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四十章(上)

    今天是平安夜(*¯︶¯*),看文的亲们可有收到好多好多的苹果!反正想lo这种单身狗是只能看着别人秀恩爱的o(╯□╰)o。

    所谓的我从来不过什么外国节,只是一个借口因为根本没人约-_-||!嗨起来来吧!平安夜!

    三日后四月二十五诸事皆顺,景琰以为先帝祷灵为由,入住宗庙三日祈福守孝。祈福期间诸事由言侯以及中书令决断,大事则推迟三日后再议。
    苏宅内气氛紧张,玉衡已经昏睡三天三夜,期间断断续续醒来过几次,最后又陷入昏睡之中长苏寸步不离的守着,他原本因为怀孕而养出来的一点肉也消失殆尽,又变成清瘦的模样。
    景琰看着心疼,可是现在他最重要的事情却是给玉衡放血。南院的屋内,蔺晨在火盆上烤着几把柳叶刀,最后把刀浸泡在药水内消毒,他拿着一把尖锐的刀走向坐在床边的年轻帝王说“陛下可想好了,要取心头血,痛的可不是一丁点”
    景琰面不改色的说“来吧!朕不怕”
    “那就请陛下忍住了,取血之时不能放任何麻药,只能生割活放,陛下若是实在认不住可以叫出来!”
    “你动手吧!”景琰依旧肯定的说着。
    “那好,我要放一小碗血,还请陛下忍住”蔺晨拉开景琰的衣裳,用手在他心口处按了几下,找好位置之后刀快速划破皮肤,一股鲜红的液体慢慢流出。
    刚开始的时候景琰只是感觉很麻,能很清楚的感觉到血液流出体内,可是越到后面的时候就感觉不太好,开始头昏眼花浑身无力发冷,可是蔺晨为了拿到最重要的哪滴血,在景琰的一处穴位上用力按下去。
    景琰立刻觉得不止是疼痛而是从头到脚的麻疼,他似乎能听见自己心脏负荷过重的声音,还有从骨髓里透出来的寒冷,景琰开始唇色发白,嘴唇开裂冷汗直冒。
    蔺晨知道他已经是极限了,连忙为他止住血说“陛下可以了,再放您的命也保不住了”
    景琰看了一眼觉得不够,还是逞强的说“朕没事继续吧”
    “你怎么和长苏一样倔强,我才是是大夫,我说什么就是什么,好了这血够用了”蔺晨扶着景琰躺下,而他也很快陷入昏睡之中。
    蔺晨要端着血出去的时候,回头看着躺在床上的帝王,摇了摇头低低念道“又是一个倔强不要命的人,看来还是要靠我啊”
    蔺晨出来后,一直守在门外的长苏和战英连忙走了进去。长苏看到昏迷不醒的景琰时立刻握住他的手,把他的手轻轻的抵在自己脸上,长苏想哭,却发现自己现在不能哭,他强忍了下去。
    战英看见自己的主子变得如此虚弱,他实在无法想象皇帝会变成这样子。在他的印象里主子一直是坚强,刚毅,像山一样不会倒的代名词,他如此虚弱的模样,战英从未见过,他不安的问“苏先生我们该怎么办?”
    “他只是失血过多,今后多多补血就好了,你去厨房端些吉婶熬好的参汤来,景琰现在需要好好补补休息”
    “是”战英退下。
    等他人一走长苏才忍不住哭了出来,这就是为什么他不肯告诉景琰真相的原因,因为他也舍不得景琰受累,两个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实在是舍不得任何一个受到伤害,他舍不得。
    五日后蔺晨调配出解药,玉衡喝下解药后当晚脸色就好了很多,血液里的毒素也淡了,体内的气息也再一次平衡。
    长苏喂完玉衡喝下汤药,一旁的蔺晨连忙执起他的手腕为他把脉,诊完脉相之后蔺晨严肃的说道“你也给我好好的休息,你们这一家子都是些什么人呀,一个个都不要命似的,你不准再操心了,玉衡被人暗算的事情我来办”
    长苏看着蔺晨左手腕上的伤痕就知道,一定是他自己也放了血来救玉衡,欠他的情意恐怕这辈子都还不清了。
    “蔺晨谢谢你这些年来的照顾,我和玉衡给你添了太多麻烦了,真是不好意思,蔺晨我……”
    长苏还想说什么就被蔺晨打断说“别跟我说什么客气的话,我可不是为了你,我是为了我的义子小玉衡,你若是真觉得愧疚就把玉衡和飞流给我养怎么样,我琅琊阁还缺一个继承人呢!”
    “好,等他十岁以后我就把他送到琅琊阁给你。至于飞流只怕难了!只是蔺晨你也放了那么多血不碍事吗?”
    “你放心我没流多少,虽说我的血不像陛下的那般有用,但好歹也是我父亲从小喂毒虫草药长大的,用我的血来给玉衡做辅助,他将来也能多对一些毒物免疫”
    “还是要好好谢谢你蔺晨”长苏笑道。
    “你可是答应了把玉衡给我养了,只要你不反悔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了,好了你该休息了,我带飞流出去逍遥去了”蔺晨起身要往外走。
    长苏看着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的身影,突然想到那个人便说“蔺晨我有她的消息了”
    蔺晨停住脚步说“我也知道,这天底下就没有我蔺晨不知道的消息,除非我自己不想知道”
    “你不去找她”
    蔺晨回过头看着长苏说“长苏你知不知道一句话,花开需要折直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我在她最美好的年华里没有把她摘下,如今她好不容易有了平静的生活,我又怎么会去打扰。小苏感情的事情我拿的起也放的下,你不必再多说了,今生我自己错过了有缘人,怨不得别人”
    “可是你不会觉得一个人很寂寞吗!”
    “她若安好,我便开心,只要她能幸福,我的痛苦又算得了什么呢?”蔺晨大步走开。
    长苏看着他的背影突然觉得,能豁达的生活下去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别太执着于过去,就不会停留在原地不肯离去。
    当长苏看到站在院子里的人时,他在想该怎么劝说这个犯了错误的孩子。庭院幽深长廊弯曲却有尽头,而心底的执念又怎么能轻易散去,人们用满月寓意团聚团圆,其实事情又何尝不是,只是月有阴晴圆缺,人和事又何尝不是呢!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