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生子】《锦瑟年华》完结章

    默默更了一个多月的文,也有600粉了,碳素点赞的咋木有辣么多捏!

   《锦瑟》完结了,还有几篇番外,看文的亲们,留个言好吗!(づ。◕‿‿◕。)づ(ಥ _ ಥ),点赞多一些我就把番外发出来,木有人看的话就不发了。lofer的写文之旅对于楼楼来说也结束了。

   唠叨那么多因为靖苏在楼楼心中是仅次于瓶邪的CP的存在,他们在我心中一直是相濡以沫的代表。其实楼楼还写的9万字靖苏的现代悬疑末世文,因为总是无人问津,所以也打算不发表了。

   心若没有方向,去哪都是流浪!所谓心如止水方能上善若水,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以上感谢!

 第五十六章

    元和四年白露,武帝搬师回朝凯旋归来,在经历了这场战役之后大梁周围已经再无强敌,大渝北燕被收服,楼兰等国也甘愿臣服在大梁之下,只剩和大梁隔江而望的新罗还在垂死挣扎。

    回到金陵时已经是满树落叶纷飞的时节,回到苏宅后林殊又恢复成梅长苏的模样,静静等坐在院子里喝茶看书,直到长廊里传来孩子嬉戏打闹的声音。

    远处玉衡活蹦乱跳的奔向他“爹爹,爹爹你回来了,玉衡好想你呀。”

    长苏一把接过冲向他的玉衡说道“有没有乖乖听话,弟弟呢!”

    这时候跟在后头的嬷嬷把熟睡中的太子抱到他怀里,长苏接过幼子,看着他长开了许多的模样,突然有些想要哭泣的冲动,这个他不曾好好照顾的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那么大了。

    “先生不必担心,太子殿下诸事安好。”伺候他的嬷嬷细心的说道。

    “我明白了,你们都下去吧”让照顾太子和皇长子的人一起退下,长苏把孩子抱到屋内,玉衡也蹦蹦跳跳的跟在后头问“爹爹,我什么时候能有妹妹,前些日子我去有宣哥哥家,发现他多了一个妹妹,妹妹好可爱的,玉衡也想要一个。”

    “问你父皇去,我哪知道你能什么时候有妹妹”长苏敷衍的回答,他刚把瑾儿放到摇篮里他就醒来。

    睁着一双和景琰一模一样的眼睛看着他,圆滚滚的带着微微笑意,嘴里还在吐着泡泡。他看到长苏之后也不哭,只是伸手要抱抱。

    后头跟上来的玉衡看到弟弟醒了连忙伸出自己短小的胳膊说“哥哥抱你弟弟”

    瑾儿也是,一看到是哥哥连忙伸出手扯住玉衡的耳朵,那快狠准的姿势,一看就知道是经过无数次的千锤百炼。“好疼啊爹爹,弟弟老是喜欢扯我的耳朵,再扯下去就成了弥勒佛的耳朵,玉衡就不好看了。”玉衡委屈的捂住自己的耳朵说道。

    “你还知道什么是好看了”长苏一把抱起瑾儿往外头走去,既然人醒了就该一起晒晒暖洋洋的太阳吧。

    院子里一板一眼的瑾儿正在学走路,瑾儿快一岁了是个好奇心重却又带着景琰稳重的孩子,不管在学走路的途中跌倒多少次总会不哭,这一点玉衡也一样。都说玉衡的性子像蔺晨,其实玉衡最像的还是景琰,两个孩子中没有一个的脾气是像他的,这一点长苏觉得可惜,希望后面的这个能像他一点。

    “哎呦累死我的老腰了,黎纲你来扶一下二公子”扶着瑾儿学走路的甄平扶着自己的腰说道。

    “怎么这就嫌累了,玉衡和瑾儿可是要待到过年的,到时候你们该怎么办?”长苏笑问。

    “你是不知道宗主,这扶着孩子你力道不能太重,又不能太轻,要力道合适才能让孩子掌控好自己的力量,从而懂得运用自己的力量学走路。”甄平在长苏身边坐下说。

    “你以为是擀面呢,还力道合适。”长苏看了他一眼说道。

    旁晚的时候景琰也来到了苏宅,看着在和佛牙玩闹的玉衡后说“小殊,玉衡已经三岁多了是该到了学习的年纪,年后我让蒙统领教他学习心法内功,你看如何。”

    “不必了,还是要按照玉衡喜欢的来,他要是不喜欢你逼他学也没用办法。我知道你的意思景琰,可是我已经答应过蔺晨,要把玉衡给他教养,我不能食言。”

    “其实我没有什么意见,他们兄弟二人将来一个在庙堂一个在江湖,这样也很好,反正大梁的天下我会给他们平定好的,会让他们无忧无虑的长大。”

    长苏看着景琰的模样说“你话里有话景琰,可是东海那边传来了什么消息。”

    “秦璇玑离开了东瀛,在乘船路过东海的时候被纪王叔给截获,如今她已经落在了我们手中。”

    “你说什么秦璇玑抓到了,她在哪里?”长苏激动的站起身问。

    “你先别激动,她在压制回京的途中,由于她身体的原因等她回到金陵估计要到年后了,小殊我知道你心情,放心这一次我们都不会让她再逍遥法外了。”

    “这么多年了,我等这一天等了整整十几年。她的所作所为让我死都无法释怀,一日不除她我林殊就一日不得安宁,景琰,秦璇玑押解回京之后把人给我,我要当面和她对峙。”

    “我明白”景琰上前把人圈在怀里说道。

    这时候玉衡也欢乐的上前问“父皇爹爹,你们这是要给我生妹妹了吗?”玉衡扬起头露出还未长齐的牙齿,一脸真诚的看着他们说。

    景琰被问得有些得意的说道“没错,所以你也该去睡了!”

    “好”玉衡拍拍屁股往内室走去。

    景琰看着他走去的方向,连忙叫住他说“玉衡你走错路了,你该往哪里去!”

    玉衡不解的看着自己的父皇说道“没错啊父皇,玉衡今天玩累了打算去歇息了。”

    “哎…你”景琰无语的看着长苏。

    “没办法了陛下,还请您去客房歇息吧,今夜我是属于你两个儿子的”长苏得意的看着他,笑了笑也往内室走去,只留下一脸茫然的皇帝陛下。

    唉,果然去到哪只要有玉衡在,他都是克星!

    完!


评论(16)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