靖王府已经空置了下来,只是它威严肃穆的气势还在。来到种植梅花的园子时,梅花果然还是开得绚丽多姿,粉白艳红相间的梅花自有它的傲骨,就如同小殊一般宁折不屈。

    两人逛了一圈又聊起了当初的许多回忆,在打算走出园子的时候,突然被一道人影给吸引住,只见飞流身手敏捷的略过屋檐直落在梅树稍,四顾张望最后折下自己认为最美的花枝。

    景琰看到飞流心情不免激动些,连忙大声叫喊“飞流”

    飞流闻声纵跃来到景琰身前说道“水牛”虽然还是冷漠的语气,可是脸上却带着一丝微笑。

    “飞流你又来靖王府摘梅花了,这一次又打算拿来干什么!”战英问。

    “苏哥哥喜欢”飞流不加思索的脱口而出。

    而景琰的表情却是大变急忙问“飞流你说苏哥哥喜欢是什么意思”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飞流吓得把手中的梅花一扔,就纵身消失在了靖王府内,景琰突然涌出一个感觉“跟上飞流战英”

    两人追着飞流的脚步却被飞流给甩开,眼看天色渐晚战英只能劝道“陛下回去吧,或许飞流来金陵只是跟江左盟的人一起来办事的,不是什么其他的原因”

    “战英我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可怕的想法,他还活着我的小殊还活着,他在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安稳的生活着,而我却什么消息也不知道”

    “陛下……”

    “算了我们回去吧”景琰摇摇头也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实在骇然。在路过河岸的时候却被河上一坐花船上的歌声给吸引住,而停下脚步。

    花船缓缓行来歌声也渐渐清晰那是一首《越人歌》,由船头的一名白衣男子抚琴,一名歌女吟唱“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景琰站着一动不动,他被那个抚琴男子的容貌给吸引住了,那个人的脸和气质为什么会那么像小殊,那么像他的小殊,天空依然下着细雪长苏也从船头起身走向景琰。

    在景琰和战英都震惊得失去理智时,他牵起景琰的手慢慢走向云巷,景琰就在神智不清的情况下被长苏带回了梅宅,直到感觉有热毛巾敷在脸上时才彻底清醒了过来。

    看着朝思暮想的人正对着自己微笑景琰一把抱紧长苏,紧紧的死活都不肯放开,长苏感觉自己的脖子处有些湿润,就知道是景琰在哭泣,轻轻的拍着他的肩膀说道“我回来了景琰”


评论(3)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