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七章

最近天气热了,真是心浮气躁呀!


对了此文从今天开始隔日更!


第七章:蔺晨

 

 

跟琅琊阁的管事询问完之后靖苏二人便离开了琅琊阁,走在山间,景琰拉着长苏往归元禅寺走去,一路上还有一些礼佛的人。

 

走到归元寺门前一位小沙弥跑来说:“萧施主您又来了。”

 

“小慧净,一年不见你又长高了些。”景琰见到小沙弥调侃道。

 

慧净摸了摸脑袋说着:“萧施主还是在此住上几天吗?”

 

“对。”

 

“那随我来吧!”

 

长苏一路上插不进话,只看到景琰与一些寺里的师傅,路过礼佛道的人侃侃而谈,这样的景琰长苏没有看过,这样的景琰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

 

来到禅房景琰终于问:“慧净,智苦方丈在寺里吗?”

 

小沙弥愁了脸说着:“最近寺里来了几波客人,方丈都忙着招呼呢!”

 

“哦都是些什么人?”

 

“来了好几波,有辽人,也有一些江湖上的,萧施主你这一次来真是太好了,说不得你能帮方丈解决一些烦恼呢!那琅琊阁放出消息,说是干将剑…”小慧净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路过的师兄叫走了。

 

长苏这才激动的说着:“景琰你听到了吗!是干将剑,莫非琅琊阁知道干将剑的下落。”

 

 

景琰下压激动的长苏说着:“小苏现在不是关心干将剑的下落,现在你该在意的是你的莫邪剑去哪了,还有为什么归元禅寺会来那么多的江湖人,要知道归元禅寺一直都是不接纳江湖客的。”

 

“你跟这方丈很熟悉,我见你一路走来寺里的师傅对你都很客气。”长苏问。

 

“小苏,我跟方丈可是忘年之交。”

 

“哼,你跟那么多人关系都这么好我一点都不知道,还有不准叫我小苏。”

 

“出门在外不叫你小苏,那叫你什么!”景琰含笑问。

 

面对景琰有些调戏自己的模样,长苏转身说着:“我去寺里烧香拜佛。”长苏一走景琰的眼神便一暗他也离开了禅房。

 

 

虽然这归元寺看起来不大,实际上里头却别有洞天。长苏走出大雄宝殿之后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走到何处了。看着一扇被锁住的大门,长苏刚转身就看到一位身披锦襕袈裟的老师父站在院子里。

 

长苏走进合礼道:“不知不觉走到此处打扰大师了。”

 

“施主可是江南梅家的少侠,梅长苏。”那老师父一笑问。

 

长苏见这位师父的笑容特别的和蔼可亲,却也惊讶他怎么会认识自己。

 

师父看出他的疑惑便说:“贫僧法号智苦,乃敝寺方丈。”

 

“原来是方丈师父,长苏有礼了。只是长苏与方丈不过初见,方丈怎么认识我的。”

 

方丈呵呵一笑说着:“虽然只是初见,但贫僧却在与萧施主谈话里见过梅施主千万次了,每一次梅施主都有不同的样子。白衣飘飘的少年,鲜衣怒马,手里还握着神器莫邪剑,这世上除了梅施主还有谁有这般钟灵毓秀的身姿。”

 

长苏欣然问:“景琰经常跟您提起我。”

 

“每一次来都会说,说梅施主是何等的聪慧,何等的天才又是何等的迷惑,每一次都把贫僧说的想要见一见梅施主,今日一见果真如此。”

 

长苏得意一笑,原来景琰在外人面前这么喜欢夸自己啊。

 

“方丈听说寺里来了一些江湖上的朋友,长苏要在此打扰几日,若是方丈有什么难处,可以说给我听。”长苏握紧手里这把假的莫邪剑,不知为什么觉得心情很好。

 

这时候传来一句清亮的男音,一位蓝衣翩翩的青年手执折扇走出禅房说着:“大师看来已经有人替归元寺出面了。”

 

长苏看着来人他刚才竟然感觉不到这个人的气息,长苏有些戒备问:“你是何人?”

 

那蓝衣靠近长苏身边转了一圈说着:“好一个香草美人,不愧是江南梅家。”

 

面对有些轻薄的青年,长苏二话不说将剑鞘怼向他的胸膛,蓝衣青年没来得及闪躲被剑鞘戳了一下便喊着:“我不过夸了你一句,你怎么这样对我。”

 

“你说我是香草美人,就是说我是那个贪心的楚怀王,我不打你我打谁。”

 

青年收起折扇看了长苏手里的剑说着:“拿着一把假的莫邪剑也敢招摇过市,梅长苏你很有自信呀!”

 

“你到底是谁?”

 

“鄙人行不改名错不改姓,蔺晨是也!”蔺晨得意一笑。

 

长苏看着眼前的这位青年甚是诧异,他就是琅琊阁的主人。

 

蔺晨见长苏惊讶的模样还特意在他身前摇晃着折扇笑说:“怎么,怎么我看着不像。”

 

“没有,只是没有想到知晓天下事的琅琊阁主人会这么年轻!”

 

“所谓青年才俊说得正是鄙人。”给点颜色就灿烂的蔺晨。

 

智苦大师看着两位晚辈笑呵呵的说着:“相逢即是缘,两位施主一起到禅房小坐如何!”

 

长苏一笑道:“请。”

 

三人往智苦大师的禅房走去,途中遇见来寻人的景琰,见到智苦大师后景琰合礼道:“方丈师父。”

 

“萧施主一年未见,你身上的伤好些没有!”

 

“好多了。”

 

“你身上有伤!”长苏看向景琰问。

 

景琰的目光掠过长苏看向蔺晨问:“这些少侠便是琅琊阁的主人,蔺晨蔺公子吧!”

 

蔺晨收起折扇道:“你认识我!”

 

“第一次见,但蔺公子手中的这把天下第一扇我却认得,此扇用千年冰蚕丝织成面,正面绣神女踏月图,背面绣万里江山雪,而那神女脚下的坐骑正是神兽白泽,蔺公子手中的折扇正是萧某认出身份的所在。”

 

“一语中的,不愧是江南梅家的人。”

 

智苦大师看着三位晚辈还是笑嘻嘻的说着:“三位禅房快到了。”

 

三人走进禅房景琰便问:“方丈为何来了这么多辽人?”

 

“三个月前有一个人来到归元寺,当时寺里的师父都以为他只是以为普通的过客,直到他走时留下了一样东西,就是那东西惹得归元寺不得安宁。”

 

“什么东西?”长苏好奇的声音。

 

“干将剑!”蔺晨将折扇放在桌面道。

 

“干将剑!”长苏惊讶的声音。

 

“真的是干将剑!”景琰怀疑的声音。

 

“若是连琅琊阁都看不出真假的东西,那就与真品无恙了!”

 

“方丈你可知是谁留下干将剑的?”长苏问。

 

“就是不知何人,而且那把干剑也不同寻常,必须饮人鲜血才能出鞘,贫僧看着似乎之前干将剑的主人走火入魔,导致干将剑非常嗜血。这天下十大神剑中,干将莫邪排在前五和前四,前面三把神器早已经不知所踪,传闻干将出风雨粟,莫邪刃鬼夜哭,如今一把莫邪剑在梅少侠手中,干将剑又现世,只怕江湖再掀起血雨腥风啊!”智苦感叹。

 

景琰手指不停的拍打桌面,干将剑出现了,看来九阳残卷也要出现了。

 


评论(10)
热度(41)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