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六章(上)

    下午时雪已停天也晴,长苏用完迟来的午膳后,战英也护送着玉衡回到了苏宅。几日不见玉衡长大了许多,原本白皙的小脸也长出了点肉,粉扑扑的分外可爱。

    看来皇后和太后把他照顾得很好,玉衡待在他父皇身边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玉衡看到自家爹爹后,欢脱的奔向他,口中还呀呀乱说,他如今已经会模仿人说话了。

    将儿子抱在怀里长苏说道“玉衡你在宫里可有捣乱,有没有听你父皇的话,有没有乖乖的”

    这时战英笑道“苏先生有所不知,这皇长子回宫后,陛下的养居殿似乎要从拆再建,后宫里的珍贵花木他也摧残得差不多了。陛下这次将皇子送回苏宅也是为了从新整饬皇宫,不过说起来皇子回宫后也多了些活泼的气息热闹多了”

    听着战英的话,长苏看着一脸无辜的玉衡说“是不是这样的玉衡,战英叔叔没有说错,你呀这脾性怎么和那个江湖郎中一模一样,真是奇了!不过你父皇也活该,谁叫他平时那么耿直得古板像头不知变通的水牛”

    听到长苏这么说,战英突然同情起陛下来,有皇长一这个捣蛋机灵在,宫里恐怕要有很长一段时间里要不得安宁了。

    玉衡刚回来不久,蒙大统领和霓凰带着穆青也来了,刚走进院子就看到在吃点心的玉衡。霓凰一时间忍不住母爱泛滥抱起他说“咦,皇长子也在这里,怎么还是那么可爱,让人忍不住捏捏”

    看到玉衡乖乖待在霓凰怀里,蒙挚忍不住佩服霓凰,这宫里谁人不知这皇长子向来是个捣蛋的恶魔,宫里除了皇帝陛下偶尔震得住,其他人都拿他没辙。

    玉衡待在霓凰怀里看着这个漂亮的姐姐,一时间就乖乖的待在了霓凰怀中不吵不闹。自己家的儿子自己最熟悉,他只要看到美人就会目不转睛的看着对方,喜欢美人这也是蔺晨的风格之一。

    将玉衡从霓凰怀中抱下,看了他们三人几眼问“三位怎么有时间一起来我苏宅了,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林殊哥哥你不知道啊,这金陵城都传遍了,夜秦死了使者把毛头指向了新罗国,说是新罗国的人在谋杀他们的使者”穆青连忙说道。

    “新罗不是给夜秦送了替补的贡品吗?怎么现在又反咬一口了,我还以为他们之间的盟约坚不可摧呢”长苏把玩玉衡的小手冷笑说。

    “只要有更大的利益,一个毁约又算什么,估计夜秦是得到了更大的利益许诺,东瀛这回可真的是下了血本了”霓凰说道。

    “哦,看来东瀛也忍不住了!这下好看了,金陵城一下子出现了夜秦,新罗,东瀛,大渝,北燕等国,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目的”长苏说道。

    “你还别说,今日这几个国家同时觐见陛下,又同时上交国书说是愿与我大梁交好,你说这大渝北燕本就是我们的蕃国,还交什么好”蒙挚也觉得奇怪的说道。

    “因为在他们的意识里,自己的国家还是独立的,根本不是我大梁的蕃国。而他们是不是还打算在三月春猎的时候来一场较量啊”长苏把玉衡交给急匆匆赶来的飞流,让飞流带着穆青和玉衡去南院玩耍。

    “哼,看来大渝和北燕还没有吃够苦头,我大梁还是有攻破他们王城的兵力的!他们再不识抬举,可就别怪我们无情了”霓凰毕竟是武将,面对北燕和大渝这些有狼子野心的国家态度一直不太好。

    “恐怕这金陵城内又要不太平了,蒙大哥你和列将军一定要做好这京中的防御,切记不能让人有机可乘”

    “小殊你放心,有我在这皇宫内乱不了。倒是这陛下为什么要把皇长子送到你这里来我就好奇”蒙挚这一问,霓凰也来了兴趣。

    “不仅大统领好奇霓凰也好奇,兄长你又不是太傅太师陛下怎么会把皇长子送到你府里的。”霓凰问。

    长苏笑了笑说“是这皇子太闹没人震得住,景琰就把孩子送来我这让我教养,再说我这里的安全也不比皇宫差,把皇子放在这也安心”

    “也是啊,小殊你府第的安全我是放心的,而且这皇长子本就是你寻回的,跟你亲近也是自然”

