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三十章

这是打算弃文的博主没自信更文!果然来大姨妈都是多愁善感的时间!⊙▽⊙

第三十章(上)
    景睿和豫津发现问题之后,立刻拉上自己的马儿赶往下山的路,豫津有些害怕,能把桃花都染成红色的,那该有多少人被埋在下面,想想就觉得发慌。
    豫津牵着马儿走在最前方,从小径上来到大路旁的时候,前方刚好有一人骑着马儿呼啸而过,掀起一阵尘埃,看那人的背影豫津还觉得熟悉,转身对着景睿说“景睿我好像看到冬姐了”
    景睿赶来他身侧问“你确定你看到的是冬姐,冬姐不是和聂将军驻守在北境的长林军内吗?这个时候怎么可能回金陵”
    “可能是我看错了,景睿我们快点走吧”豫津立刻上马骑尘而去。看着他的背影景睿摇头,这人的胆子还是那么小,亏还是在战场厮杀过的人。
    京兆尹府内,正准备午睡片刻的高大人还未躺下,就被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鼓声给吓得瞌睡都没了。
    “我今年又是倒了什么霉了,一个外国使臣案未结,现在又出什么大事了”人急匆匆走到大厅,看到站在大厅中央的两位公子哥,高升觉得他倒霉的日子又来了。
    “两位公子有什么事啊”高升问得小心翼翼,他就害怕又遇到什么大的案情发生。虽说使臣案有邢部主审,可他负责整理案情收集资料就已经让自己鸡飞狗跳了,这个时候可别又来什么大案子。
    “高大人,京郊外的孤山上出现了命案,我估计您还要去一趟邢部报备,那里的尸体至少有十来具”景睿说道。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啊,我今年怎么那倒霉咯”高升激动得拍了双腿说道。
    “大人如今可不是马虎的时候,春猎近在眼前,各国入京的使团多了起来,我们可不能自己乱了分寸”豫津见高升的情绪波动太大,忍不住提醒他。
    “是是是,下官明白,还请两位公子带路,下官这就出发”高升命人集合,又让人去邢部借人报备就准备出发。
    走在大街上与穆青相逢,景睿想着自己待会要去接母亲,就打算让穆青陪着豫津一起去孤山,“小王爷这是打算去哪”
    穆青停下马“姐姐让我送些东西去苏宅,你们这是打算去哪儿”看着他们身后跟着一群衙役,穆青好奇问。
    “孤山上发生了命案,我和豫津带京兆尹府的人去看看,不过待会我要去崇音寺接家母,豫津胆小害怕,能否请小王爷陪他一同前去”
    听到好友这么说自己,豫津就不高兴了“我怎么害怕了景睿,你去接大长公主,且不用担心我”
    “我实在是好奇了,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就陪你们走一趟吧”穆青把马儿换了个方向,又交代好府里的随从后,就与景睿他们一同往孤山而去。
    来到孤山上,挖开泥土果然一具一具未完全腐败的尸体露了出来,一些年经的衙役看到都在一旁呕吐不止,豫津只是远远闻到那气味就浑身不舒服,看来他今晚要找父亲做做法了。
    穆青从小便随霓凰上战场,他自然是不怕死人的,看着一具一具被挖上来的尸体他走到高升身边问“高大人这是第几具了”
    “回小王爷,这是第九具了,仵作大概估算了一下死亡时间,大约都是在一个月前,真是奇怪了这些人怎么会被人杀死埋在这”
    穆青撇了一眼,发现死者身上的衣服有些眼熟,忍不住蹲下查看了一具尸体上的细节,最后起身愣愣的说道“高大人我可能知道这些人的来历了,我之前见过和他们同一批的人”
    听到这里豫津也来了好奇问“你见过这些死者,什么时候”
    “一个多月前姐姐救了一个被追杀的男子,而姐姐和列将军也活捉了一些同伙,他们身上都有同一个标志,就连身上衣服的布料都是一样的”
    “霓凰姐姐救了一名男子”豫津不敢相信的说道,连声音也不自觉的加大了起来。
    “我姐救一个男子很奇怪吗?”
    “奇怪啊,霓凰姐姐是谁啊,巾帼不让须眉的一方女帅,她居然会救下一个男子,不奇怪嘛,那人是不是长得很好看,像苏兄吗?”
    “去你的,我要回家告诉姐姐这个消息,先走了”穆青急着把消息告诉秦宿和姐姐,他觉得事情好像越来越复杂了,见穆青走了豫津也告辞,上了马一同回金陵。
    苏宅内长苏听着甄平的报告后奇怪的问“孤山上发现了当初追杀秦宿的同伙,他们全部死于非命,被埋在了桃树下”
    “回宗主是的,此事已经闹得满城沸然,陛下已经下旨让刑部彻查此案”
    “那个秦宿那边你可有查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那个秦宿说的话都不假,他确实是落河郡人,妹妹也确实死在夜秦。不过最要紧的还是他的师父,他的师父是十刻刀卜肃”
