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圣诞贺文】《蒂凡尼的晚餐》


多CP,大都是日常因为我也实在是写不出什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内容了,喜欢这短篇的话,麻烦点个红心小蓝手好嘛!


此文跟《蒂凡尼的早餐》没啥关系,我只是单纯的想要这个名字而已。



【全职/圣诞贺文】《蒂凡尼的晚餐》

 

西班牙巴塞罗纳国家队海外集训地,当中国国家队队员抵达巴塞罗纳时恰逢圣诞节前夕,所以他们也就理所当然的一起欢度圣诞。

 

此时某酒店会议室大门被推开,张新杰和喻文州率先进入身后陆陆续续跟着国家队现役队员和家属。

 

国家队队员加上领队和两位教练一共16人,分别是:

 

领队叶修,教练韩文清,指导方士谦;国家队队长喻文州,剑客黄少天,魔道学者王杰希,神枪手周泽楷,战斗法师孙翔,元素法师楚云秀,枪炮师苏沐橙,机械师肖时钦,弹药专家张佳乐,牧师张新杰,鬼剑士李轩,气功师方锐,流氓唐昊一同组成这一次国家队的顶级配置。

 

众人刚刚抵达巴塞罗纳正好是平安夜,巴塞罗纳与北京有着7个小时的时差,刚刚抵达所有人的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会议室内叶修说着:“明天是圣诞节,这个节日对于西方国家来说是很重要的节日,所以老冯说我们明天休息一天也顺便把时差倒过来,现在是巴塞罗纳下午四点,北京的23点所以我们要不要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张佳乐爬在桌子有气无力的说:“你想干什么老叶,体力活我不参加。”

 

“大家认为呢?”叶修问。

 

“不如我们好好逛逛这巴塞罗纳,反正在国外没几个粉丝认识我们我和队长可以光明正大的牵手漫步在大街上,你说是不是队长。”

 

“可是很累呢少天,你不累吗?”

 

黄少天摇摇头说:“不累啊!”

 

“黄少的精神可真好啊!”李轩感叹。

 

“反正今天是平安夜,我们也一起过一个有趣的夜晚吧!”

 

“可是领队现在是休息时间。”23点必睡的张新杰提醒。

 

“现在是巴塞罗纳时间张副队入乡随俗嘛!”

 

“我们来做火鸡晚餐吧!”方士谦提议。

 

众人最终都同意方士谦的提议,在各自回房间准备的时候王杰希问:“你会做火鸡?”

 

“小队长我好歹也在英国待了几年,就算不会做西班牙火鸡英国火鸡我还是会做的。”

 

晚上七点酒店家庭套房厨房内,叶修看着这巨大的火鸡问:“你们谁来料理这只鸡?”

 

“我来?”方士谦自告奋勇。就在方士谦挽起袖子要大干一场的时候王杰希拦住人问:“你真的会?我记得你从来不进厨房的。”

 

方士谦得意一笑道:“杰西这一道火鸡宴我一定会,放心的看电视吧等会好好尝尝我的手艺。”

 

“你确定?”王杰希还是怀疑的表情。不是王杰希不信任他,而是方士谦这人味觉有点变态,往往咸甜适中的菜他总觉得味道淡,故而王杰希从不信任他做的饭菜,因为都很咸。

 

方士谦扶着王杰希的肩膀肯定的说着:“我保证亲爱的绝不会让你失望。”

 

“信你一次。”双手彼此划过无名指上那对婚戒闪闪发光。

 

另一头叶修正在切山药问:“老韩火锅底料准备好没有?”

 

正在按照叶修的配方制作火锅汤底的韩文清蹙眉问:“叶修这个菌类是放花菇还是口菇啊!还有盐和鸡精放多少?还要放什么辣椒油?放老干妈不行吗?对了为什么还要放酒啊?”韩文清的一系列问题让叶修头大,他走过去说“老韩同志你到底会不会啊!”

 

韩文清无辜的回答:“不会。”

 

“老韩你可真够笨的这么简单的都不会?”

 

“我对这些东西分不清。”韩文清无奈的说着。

 

“那你进来干什么?凑人数吗又不是打团队赛?”

 

“我想在你身边看你怎么做饭,下次换我来做饭给你吃。”

 

叶修看了人一眼语气也变成温柔说着:“看着啊,下次记住。”

 

“哎知道了。”韩文清笑着答应。

 

“那个文州啊,那猪骨汤熬好没有?”

 

正在弄白切鸡的喻文州瞄了一眼汤锅说:“差不多了叶修前辈。”

 

“少天你等会把汤舀到火锅的锅里开小火,然后再叫外面那几个把餐桌收拾一下。”

 

“好咧。”黄少天也热情的挽起袖子干了起来。

 

这时方士谦喊了一句:“小队长帮我把围裙弄下有些松了。”

 

韩文清一听人这么喊就走过去说:“我来帮你吧。”

 

“不用。”方士谦拒绝。

 

“老韩你可真没眼力,人家是为了围裙松嘛,人家是为了看自己亲爱的小队长。”

 

“叶修你不拆穿能怎样!”

 

“抬手。”王杰希环过方士谦的腰为他整理围裙。

 

“再紧点...”

 

“这样?”

 

“对再近点。”

 

“到底怎样?”

