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一章



此文依旧文风走向不明,完结字数不明,慢热勿催更(我同时写三篇文,日更不可能!)


此文是我住院时脑海里一闪而过的画面,虽然大纲已经被我改得面目全非……


此文的背景是宋辽西夏对峙时期,我呢对哪个时候的历史不太了解,如有错误欢迎指出谢谢!


以下正文!


漫不经心苏VS扮猪吃老虎琰



第一章:救命之恩


这里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几头骆驼缓慢的走在沙丘上,脖子间的铃铛叮发出声响提醒着行走的人们。一头骆驼上坐着一位白衣少年,少年手里拿着一把长剑,脸被纱布遮住看不清容貌。


一阵沙风吹来少年跳下骆驼说道:“黎管家,还要多久才到敦煌?”


一位体格健硕的中年管家回应道:“少主还有好几百里呢,不急。”



“再不到我都要晒成肉干了,这真不是一件好差事。”纱布之下的少年撅噘嘴抱怨。

“少主您就忍忍吧,我们要赶在风沙到来之前去到青龙栈。”

“知道了老黎。”白衣少年又跳上骆驼瞭望着远方。

少年坐在骆驼上挥舞着手里的长剑,突然狂风大作骆驼立即蹲下,少年躲在骆驼身后问:“老黎这又是这么回事。”

“少主沙漠里的天气变化无常,想来是要变天了。”

“真是晦气。”少年又抱怨。

突然他们听到一阵马蹄声,少年刚想要抬起头一探究竟又被黎管家压下头说道:“少主别看了,是一些马帮和盗匪流寇。”

少年的好奇心被压下,只能在心里来来回回的想着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等到风沙过了,马蹄声也不响了少年拍了拍身上的黄沙说道:“快走吧黎管家。”

“好咧少主。”黎管家爽朗的笑声传来。

一行人继续在沙漠里走着,突然一位随从说道:“少主你看那边好像有一个人?”

少年顺着仆人的目光看去说道:“走过去看看。”

这时黎管家却拉住他说道:“少主还是别管了,那人估计已经死了。”

“我既然见到了怎能不管。”少年说完跑向那个趴在沙丘上的人。

少年还未靠近那个人便闻到了一股恶臭,见着应该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捏住鼻子白衣少年缓缓靠近喊着:“喂你还活着吗?”

无人回应自己,黎管家也赶来他掀起那个男子按住他的鼻息说道:“人还活着少主。”

少年蹲下看着这个满身是伤的男子说着:“带回去。”

“少主,他被狼咬过了。”黎管家说道。

“怕什么还有我梅家救不活的人吗?”少年微微一笑道。


这时候黎管家怀里的男子嘀咛道:“啊娘!”

“他说什么?”少年问。

“他在叫他啊娘!”

“不管了,既然我捡到了他,他就是我的,给我带回江南。”少年得意一笑。

“是。”黎管家把人背起。

一行人渐渐走出荒漠来到敦煌,救回来的男子洗干净之后倒也是个英俊的少年。白衣少年看着自己救回来的人十分得意,折扇在昏睡男子脸上轻轻拍打,说着:“长的挺好看的。”

突然瞧见他脖子上挂着一个玉坠心血来潮就要拿来看看,谁知手才靠近昏睡的男子就醒了,挣开一双似狼一般的锐眼问:“你是何人?”

白衣少年一看人醒了还握住自己的手连忙说道:“我是你的救命恩人。”

像狼一般的少年认真的看了一眼白衣少年说道:“这里是哪里?”

“你先放开我,我再告诉你。”

男子松手,白衣少年拍拍衣袖说着:“我叫梅长苏你的救命恩人,这里是敦煌的一家客栈。”

“多谢救命之恩,景琰无以为报。”

“谁说不能报的,你给我做牛做马呀!”长苏微微一笑。

“恩公言过了。”

“我说你年纪约摸与我差不多,怎么像个小老头似的。我瞧你那玉佩质地做工都不俗,到像是皇家的东西,上面好像还刻着一个萧字,莫非你是辽人…”长苏问。

“恩公言过了,我是姓萧,但不是大辽的那个萧。”

“家中可有父母?”长苏问。

“父母双亡。”景琰答。

“多少岁了,生辰八字如何?”

“虚岁十三,辰时出生。”

“十三比我大一岁,家中可还有什么值得牵挂之人?”

“问这么详细做什么?”

“因为我要带你回江南啊!”

“回江南?”景琰蹙眉。

“当然,人家都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我救了你,你难道不想报答我,你要做一个负心人。”

“负心人,我何曾负你。”景琰还是不懂长苏的逻辑。

“我这只是一个比喻懂吗?你要是不跟我走,我就…”长苏快速扯下景琰脖子上的玉坠又说:“我就把这玉坠拿去官府,怎么样?”

“你威胁我?”景琰的眼神再一次变得锐利道。

“我不是威胁你,我这是在救你。要么跟我回江南,要么把你送去官府。我想为了宋辽和平,辽人那边一定很想知道你的消息,我把你送回大辽,会不会有奖励。”

景琰认真打量起长苏问:“你到底是谁?”

长苏拿着玉坠转身离开房间得意的说着:“江南梅家!”

“梅家,梅家…”景琰看着长苏的背影默默的念叨。

几日后景琰的腿伤好得差不多便启程离开敦煌,长苏用他的玉坠作为威胁把人带回江南,即使景琰再不愿意,他也不得不跟着他回去,因为他此刻回大辽也是必死无疑,他的王叔可不想他活着。


江南,杏花烟雨的江南。

第一年,长苏爬树偷鸟蛋从十米高的榕树上摔下,景琰被罚。

第二年,长苏大闹苏州杏子巷十里街坊都十分为之头疼,景琰被禁足。

第三年,长苏拜在第一剑术大师慕容笙门下,景琰与他分离。

第四年,长苏大战武林后起之秀一战成名,景琰与他疏离。

第五年,长苏手执莫邪剑闯荡江湖,在一片芦苇荡中,景琰轻薄于他。

第六年,宋辽边境对峙,长苏用手中的莫邪剑大战辽国高手金世龄,此战令他威震江湖,景琰却心疼了。

第七年,今年才刚刚开始。

华山之巅,松涛白云,拔地而起的山峦自有它的气势与宏伟。一位白衣青年手里握着一把不起眼的长剑,在他身前站着一位身材高大的黑衣男子。

“我们决战萧景琰!”长苏拉开剑鞘说着。

“不要。”景琰冷冷拒绝。

“为什么?”长苏问。

“我不想等会背你下去,华山太险而你太重。”

“江湖上有多少人想要与我比试,你却不屑,景琰你是不敢还是害怕,怕我伤了你。”

“长苏别闹了,回去吧。”

“我不要,我要在这里看日落。”

“真不走。”

“不走。”

“不走我走。”景琰说完就要下山。

长苏还是一动不动,无奈景琰只好在他身前蹲下道:“走吧我背你下去。”

长苏灿烂一笑爬上景琰坚挺的后背说着:“景琰你真好。”

“疼吗?”景琰问。

“有些疼,那个金世龄挺厉害的。”长苏闻着景琰身上的味道说着。

“人家是大辽第一高手自然不简单,你呀就是不长记性。”

“长记性干嘛,反正有你在。”

“回去我给你敷药,不许再胡闹了。”景琰安慰。

“嗯。”长苏趴在景琰身上睡着了。

当年长苏捡回来的那头狼如今已经长大了,狼你不能驯化,只能征服,景琰就是在长苏慢慢的征服中渐渐沉沦。

评论(11)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