    “卜肃,就是那个刀法一流曾经的高手榜第三的十刻刀卜肃。我明白了,难怪秦宿会被追杀,跟我玉衡的情况是一样的。告诉十三先生和宫羽继续追查,春猎之后夜秦这个番国就可以动手收拾了”
    “是”甄平退下。
    十刻刀法传人卜肃,鬼医莫问从东瀛回到大梁后最后联系的一位好友,难怪他死后他的关门弟子秦宿会被两方人马同时追杀,原因竟然是如此。
    第三十章(下)
    穆王府内,穆青刚刚下马就直奔书房而去,口中还在嚷嚷大喊“姐,你在吗?姐出大事了”
    自家弟弟的莽撞一直没有改变,这也是霓凰头痛的原因之一。书房内霓凰和秦宿一同在看书,准确的来说是霓凰在教秦宿看书识字。
    “出了什么事情你如此激动,青儿姐跟你说过好几次了,出事不要鲁莽,要静下来”霓凰起身说道。
    “咦!秦大哥也在,不管了,姐你知道吗?孤山上发现了十几具尸体,都是当初追杀秦宿大哥一伙的,他们的死状可惨了,都是一刀毙命”
    “死了,那些逃走没有抓获的黑衣人全死在了孤山上”霓凰惊讶问。
    “是啊,而且他们死后被埋在孤山的桃花树下,把原本粉白的桃花都染成了血红,姐你想一下该有多残忍”
    这时候秦宿也起身问说“不可能啊,之前几次也有人追杀我,若论失败而逃,我也没有听说过他们会被灭口的”
    “或许这一次追杀你的人跟之前的不一样呢,秦宿你从夜秦归来,就算夜秦的人再放肆,到了金陵城内也不敢太嚣张,我估计你还被另一波人追杀,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好像也是,这一次追杀我的人手法极其诡异,好多招数我都没有见过,而且他们说话的声音也都怪怪的”秦宿回想起事情的来龙去脉,好像也找到了异常。
    “姐,那接下来怎么办,这件事情陛下一定也知道了。还有几天就是春猎了,不会再出什么大事吧”穆青担心问。
    “我估计这段时间陛下会加派人手护卫皇宫和金陵城,我们能做的就是安分守己不要再添麻烦就好,青儿,告诉府里的所有人,我不希望听到任何有关秦宿的消息被传出去”
    “是”
    穆青下去后秦宿才开口说道“郡主真有一家之主和长姐风范”
    “郡主自然是有的,不然她如何统领南境的十万铁骑”英姿飒爽的夏冬走进来,看着秦宿后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前悬镜使夏冬,现任长林军统帅聂峰夫人回来了。
    另一头接到内监传旨的蒙挚也急匆匆从府里出门赶往宫城。带着亲兵骑马走在朱雀长街上,蒙挚突然感觉到附近有高手出没的气息,而且这股气息还在他之上。
    蒙挚抬头看向一旁的茶楼,果然在茶楼三楼的边缘上看到了一个不该出现在大梁境内的人。
    那位身材精瘦面容说不上英俊的男子,手中握有一把带着杀气的长剑,那长剑散发出来的杀气让人感觉,这是一把斩过万人的魔剑。
    男子从三楼轻松落到地面上,看着蒙挚露出一丝微笑道“好久不见蒙挚”
    “你没有出现在大渝使团的名单中,看来并非为了两国的利益而来,是吗玄布”蒙挚握紧手中的马绳,说得铿锵有力。
    “故友以为大渝王室有谁能请得动鄙人,我只是当第一太久了,高处不胜寒想来挑战一下后起之秀而已”
    “希望如此!今日蒙某还有要事在身,今夜请到寒舍一聚如何”
    “当然,故友先请”玄布做出请的姿态,蒙挚也不多说拉着马儿就继续往前走了。玄布看着蒙挚的背影也就一闪也消失在了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苏宅里,长苏刚哄完玉衡睡下就听到甄平的来报,“你是说大渝的玄布来到了金陵城”
    “回宗主是的,他在朱雀长街上拦下蒙大统领,还跟大统领说了一会话,宗主我们要不要派人留意他的行踪”
    “不必了,玄布是琅琊高手榜第一的高手,想追踪他根本不可能。他无声无息的来到金陵没有跟大渝使团一起,说明他不是为了两国之间而来。大渝的玄布来了北燕的拓跋昊肯定也在路上了,甄平立刻传信让卓鼎风父子进京,琅琊高手榜内的高手们聚集在金陵城内,我们可不能让他人占得了先机”
    “是,还有宗主,蔺少阁主也来了”甄平迟疑了一会后说道。
    长苏笑了笑道“难怪这两天没有看到飞流,原来是他来了……罢了让他尽快来见我,我有事要问他”
    金陵城内风暴已至,玉樱酒坊内仓镰樱姬看完一封密信后冷冷说道“这是沉不住气啊兮氏哥哥,中原有一句古话,小不忍则乱大谋。他跟李君珠也是两人联手竟然都无法奈何樱轨,真是没脑子,不过也是他们怎么都想不到,这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仓镰樱姬东赢王室最小的公主,一个擅长伪装的高手,这一点跟璇姬公主一模一样。

评论(3)
热度(108)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