 

“好了。”说完在王杰希额头亲了一口。

 

“我去你们要不要脸啊,光天化日之下秀恩爱。”刚走进厨房的黄少天说着。

 

“少天来尝尝这鸡肉嫩不嫩。”喻文州夹了一块鸡肉要喂黄少天。

 

一口咬下黄少天脸颊鼓鼓模样像极了一只小仓鼠,喻文州带着笑意问:“味道怎么样?”

 

竖起大拇指黄少天满足的说:“好吃,队长的手艺没的说。”

 

叶修一看这两对都在秀恩爱他也赶紧倒了一杯酱油要喂韩文清说:“老韩尝尝这酱油的味道。”

 

韩文清闭紧嘴巴眼神透露出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的表情,叶修无奈的说着:“没办法只能使出杀手锏了,来尝尝我亲手切的胡萝卜。”

 

“叶修不是兔子。”

 

“你吃不吃。”

 

“吃。”老韩同志乖乖咬下一口。

 

这时沐橙路过厨房问:“需要帮忙吗?”

 

“暂时不需要了。”叶修回答。

 

苏沐橙回到客厅说:“那三对在厨房真是要闪瞎我的眼了,一个个的都在秀恩爱。”

 

“是啊,要是啊策也在就好了。”李轩无奈的说着。

 

“我也好想林大大做的晚餐。”方锐也倒在沙发上说着。

 

“要是大孙也在就好了,我好想大孙。”张佳乐依旧有气无力。

 

倒是轮回那两人孙翔和周泽楷坐在一起不知道在聊些什么,突然孙翔站起说:“骗人的吧队长,我小时候把袜子放在床头就从来没有得到过什么礼物。”

 

周泽楷认真的说:“圣诞老人没有给你但是我会给你。”

 

孙翔高兴的说着:“真的吗队长,你会送我什么?”

 

“秘密。”

 

一旁的唐昊看不下去了说:“我说你也太好骗了吧二翔。”

 

“你说谁二呢糖糕。”

 

“你啊!”

 

“切你这是嫉妒我,我不跟你计较。”

 

一旁的肖时钦和张新杰对视一眼,张新杰说:“天理难容啊!”

 

“何止是天理难容,简直是丧心病狂灭绝人性。”

 

楚云秀抬起头说:“怎么你们也觉得这反派很厉害对吧。”

 

“不是,是这男女主角真的好蠢。”两人异口同声的说着。

 

“来来来美味的平安夜晚餐开始咯,当当当...这是我家队长做的美味无敌超级霹雳白切鸡。”黄少天端着两盘白切鸡出来兴奋的喊着。

 

“来来秘制英试烤火鸡,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方士谦也端着自己的火鸡走了出来。

 

这时门铃响了,张佳乐去开门问:“你好,我们没叫客服。”

 

酒店经理很客气的回答说:“请问谁是张佳乐先生。”

 

“我就是啊!”

 

“啊是这样的,一位姓孙的先生给你送了一份火鸡和一束满天星请您收一下。”

 

“大孙?”张佳乐疑惑。

 

当酒店经理推着餐桌进入不仅有美味的火鸡还有一些西班牙常见的菜肴,列如什么火腿和安达卢西亚菜和冷汤等等。众人一看孙大土豪给娇妻送了晚餐纷纷惊讶了,跨越千山万水叫外卖这都行。

 

叶修一出来就看到这豪华盛宴说着:“早知道孙哲平给你送我们就不自己弄了。”

 

“我也是不知道的好吗?”

 

酒店经理将菜摆好后还拿出两瓶红酒顺便还摆成烛光晚餐的形式,张新杰一看酒瓶说道:“可以啊97年的Romane Conti张佳乐前辈孙大神对你是真舍得啊!”

 

“什么鬼啊,人没来送什么红酒。”张佳乐嘀咕。

 

厨房内的食材全都端了出来,众人聚在一起吃着一顿平安夜的晚餐。这时候房门再一次响起,张佳乐似乎是心有灵犀一般起身说:“我去开门。”

 

果然门打开的瞬间西装革履的孙哲平抱着一堆礼盒喊着:“平安夜快乐我的乐乐!”

 

“大孙!”张佳乐激动的喊着。

 

“点心大大!”

 

“李轩!”

 

孙哲平身后还跟着几个人,原本围在一起吃晚饭的人都激动了起来。此刻屋外电子烟火绚烂绽放,这座酒店的屋内满室温情。他们两两相依偎看着窗外,叶修靠在韩文清的肩膀上说:“要是这世上真的有圣诞老人老韩你想跟他要什么礼物?”

 

“有你足矣。”

 

“我也是。”

 

“小队长等打完比赛我们去蜜月旅行吧,我带你好好逛一逛我曾经去过的地方。”

 

“好啊。”王杰希点头同意。

 

“队长你会一辈子给我做饭吧!”

 

“当然除了我谁给你做一辈子的饭我都不同意。”

 

“那再加一份白切鸡。”

 

“好的。”

 

“队长能到轮回,能跟你搭档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傻子,是我最大的福分才是。”

 

“大孙你怎么会来?”

 

“我知道没有我的平安夜你是睡不着的。”

 

“那大孙下次不用这么破费了。”

 

“没关系,我对你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啊策你来看我我真的很高兴。”

 

“我只是来监督你有没有偷懒?”

 

“我哪敢偷懒啊!”

 

“你知道就好。”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亲爱的平安夜快乐!


评论(8)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