    “好啦,你们两个看到我在这还有什么不放心的,我又不是从前的身子不会再有什么差池了”知道他们两个是担心自己的身子才来探望,长苏又怎么会不知他们的好意。

    “听闻昨夜兄长也在胡姬酒坊我可是吓坏了,兄长没事就好”霓凰看着气色红润的长苏,心头的重石也放下了。

    “我能有什么事情,飞流在我身边不碍事的”长苏继续伪装笑道。他不想让他们二位再为自己担忧,他也不再是初回金陵的梅长苏。

    他们在苏宅里用了晚膳,又聊了些日常直到夜色完全暗下才各自离去。霓凰回去时穆青已经和飞流不知去哪儿逍遥去了,所以只有她一人回穆王府。骑着马儿霓凰总觉得今夜似乎会发生什么事情。

    第二十六章(下)

    夜幕下的西市并不像螺市街那般热闹非凡,这里大都是民宅入夜之后安静如水。霓凰带下府里的几名亲兵一起走在回府的路上。途中霓凰的警觉一直没有放松,她总感觉会发生什么事情。

    在即将走出西市的拐角时,突然掀起一阵不同寻常的暗风,从角落里突然涌出无数名黑衣人向他们袭来。

    霓凰拔出随身配剑就要应战时,却发现远处的屋檐脚下出现了一名背手而立带着面具的刀客。那些黑衣人明显就是冲着那刀客而去的。

    霓凰身后的亲兵连忙提醒自家郡主“郡主小心”

    这时候想要全身而退是不可能了!黑衣刺客也向霓凰他们杀来。场面一时间混乱起来,数十名对付七八人明显不讨好,更何况这些黑衣人招招致命,显然不想让他们活着离开这里。

    霓凰的身手毕竟是上了琅琊高手榜,应付起来自然是不怕的,只是哪位刀客似乎原本身上就有伤,在面对十几人的进攻之后明显力不从心,但是却依然挺直了腰身不肯屈服,在节节败退之后依然有条不紊的接招。

    霓凰见那人身上也有些傲骨,纵身来到其周围为他应付这些一心想要他命的刺客也问“这位兄台,这些究竟是什么人为何要招招致你于死地”

    男子没有回答她,反而有些狼狈的接下刺向他的长剑,在夜色里霓凰看到他的眼睛似乎是红色的。而在他打斗的周围血迹斑斑,那不是黑衣刺客的鲜血,是从他身上流下的。

    见那人依旧不肯求救也不肯屈服,身上倒有几分傲骨,这一点让霓凰有些佩服,如今这傲骨如梅的人已经很少见了。她这次纵身到他身边为他接下致命的一击后又说“你现在不告诉我没关系,等救下你我慢慢询问”

    霓凰说完话后明显感觉那刀客停顿了一下,最后似乎又不在意一般继续搏斗。而这时巡防营的人马也赶到,那些刺客明显觉得时机不对就就要撤退。

    “哪里走,我金陵帝都内岂是你们这些宵小之徒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列将军给我把这些人活捉了”霓凰霸气说道。

    因为加入了巡防营的官兵场面立刻反败为胜,在擒获了数十名黑衣人之后霓凰来到那刀客身边,才刚想开口询问穆青就赶来了“姐姐,姐你没事吧”

    又看到站在姐姐身边的男子,立刻护主自己的姐姐说道“你什么鬼!是不是想对我姐姐怎么样啊”

    “青儿别乱说”

    男子并不在意,只是开口说了句“多谢”就转身要离开,而他的声音低沉,像一面大鼓发出的声音一般铿锵有力。

    “装什么装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不是就比我高大点吗”穆青对着男子的背影不满的说道。

    “青儿不得无理”霓凰才刚说完那名男子就倒下,霓凰眼疾手快的接下他倒下的身躯,突然很好奇这面具之下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因为好奇所以也一时兴起将人带回了穆王府。

    苏宅内长苏听着甄平的报告蹙眉问“你说什么,霓凰在回去的时候遭遇袭击”

    “回禀宗主,郡主是在西市附近遭遇袭击的,不过袭击不是针对郡主的,好像是要刺杀一名刀客,如今那名男子已经被郡主带回府中了”

    “霓凰带回府中了?可有查出那名男子的身份来路?霓凰不像做事鲁莽之人,甄平你让盟里的弟兄多加保护穆王府,对郡主的安危更是要多加保护,你最近亲自去保护霓凰”长苏搓着衣角有些不安的说着。

    “是属下会安排好一切的,请宗主放心”甄平得令之后就退下了。长苏回到内室,看到熟睡中的玉衡,心中想着难道这次之人与袭击自己的是同一组织。

    夜凉如水月如银盘,金陵城内的四扇城门已经全部关闭,守城的士兵们在确认鱼纹银钩门令无误后开始禁宵,金陵帝都再次陷入沉睡,所有人都在月光的照射下进入梦境。

    沉睡的帝都如一副画般卷安静祥和,除去了白日的喧嚣,夜里的帝都像一位大家闺秀,看似柔和其实刚毅决绝。


评论(7)
热度(118)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