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风吹幡动》END



此文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太太的画给予的灵感,但是实在不敢向她表白(😳害羞),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她画的韩叶,超级喜欢的。


此文借鉴《山海经》的故事,会有OOC求轻拍!



【韩叶】《风吹幡动》

《坛经》中云: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非风动,非幡动,仁者心动。”

九苦大师俗家名叫韩文清乃法觉寺一位得道高僧,一日他行至东海之岸,见海上狂风大作妖气肆虐,显然是有什么妖物在作祟。韩文清开了慧眼一瞧,竟是上古凶兽蛊雕跟朱厌在斗法。

这俩凶兽若是现于人世,一个吃人,一个会带来战乱,这并不是韩文清希望看到的。

见两凶兽越斗越勇在海上掀起滔天巨浪淹没附近的村庄,韩文清祭出自己的法器,一把蟠龙锡杖。金光闪烁直扑两凶兽而去,打斗中的朱厌见岸上有一人类散发出强烈的信仰之力,那是一位浑身带着功德的人类,要是能吃下他,必定法力大增。

朱厌扑向韩文清却被他身上的佛印劈开,韩文清耗尽修为也要封印两位上古大妖,顿时天雷滚滚,海面波涛汹涌无数道雷电劈在两凶兽之上。三人斗法持续了三天三夜,最终韩文清修为耗尽终将两位大妖封印于东海之下,东海恢复平静。

三个月后东海无机山。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戳自己的脑袋,韩文清睁眼一瞧是一位青衣男子,男子虽化作人形,但身上散发着浓浓的妖气,慧眼一瞧原来是只蛇妖。

叶修看着他救回来的秃驴醒了便高兴的说着:“哎呀你醒了,你睡了三个月我还以为你死了。”

“蛇妖!”韩文清说着。

叶修一笑露出尾巴说:“是啊我是妖,还是一个吃人的妖。”说完故意做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韩文清戒备的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叶修灿烂一笑道:“这里啊,这里是无机山,你是我的宠物。”

“荒唐,你一介蛇妖我岂会做你的宠物。”

“可是你打不过我啊!”叶修歪头微笑的样子显得一脸无害。

韩文清在叶修的山洞内修养了三个月后终于能外出走动,叶修修炼的山洞位于一座半山腰上,洞口处有一颗梧桐,树上栖息着一只聒噪的麻雀,洞口远处是一个巨大的湖泊,湖泊之上有一亭台楼阁,常年云雾飘渺看不真切,这里灵气非常充裕的确是个修仙的好地方。

这一日叶修又猎回几只山鸡,他丢在洞口前喊着:“秃驴,秃驴你快来做饭啦!”

“出家人不吃荤。”韩文清双手合十道。

“啊你不吃肉,不吃肉怎么行呢,你应该吃肉的!”

这时候树上那只麻雀叽叽喳喳的喊着:“老叶他不吃,给我吃正好,我也好久没有开荤了。”

树上的麻雀灰不溜秋的,羽毛黯淡无光但声音却吵得很,叶修见麻雀想要吃便回道:“死麻雀你再叽叽喳喳我就把你丢到湖中心给那只老龟。”

麻雀飞到叶修头上盘旋道:“自从你三个月前捡回这个人类,你就变了老叶,你再也不是我之前认识的那个老叶了,以前我们明明那么要好,你现在移情别恋了。”

韩文清见一蛇一鸟在对话,若是在之前他必定施法收了这两妖物,但这两妖身上只有妖气却不带因果,身上不带因果的妖物就表示没有害过人,已开灵智未食人的妖便算不上真正的妖,故而韩文清并不打算出手降妖。

叶修见韩文清不说话便问:“总是秃驴秃驴的叫你,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贫僧法号九苦。”

“谁问你这个了,我是问你俗家的名字。”

“韩文清。”

“韩文清...清清。我叫叶修,如你慧眼所见我是蛇妖,那只麻雀叫黄少天,住在湖中心那位行动缓慢的老龟叫喻文州,我们三就是这东海无机山上的山大王。”叶修说着。

韩文清见叶修眼神清澈又问:“这山上只有你们三个妖吗?”

