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我的一位牧师朋友》END

一年了,入坑全职整整一年。


因为王杰希而入坑的全职,如今还会继续喜欢到下一年。


第七届荣耀职业联赛结束后,方士谦以冠军队成员的身份完美退役。

 

酒店楼下方士谦靠在墙角处等着一个人的到来,路灯之下王杰希看着那人修长的身躯走近问:“退役之后打算去哪?”

 

转动手里的一个小盒子方士谦说着:“现在还不知道,可能会出国深造吧!”

 

“也是不错的选择,打算去那个回家。”

 

“英国吧。”

 

“那祝你前程似锦。”

 

方士谦微笑道:“要退役了也没有什么好送给你的,给你一个小礼物留着纪念吧。”

 

看着包装精美的礼盒王杰希接过后说:“谢谢。”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这个男人总是很冷漠,除了对待荣耀热情外,对于其他的事物他总是保持着距离。

 

方士谦故意揽着王杰希的肩膀说着:“我退役之后在赛场上就别太浪了,虽然柏清是个好苗子,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奶住你这位魔术师的。”

 

“柏清很优秀,不会丢你这位师父的脸。”王杰希还是很平静的说着。

 

“我说王杰希你就不能热情一点,哎呀算了算了总之你也要多注意休息,别太累着自己。”

 

“我会的。”王杰希还是平静的说着。

 

方士谦看着他这个样子将手从他的肩膀处拿开然后潇洒的说着:“我退役之后可别太想我啊!”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眼神闪烁了一会说着:“嗯。”

 

听到一句嗯之后方士谦大笑道:“好了不用送我了,再见。”挥挥手方士谦走向自己车子。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车子离开,他留在原地站了很久,眼眶里的眼泪最终被自己憋了回去。

 

方士谦之于王杰希,那不过是朦胧不清的感情中一位朋友而已。

 

方士谦虽然平时爱胡闹,一旦遇到问题他总是第一个冷静下来的人,所以在赛场上他能预判或者理解到王杰希的用意,因为能出色的使用牧师和守护天使这两个职业,他被称为治疗之神。

 

可就是这位治疗之神在出国的时候悄无声息,仅仅只是在上飞机的时候在微草战队群内发了一句;孩儿们奶妈出国给你们赚生活费去了。

 

方士谦消失了,他完全的消失在了王杰希的世界。

 

春去秋来,寒冬酷暑,始终没有他的半点消息。

 

第八届荣耀联赛。

 

第九届荣耀联赛。

 

第十届荣耀联赛。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

 

这三年王杰希随身携带着当年方士谦送给自己的十字架项链,在前往苏黎世的飞机上,张新杰看着王杰希依旧带着那枚项链问:“王队这个项链带着好几年了吧?”

 

“嗯,暂时还找不到合适的来替换。”

 

“谁送的。”

 

“我的一位牧师朋友。”

 

比赛总是紧张而忙碌的,总决赛那一天中国队员全力以赴终于拿下第一届荣耀联赛的冠军,那一晚张佳乐在孙哲平怀里哭花了脸。

 

在退场的时候王杰希遇到了好久不见的人,看着他身边站着的大美女王杰希愣了许久,他感觉自己无法再保持那份冷静。

 

倒是方士谦大方的走来打招呼说:“好久不见了王杰希。”

 

“好久不见。”与方士谦握手的时候他浑身冰冷。

 

“介绍一下,这位是丽莎。”

 

“你好。”金发碧眼的美女跟王杰希打招呼。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他只是觉得憋了很久的眼泪再也憋不住流了下来。

 

在回国的飞机上张新杰看着王杰希的脖子不再挂着那枚项链已经明白了一些事情。

 

张新杰在准备睡觉的时候说着:“其实这世上所有的等待都是有限定时日的,不主动就不会有故事。那些久别重逢,那些破镜重圆,那些兜兜转转后再相爱的故事注定只有书里和电视剧才会出现。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情深似海,多得是在薄情的世界里找不到归宿的人。”

 

“是啊!”王杰希感叹。

 

愿你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这句话终究也只是个期待而已。

 

回国后的王杰希投入到了新一届的联赛中,第十一届荣耀联赛结束后王杰希也选择退役了。

 

站在属于自己的退役发布会上王杰希说了很多,有关于微草战队的,关于国家队的,他说了很多人很多事唯独没有提到那位为微草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牧师方士谦。

 

在结束的最后王杰希说道:“在最后我想说一个人,他是我的一位牧师朋友,我很感谢他,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也感谢他教会了我很多事情,不再执着,要学会主动。方士谦谢谢你。”说完王杰希转身离开。

 

后来他们还是没能在一起。

 

一年后王杰希接受了家里提出的相亲活动,咖啡馆内看着坐在自己面对嬉皮笑脸的人王杰希问:“怎么是你。”

 

“我觉得除了我谁也没有资格站在你身边。”

 

“你的爱人呢?”

 

“你是说丽莎啊,她只是我的一位同事而已。”

 

王杰希起身就要走,这时候方士谦突然说:“离开你的2115个日夜我很想你。王杰希你给我一个答案吧,是死是活你说清楚,是绝望还是希望。”

 

“你喜欢我吗?”

 

方士谦猛然站起拉着他的领子说着:“你他妈的问我喜不喜欢你,我现在就告诉你,我不喜欢你,我爱你。”说完吻了下去。

 

我爱你,所以尘埃之下也会开出最娇艳的玫瑰。


评论(1)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