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四十三章

《锦瑟年华》第四十三章

啥也憋说了: https://www.gcslash.com/thread-3822-1-1.html


  

第四十三章(上)

    看着仓镰樱姬坐好,黎纲也端着点心茶水上来,长苏问“公主方才说救救你不知是何意,难不成还有人要致公主于死地不成!”
    “先生可知,我的王兄死了,在春猎那天死在了自己培养的忍者手中,这件事情让王兄的谋士们都一直认为是我做的。樱姬无法辩驳,有理说不清,可是樱姬敢发誓绝对不是自己做的手脚,是兮氏,他利用新罗国安插在大梁的人手做的,这件事情樱姬可以确定”
    “公主的意思是,你的王兄兮氏利用新罗国君安插在大梁的人马,把大王子杀了,这是为什么,大王子就算不死他远在大梁,也对他构不成什么威胁了吧”蔺晨问。
    “二位有所不知,我东赢国继承王位者必要有上一任老天皇留下的信物,盘龙玉钩锦文笏,若是没有信物慕府里的大臣不听调配,就连军队都不会理会你,就算你是王子又怎么样,没有信物他们就不承认你是他们的主子。那群老东西就是那么固执冥顽不化,守着一些旧规矩”说起那群不识时务之人,樱姬的语气都带有杀意。
    “那么公主的意思是,你已经得到了信物,只是如今处境艰难无法回国是吗,公主想要苏某怎么相助”长苏问。
    “江左梅郎果然聪慧,樱姬佩服,我打算过些气日子启程归国,带着我王兄的尸骨一起,兮氏哥哥绝对没有理由再拒绝我,等我回国之后,先生想要的东西,自然也会双手奉上”
    “好一言为定,公主且再安心些日子,不久之后就能收到东赢请命公主回国的消息”
    “樱姬在此谢过先生”仓镰樱姬叩拜行礼之后就离开了。
    她一走蔺晨问“你就真的相信她说的话,老天皇的信物是怎么找到的,她不说,她请你助她回国,难道她之后会舍得对付一手栽培她的秦璇玑,长苏这个女人藏得太深,不好掌控”
    长苏掀开毯子说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是我的手腕。她有她的目的我有我的手段各取所需,至于老天皇的信物,蔺晨恐怕我们谁都想不到,那是老天皇留给她的,她才是真正的东赢王位继承人。只不过她这些年在暗中韬光养晦,依附在仓镰俊之介的身边,利用他来保护自己罢了,至于秦璇玑我们都不好说究竟是谁在利用谁,两个最聪明的女人斗起来,可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
    “仓镰樱姬,一朵浑身带着刺的野蔷薇,秦璇玑,一株带有剧毒的菖蒲,两个人在东赢内尔虞我诈,我们也不必再费心机去对付这个隔海相望的国家了”蔺晨饮下一杯花茶笑道。
    渐渐夏风起,长苏的身子也越来越沉重,夜里他还时常抽筋。今夜他又睡得不太安稳,他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他是那样的狠心。不知是梦太真实还是恐慌,他又开始抽筋,飞流听到动静后来到他身边焦急的说着“苏哥哥,不痛”
    “飞流帮苏哥哥揉揉好不好……”确实是疼的难受,长苏也忍不住,而梦里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
    飞流有劲的手指按着他抽筋的小腿,长苏也抚摸着隆起肚子说道“瑾儿你要乖一点,爹爹才会不那么难受”一心一意安抚着肚子里的孩子,长苏竟然不察觉身旁人的到来。
    “很疼吗?”不知何时出现的景琰坐在床边问。
    一看是景琰来了,飞流则不知去了哪里,长苏笑了笑说“我没事只是抽筋了”
    “才五个多月就那么难受,到了生产那天又不知是如何的危险,小殊我害怕”景琰担心的说着。
    “我不会有事的,也决不会让自己有事,景琰,我舍不得留下你一个人孤独的在这世上。这么多年来,我们的感情从模糊的少年时代到如今的相濡以沫,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我死也不会放手,景琰,不管我是林殊也好还是梅长苏,对于我而言你都是我放在心底的唯一一人”长苏握住景琰的手,说得坚定,他不想放手哪怕跟天下人为敌他也不会放手。
    这是景琰第一次听到小殊对他的告白,把人拥进怀里满足的说道“小殊,我也一样,只要你能活着我什么都可以舍弃。”
    “景琰我刚才做了一个梦,梦里和我第一次回到金陵时一样。我暗中扶持你看着你渐渐的得到重用,一步一步成为亲王太子。我看着你监国大婚,可是最后偌大的宫城里你总是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背影是那样的孤独绝望,我一直出现你身边你却看不到我。我知道那时的我已经不在人世,不过是自己执念太深放不下你而已。有一天我游荡在林家祠堂的时候,我发现找不到自己的牌位,直到有一次,我看着你单独的在一处阁楼凭吊。你站在覆盖了红布的牌位前,静静的,静静的不说话,牌位前放着你从东海给我带回来的珍珠,你掀开红布的瞬间我才看清灵位上的字,吾妻萧氏林殊之位。这时我才知道自己一直被束缚在你身边的原因。景琰你疯了而我也跟着你一起疯了。”
    长苏从他怀里抬起头,看着他明显苍老了许多的容颜,那个记忆里的景琰在他不在身边的时候,渐渐的苍老了。
 


评论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