“对啊,你还想认识别的妖吗?”叶修问。

“没有。”韩文清坐下开始打坐。

有道是山中不知岁月,世上已是千年。不知不觉韩文清在这无机山上已经待了五年,这五年他在山中修炼参透佛法的奥妙,修为实力又长进不少。

而无机山上,叶修依然不能完全化作人形,蛇性十足时常勾引韩文清,黄少天还是那只叽叽喳喳的麻雀,湖中心的那只老龟还是每日懒洋洋的在晒太阳,无机山上的一切显得诡异又平静。

这一日韩文清坐在洞口外打坐,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腰被什么缠住,脖子也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一直在舔着,韩文清睁眼道:“叶修别闹!”

身后传来叶修的笑声说:“清清你跟我交合嘛,我听以前的一位老妖怪说,跟人交合能法力大增的,来吧我们交合好不好!”

叶修是妖,他根本不知道真正的交合是什么意思,而韩文清作为得道高僧自然不曾破戒,但也有所耳闻。

掰开叶修的蛇尾韩文清念起清心咒,然而叶修继续勾引道:“清清你不要不理我啊!”叶修继续趴在韩文清身上,一点也没有受到韩文清念咒的影响。

突然大地轰隆了一声,整个无机山开始地动山摇,黄少天从梧桐树上摔下叫嚷着:“怎么啦!”

一直趴在湖边晒太阳的喻文州化作人形走来说:“好浓的妖气,山外有什么大妖在肆虐。”

这时候叶修也收起之前嬉皮的笑脸说:“是的,外头妖气很重。”

“去看看。”喻文州对着叶修说着。

“嗯。”叶修点头。

韩文清起身看着他们二人的背影,一瞬间他感觉到了神明的存在。他们明明是妖,又为何有神光普照。

无机山外的海面之上,一头脚踩两头青蛇,人面鸟身有双足的男子正掀起滔天巨浪,男子周围弥漫着青紫色的瘴气,他掀起飓风光是看着就觉得恶心不舒服,他正是人类口中的瘟神禺疆。在男子的对面是一个体积巨大的凶兽,它有着老虎的体格,毛发很长,长着人脸有着野猪一样的獠牙,他是上古时代四大凶兽之一的梼杌,凶兽掀起巨浪,淹没了许多农田和村庄。

叶修说着:“竟然是禺疆和梼杌,他们二人不是一位被封印在南泽,一个被囚困北疆吗,为什么还会现世。”

喻文州也说着:“百里之外有一座城镇,城镇有着十几万的人口他们都是句芒的子民,若是他们打斗到那里,定会生灵涂炭。”

“禺疆是神我们拿他没办法,梼杌惧怕朱雀真火倒是可以封印只是....”叶修犹豫道。

喻文州看了眼身后扑哧扑哧的小麻雀说:“没办法了,只能我们自己试一试了。”

喻文州化作本体玄龟朝禺疆和梼杌而去,叶修看了眼海岸下的韩文清说着:“清清,麻烦你保护下周围的村庄。”说完一阵龙吟而出,一头五爪青龙出现在天际。

韩文清看着叶修和喻文州飞去的背影念道:“青龙,玄武,镇守天地四方的神兽。”

叶修作为镇守天地四方之一的神兽青龙,与镇守北方的玄武喻文州不久之前才封印上古大妖肥遗,鲲鹏和吼,他们三人封印后法力尽失退回妖身暂居无机山,没想到这时候禺疆和梼杌又来作乱。

梼杌闻到了龙的味道,看着天际上一身青衣的男子说道:“原来是青龙,吾已有千年未曾吃过龙了,今日就拿你果腹。”

