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故人叹》第十三章:雪中探病

大家周末愉快!这是偷腥成功又腹黑的景琰开始上线,慢慢追妻路,革命尚未成功,殿下还需努力啊!



第十三章:雪中探病


经过靖王府的那一次后,景琰和长苏又回到了初回金陵时的相处模式。明明彼此关心却又假装得毫不在意,即使见面还能保持礼貌微笑,彼此都佩服自己,即使说谎也可以云淡风清得厉害。




年关将至,整个金陵城的一切都开始变得缓慢下来,不管是高门贵胄,世家望族还是寻常百姓人家,都因为新年的到来而变得缓慢。稍微放慢一下脚步,好好感受着一年难得的休息,也期盼来年的风调雨顺。



可是最近誉王殿下好像又有麻烦了,吏部尚书何敬中之子因为在妓馆杀了文远伯之子,事情不仅闹的满城风雨,就连皇后言氏也没有缘由的病倒了。他如今也算是祸不单行吧,但是和金陵城的父母官,高升,高大人比起来,誉王还算好的。




皇后病了长苏也因为在靖王府时感染了风寒,最近些日子也一直卧床休息。当长苏还在席塌上与飞流大眼瞪小眼的时候,苏宅的管家黎纲,及时的领着许久未露面的景琰出现了。



景琰看到长苏苍白的脸色连忙招呼说“切莫起身,苏先生病着就不要在乎这些礼节了。”



长苏看着景琰说“殿下请坐,殿下今日前来是有什么事吗?”



听长苏这么一问景琰反而笑了说“我就不能来看看你吗?连蒙挚和誉王都知道苏先生病了来探望,好像就我最后才知道的。先生和我就真的要分得那么开吗?说起来,你自己也说过,你是我唯一的谋士,先生不会不知道唯一是什么意思吧!”



听到景琰这么一说,长苏又想起梅林的那一次,他不自觉的攥紧衣袖,景琰注意到了,却没有在意。




景琰看着长苏依旧没有血色的脸庞,他起身把自己的披风脱下给长苏披上。长苏心中一惊,他本意是要拒绝的,可是感觉鼻间满是景琰的气息,所以他迟疑了。这是景琰的温暖,是景琰的气息。



而景琰看着长苏没有拒绝,他笑着坐回原地说“其实我来是有事要说的,皇后病了苏先生应该知道吧!”




长苏听他开始谈正事就回过神来道“这件事情誉王跟我说了,皇后病了,这后宫之事我也鞭长莫及,就让誉王去查吧。”





“其实我就是为了这件事情来的,皇后中的是软蕙草之毒。”





“软蕙草,就是那种服下会让人全身酸软无力,食欲不振,看上去非常严重,其实并不不算严重的草药。可是殿下又是怎么知道,皇后中的是软蕙草之毒。”



“我母妃曾是医女,皇后中病那天她正在正阳宫例行请安,症状看得清,事后也有确认,所以能肯定。”景琰回答。





“原来是这样,可是谁又会费尽心思去谋害皇后,却又下这种不致命的草药呢。”长苏思考着,又不自觉的攥紧衣角。



这一下景琰终于忍不住了,眼前之人的某种行为,实在是太像小殊了。他问“苏先生在想事情的时候,也会手里无意思的攥着什么东西吗?”




景琰的问题让长苏突然担心,他掩饰说“是啊,我时常这样,就算在发呆的时候也会这样,我想许多人也会有这个小动作吧。”



景琰不禁想起说“是啊,我认识的人里也有一个这样的,只可惜……”景琰不禁感叹。



长苏看着景琰的模样,他知道他又在回想起林殊了。其实有时候长苏也觉得怪怪的,林殊和他本是一人,为什么看着景琰在思念林殊的时候他会觉得不舒服呢!



外头下雪的声音愈来愈大,熙熙的落在瓦片上敲醒了回忆中的景琰,突然他扭头一看,发现一旁的玉瓶里插着几支梅花。景琰笑着说“最近战英总是抱怨梅园里的梅花突然之间少了很多,想必是飞流去摘的吧。”


看着那梅花,长苏说“是啊,飞流的性子就是热闹些,想必庭生就安静些了吧。”



说到庭生,景琰说“最近庭生总是嚷嚷着要来苏宅住,我觉得会打扰到先生静养,就没让他来,改日吧,我一定带他登门拜访。”



“庭生想见我,这孩子有心了。”长苏说着就要起身,奈何坐得太久了腿有些麻,他没稳住就倒进了景琰怀里。



景琰看着靠在他胸前清瘦的人笑着说“苏先生这算是投怀送抱吗?本王喜欢。”





“殿下误会了,苏某只是想要起身穿衣而已。”长苏推开景琰的身子低着头说。



景琰不在意,他起身拿着长苏的外衣帮他穿上。看着景琰要伺候自己穿衣,长苏拒绝的说着“殿下…苏某自己来就好了。”




景琰没有停止动作,反而更流利的说着“我是帮先生穿衣又不是脱衣,先生为何如此紧张,难道是心虚,还是觉得我会做些什么。”




“殿下……”长苏心想着,你之前想泡我,现在又献殷勤,谁知道你安的什么心。




景琰看着长苏的模样他坚定的说“之前的事情是本王鲁莽了,但是景琰还是要对先生说,对于先生本王不会就此放手。我喜欢先生,想跟先生在一起,至于先生接不接受那是先生的事情,但是这绝不会让本王退缩。对于先生,我是江山和美人都要。”景琰说完之后对着长苏薄凉的嘴唇吻了下去,淡淡地一吻却非常坚定。



这一吻让长苏久久不能回神,等他清醒的时候景琰已经离开,刚才发生了什么,景琰吻了他,长苏的脑子一片空白。




而另一头翻墙回府的景琰看着一颗梅树笑得格外灿烂,他对着身后的战英说“今天真是一个好天气啊。”



无语的战英只能默默叹息,但是殿下,今天是个大雪纷飞的日子,哪里看得出是个好天气了。



总之景琰回府后,整个靖王府就弥漫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至于苏宅那边,景琰已经被飞流和黎纲正式列入黑名单,那个轻薄浪子。

评论(2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