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三章


其实呀景琰一直都在扮猪吃老虎哦!至于苏苏,他是在撩景琰,碳素最后还是被景琰吃了…



第三章:琅琊追踪

 

夜晚屋顶,天空中挂着一轮明月,屋顶上的长苏举着酒杯对月而饮道:“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哎实在是无趣,无趣得很,景琰你真不喝我这酿了七年的女儿红?”

 

院子里的景琰抬头看了坐在屋顶的长苏,一个纵身来到他身边问:“女儿红,什么时候酿的?”

 

“七年前,我刚捡回你的那一年酿的。”长苏喝得脸蛋粉红粉红的分外好看,对着景琰笑的样子特别像一个孩子。

 

景琰接过他的酒杯问:“你知道喝女儿红是什么意思吗长苏?”

 

“喝酒哪里还分什么意思,只要酒够烈,够醇就是好酒!”

 

景琰只是看着人抚了抚他的头发道:“少爷你喝醉了!”

 

“景琰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我答应你以后绝不乱比武,也不乱使用莫邪剑了,你别生气,你一生气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长苏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景琰,那模样真是勾人。

 

景琰抚摸着他的脑袋说:“少爷你喝醉了,回屋休息吧!”

 

“景琰我只有你这一个知心的朋友了,要是连你也不理解我,不理我,我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长苏将头埋进膝盖内,委屈的像个小孩。

 

景琰看着他,轻声细语道:“少爷,你是我的恩人,没有你的命令我哪敢走。”

 

长苏笑嘻嘻的抬起头说着:“那就拉勾。”

 

两个拇指触碰,景琰甚是留恋长苏指尖的温度,他看着人喝了一大坛女儿红说着:“少爷我抱你下去休息吧!”

 

已经喝醉的长苏靠在景琰的肩膀上没有回应,景琰一手揽住他的细腰,一手捞起他的双腿一个终身落在院子里,将人抱进屋内被他盖好被子,在他额前轻轻一吻认真的看了长苏睡颜许久景琰才去隔壁休息。

 

长苏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我的少爷,以前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景琰来到自己屋内打坐,让内力周身运行一次沉于丹田便开始练习一门心法口诀,越是练到最后气息越是混乱最终呕出鲜血差点走火入魔。轻轻擦拭嘴角的血迹景琰一笑道:“果然还是过不了这个坎。”

 

将内力全部调息好起身打算喝口茶准备休息,突然听到一阵不寻常的声音,

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人影景琰破门而出问:“谁?”

 

然而夜色茫茫只能看到一个人影掠过梅府高大的围墙,景琰看着长苏敞开的屋门立即走进,看到依旧熟睡的人才松下一口气,然而放在长苏枕边的莫邪剑却不见。

 

有刺客闯入整个梅府便灯火通明,晋阳带着人来到长苏的院子,景琰立即出门迎接道:“见过夫人。”

 

晋阳冷着脸问:“见到刺客了吗?小苏呢?”

 

景琰依旧恭敬的回答:“少爷还在屋内睡觉,只是…”

 

“只是什么快说。”

 

“莫邪剑不见了。”

 

景琰才说完,一位侍女急匆匆走到晋阳身边,晋阳脸色极为难看道:“什么霓凰不见了!”

 

“是,穆小姐的婢女被人打晕在屋内,穆小姐不知所踪。”侍女回道。

 

晋阳连忙打算去霓凰屋内看看,这时候长苏走出屋门,看到景琰后连忙喊着:“景琰我的莫邪剑不见了。”

 

晋阳看着长苏出来后问:“小苏没事吧!”

 

“娘我没事,只是莫邪剑不见了!”

 

“随我到霓凰屋里看看。”

 

长苏给力景琰一个眼神,俩人就一起跟着晋阳去到霓凰睡的屋。

 

霓凰的屋内很整齐没有打斗过的痕迹,那侍女也醒来,询问了一二后夜也问不出什么有用的消息,只能断定莫邪剑是被霓凰盗走的,只是她为什么要盗走莫邪剑这一点所有人都想不通?

 

“景琰现在剑不见了,传到江湖上定会引来群雄争夺。现在夏辽高手要与四大门派一决高下,会不会是辽人或者是西夏人夺走了莫邪剑。”长苏问。

 

“苏儿你去一个地方,哪里一定能知道莫邪剑的下落!”晋阳看着说着。

 

“何处?”

 

“琅琊阁。”

 

“琅琊阁,黑白两道通吃的琅琊阁!”景琰问。

 

“明早就出发,莫邪剑在你手里丢失的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晋阳看着儿子又看向景琰,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一想到又可以去外头闯荡长苏心里都开出花来了,告别母亲后长苏拉扯着景琰,一路上脚步轻盈,那模样分明一点都没有在担心莫邪剑。

 

回到屋内长苏笑嘻嘻的说着:“景琰我们又可以外出了!”

 

“少爷为何如此执念闯荡江湖?”景琰问。

 

“我想去外面看看,要是一辈子待在江南那该多无趣呀!我之前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敦煌,把你捡回来以后就再也没有出过远门。这一次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出门了,何况这一次去琅琊阁我还可以随便去打听一下干将剑的下落!”

 

景琰依旧是冷漠的脸,只是见长苏在月光下的脸微微露出一丝笑容。

 

“少爷,这一次去琅琊阁还是让属下陪你去吧!”

 

“那是自然除了你我谁都不带!”长苏得意一笑走进屋内。

 

景琰看着屋门关上在院子外站了许久,最终露出一个微笑走到自己屋内,少爷出了梅家一切都不一样了。景琰转身的一刹那,哪背影似乎是一头威风凛凛的头狼。

 

江南烟雨逍遥游!


评论(3)
热度(64)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