叶修身背一把黑色的长伞而下道:“梼杌大人,如今人类繁盛早已经不是万年前的样子,您何不继续沉睡,不然天道也饶不了您。”

梼杌大笑道:“区区人类而已,你这头龙乃人类信仰而生,从前吾食过的龙没有上千也有上百了,你一头青龙吾从不放在眼里。”

“既然如此,那得罪了。”叶修开伞落下。

龙与凶兽的打斗天地失色,另一边喻文州跟禺疆的斗法也是步步紧逼,禺疆是人类供奉的瘟神,早年间人类为了使瘟神不现世贡品给的很足,最近百年供奉禺疆的人类减少了很多,禺疆有所不满便愤然现世作乱。

玄武的动作很慢但防御却很强,他一出手禺疆也不敢靠近,禺疆看着龟蛇合体的玄武猖狂道:“你也是因为人类信仰而生出的神明,但孤比你出现得更早,所以你也不是孤的对手,识相的就赶紧给孤滚开,孤要去吃了那条青龙。”

“只要有人类存在的一天玄武就会护他们一天,禺疆大王要是肯退回南泽玄武就会收手。”

“你…你还不配。”禺疆脚下的两条青蛇扑向玄武,玄武巨大的龟背变成紫红色,那两条青蛇一碰到便哀叫不断,最后化作尘烟死去。

“我的爱宠,我养了上万年爱宠被你杀了,玄武孤不会放过你的…”神愤怒了,无数道天雷降下。

岸边上的韩文清看着青龙和玄武的打斗,祭出自己的法器蟠龙锡杖,顿时梵音阵阵无数道佛光铺洒在海面上,梵音与佛光直扑梼杌而去,梼杌有些惧怕那道佛光,他看着海岸上的韩文清说道:“好强的信仰之力,吾要先吃了他。”

叶修看着梼杌朝韩文清而去,他恢复龙身巨大的龙尾甩向梼杌,梼杌吐出热火龙尾被灼伤,叶修口吐鲜血倒在韩文清身前不远处。

梼杌见叶修如此保护韩文清问:“你为什么要护那个人类,你好像很看重他。”

叶修说着:“他是我的宠物我自然要护着他。”

“吾到要看看你能护他到几时!”

见叶修受了伤韩文清架着锡杖冲向叶修,突然滔天巨浪扑向叶修,巨浪卷起龙身的叶修,浪内梼杌张开巨大的嘴巴要吃掉青龙。

韩文清用尽全力想要挽回叶修,顿时他眼前一到火光照亮,手持长剑一身赤色的男子叫嚷着:“啊…死梼杌看老子不砍死你砍死你…”

男子长剑化作烈火,他每一剑削在梼杌身上梼杌就哀叫不已,而且再也没有长出新的肌肉。韩文清抱着叶修看着赤色男子出手对付梼杌念叨:“朱雀,司守南方的朱雀真君。”

叶修靠在韩文清怀里,他脸色苍白的说着:“清清我身上好疼啊…”

看着他下半身的龙尾上露出的白骨,韩文清抱着人慌了他问:“叶修…叶修我该怎么做你能舒服点。”

叶修又露出从前的微笑道:“那你亲亲我,我就不疼了。”

“出家人…”

“好好好我知道,出家人要六根清静,不得沾染红尘,可是我真的很疼啊清清。”

韩文清用自己的修为来治愈叶修身上的伤,可是随着打斗的越发激烈,天雷伴随着天火滚滚而下。叶修惊呼道:“不好天罚降下了。”

另一头将梼杌几乎削成生鱼片的黄少天看着天色道:“我去不是吧,我才刚刚化形又要变成麻雀浴火重生啊!”

