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二十五章

     嘻嘻,周末第一更...此文不虐真的不虐信我,信我,信我!


    第二十五章:失去

长苏看着手里的白绫被断灰鹞猛烈的杀上来,景琰也被金九龄的九节长鞭缠住无法脱身,长苏既要应付灰鹞招招致命的招数,又要分心关心景琰的安危,此时灰鹞手里的武器大刀映月泛着微微红光,显然这也是一把入魔的刀,杀人无数以人血滋养。

 

巷子里的打斗越来越激烈,四人飞上房屋开始朝另一个方向而去,之前一直没有出手的景睿和豫津眼看着四人走远蒙挚将军又没到决定跟上四人的脚步。

 

打斗渐渐朝着幽州城的城西门而去,长苏感觉到了不对劲这金九龄和灰鹞似乎在故意引诱他们到这城西来。城西有一座城隍庙因为战火的原因香火散去,那里如今只是一座破庙,之前长苏就是被琅琊阁的人带到那处去的,如今这灰鹞二人将长苏引到此地定有诈。

 

“景琰我们撤!”灰鹞一招吴牛喘月大刀映月在灰鹞手中不停打转,刀剑划拨长苏的袖口,上好的苏锦云织划开一朵斑斓的血色。

 

此时不知从那冒出来一大推辽国布衣高手将靖苏二人团团围住,金九龄与灰鹞退出靖苏二人的攻击范围,长鞭摔打在地面上金九龄喊道:“萧世子您还是乖乖跟我们回辽国吧,萧太后她可是想你,你的父亲这十年来也找你很是辛苦啊!”

 

“放你娘的狗屁,景琰不是什么辽国世子他是我江南梅家的人,是我梅长苏捡回来的人。”长苏怒吼。

 

“看来你们是敬酒不吃吃罚酒,萧世子我们奉了你父亲的命令带你回大辽,既然你不从那就得罪了。”灰鹞出手攻击长苏,金九龄也毫不犹豫的杀向长苏。

 

长苏被辽国两大高手围攻,景琰这边却也不停的被辽国布衣高手包围,两人被迫分开。干将莫邪剑也只有合力的时候威力才更强,但长苏握有莫邪剑多年,又拜在慕容笙门下他的剑术比景琰的高超很多,所以灰鹞与金九龄不顾一切的攻击长苏。

 

赶来的景睿和豫津见到如此情形二话不说加入打斗,长苏这边纵使他的功夫再强也敌不过灰鹞与金九龄联手。灰鹞的大刀映月以一击劈天斩砍向长苏右肩,而金九龄的九节鞭则缠住长苏的腰身。长苏左闪躲过灰鹞的大刀却没能避开九节长鞭,九节长鞭剥开长苏的锦衣露出长苏贴身穿着的金丝软甲。

 

没有砍中长苏的灰鹞再一次杀向他,手里的长刀运用了三分的内力砍去,背对的长苏感觉到身后的杀气脚尖踮起绝顶的轻功燕子飞滑过再一次躲避灰鹞的刀法。以剑鞘为支撑点长苏跳上空中,极快的速度刺向灰鹞,灰鹞不敌后背被刺伤,而这时金九龄的长鞭甩中长苏,长苏的手腕腹部皆受伤,再一次被灰鹞的刀气割破衣裳不敌退后几步以剑支撑半跪在地。

 

景琰见长苏受伤杀着干将剑冲向长苏,这时候灰鹞与金九龄残忍的再一次联手杀向长苏,景睿和豫津终于挡在长苏身前但二人那里是辽国高手的对手几招过后就被打伤在一旁,长苏的腹部再一次被九节长鞭击中呕出暗红色的鲜血。

 

景琰怒了干将剑发出嗜血的光芒,围在景琰身边的十几位辽国高手全都被景琰身上的杀气击中倒地不起,这时候一张天网从天而降将景琰困住无法脱身。金九龄将满身是血的长苏拽到景琰身边问:“萧世子您想要梅长苏活命就乖乖的跟我们回辽国,不然今日就是梅长苏的死期。”

 

还在网里挣扎的景琰慢慢松手,看着满脸是血的长苏喊着:“放开他我跟你们回去。”

 

长苏被灰鹞点了穴口不能言手不能动,只能摇摇头示意景琰不要跟他们走。长苏的眼睛一直盯着景琰,而景琰只看到长苏身上不停流出的鲜血。被他呵护备至的小少爷如今就这样满身是血的倒在他眼前,景琰心中的恨意更深更强,既然你们要我回去,那我就回去把你们搅得天翻地覆。

 

灰鹞看着景琰妥协了将长苏丢在地上拿起他的莫邪剑还狠狠的踩了长苏的右手说着:“梅少侠当初在归元寺你是怎么对老夫的,今日老夫全都还你,我们走。”

 

环顾了一眼倒在城隍庙的尸体,辽国等人迅速撤退。就在他们抬脚的瞬间一道洪亮的男声响起:“辽国鼠辈那里走!”

 

是蒙挚,大宋第一高手蒙挚将军来了。灰鹞对着一众人喊着:“你们带着世子先走,我断后。”

 

蒙挚一出现,一招翻云覆雨掌先是将想要带着景琰奔走的金九龄拦下,再一招内力十足的隔山望海将灰鹞与他的长刀震到站不稳。再一招少林猛虎掌将所有要逃走的辽国高手镇住,这就是蒙挚一位霸气十足的将军,亦是琅琊阁排名第一的高手,论单打独斗就算是慕容笙拿着莫邪剑也不会是他的对手,何况是灰鹞。

 

灰鹞与金九龄再一次联手对抗蒙挚,而辽国的布衣高手早就将景琰带走渐行渐远倒在地上的长苏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把景琰带走而无能为力。赤手空拳的蒙挚与灰鹞金九龄只能打个平手,但卑鄙如金九龄他拽着长苏在身前说着:“蒙将军我们不是你的对手但你也拿不下我们,你看看这位梅少侠,您要是再出手他就没命了。”

 

“卑鄙无耻的小人放开梅少侠。”蒙挚的声音洪亮而有穿透力。

 

“给你。”金九龄与灰鹞以掌力将长苏送到蒙挚身前,蒙挚在接下长苏的瞬间二人就逃了而长苏再一次呕出鲜血,眼睛流下泪水嘴里还喊着:“景琰..景琰..”

 

蒙挚抱着人说着:“梅贤侄我们先回去,你的伤很重。”

 

幽州城郊景琰被五花大绑的架在马上飞驰而去,看着脚下的草场想起长苏受的伤嘴角泛起一丝冷笑,伤我挚爱者以亡国待之,伤我母亲者以灭其子孙,这二者都因为一人而起,辽国的北院大王他那所谓的父亲。


评论(5)
热度(28)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