梼杌被黄少天收拾得差不多了,踩着他的丑陋的脑袋说着:“要不是前些日子我封印蛊雕耗费了不少法力,梼杌你根本就没有作乱的机会。”

“吾呸你个朱雀,你以为吾怕你,你也杀不死我,只要天地间有怨气存在吾就能永生,你杀不死吾。”

黄少天看着梼杌道:“我是杀不死你,但我能揍你。”说完他将梼杌甩上天,又是一剑一剑的削掉他身上的肉。

天罚降下,紫色的闪电伴随着天雷滚滚,喻文州看着身躯愈发强大的禺疆,他将身体长大到数倍抵住禺疆喷出的毒气,因为吸收过多的毒气,喻文州渐渐感觉不适,这时候靠在韩文清怀里到叶修睁开双眼,他看着韩文清说着:“清清,我是真的喜欢你,想跟你交合的。”

“别说这样的话,我已经出家不可能破戒。”

叶修微微一笑道:“你以前也是这样说的。”叶修说完化作一道青光消失在了韩文清怀里。


天地变色的打斗中,在雷电中央禺疆狂妄的说着:“我是神,你们伤不了我。更何况四大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白虎已经消失,没有白虎就凭你们三大神兽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禺疆十四万三千五百岁,生于北海之渊,人族供奉的瘟神,曾食人上万,毁城池上百,造成生灵涂炭万年,今日便将你封印在东海之底,由春神句芒看守。”叶修手持天机书说道。


“居然是天机书,但你们也奈何不了孤,因为孤是神。”禺疆扑向叶修,叶修化作青龙与他缠绕在一起。

瘴气与龙吟金光相互交缠,喻文州因为吸入过多瘴气从空中坠落,一头火红之鸟接下他的身躯说着:“文州你没事吧。”

“少天你化形了。”

“当然啦,我是你的骑士我要守护你的嘛!”

叶修跟禺疆斗法,可是早已经身受重伤的他根本不是禺疆的对手,何况禺疆还是神。

只见天空中坠下一头青龙,一道紫色的雷劈在龙的躯体上,青龙化作一位青衣男子坠下,一位身带佛光的男人接下他的身躯,海水冲洗着叶修浑身是伤的身体,韩文清颤抖的抱起他的身体说:“叶修你醒醒…”

“好疼啊文清,你亲亲我好不好…”

叶修无意识的嘀咛让韩文清万分紧张,他抱着人感受着怀里的体温渐渐失去,雨水拍打在他的身上脸上,他苍白的唇,如纸一般的脸色,鲜红的血不停的流着。看着他紧闭的双眼韩文清在他薄唇上轻轻一吻说:“我破戒了叶修,我亲你了你醒醒,你醒来我们就交合好不好…”

只可惜叶修再也没有听到韩文清的声音。

就在电闪雷鸣间,一道金光破开云层,一头威风凛凛的白虎出现在禺疆面前。

扶着喻文州的黄少天看着白虎说:“是白虎,白虎归位了。”

“可是代价却是青龙啊…”

一声叹息后禺疆消失在天地间,白虎驮着青龙消失在了东海之岸,东海恢复了平静,一道朝阳破海而出,世间又恢复了安宁。

韩文清又回到法觉寺,只是怀里一直抱着一只沉睡的青蛇,方丈见九苦如此道:“时有风吹幡动,徒儿如今是心动了。”

“师父,徒儿欠他太多无力偿还,唯心能给他了。”

“罢了罢了,你自红尘来该往红尘去,聚散终有时,为师不强求。”

“多谢师父。”韩文清拜别师父后就从法觉寺消失了。

从此世间少了一位得道高僧九苦大师,多了一位在红尘中漂泊的俗人韩文清。

九百年后。

一位青衣男子推开院门叫喊道:“清清今日乃良辰吉日我来交合吧。”

一身玄衣的男子站在院子中央看着青衣男子说道:“好。”

微风吹来,吹不散千年情长。


很多很多年以前,白虎真君触犯情劫坠入阿鼻地狱永世不得轮回。

但即使是阿鼻地狱,也不能阻挡情根生长,地狱中走来一位神佛,神佛最终化作凡人与一人厮守终生。

评论(5)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