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六章(上)又名皇太子露脸记
    景琰亲眼看着林殊从马上下来,他的小殊,他高傲的小殊又回来了。不顾他人的目光来到他身边,想要将人抱起,才碰到衣角就感觉自己的衣裳被什么扯住。
    回过头才发现是灵霄咬住了他的衣裳,灵霄睁着一双大眼好似在说“尼凑开……别碰我的主子……你这个负心汉”
    堂堂大梁皇帝被匹马给咬住了衣裳,让景琰的脸色不是很好,可他又不能表现得太过分,现在连匹马都要跟他抢小殊,他的情敌太多有些应付不过来,他现在不仅要防人,连动物都要防o(╯□╰)o。
    “陛下小心,这匹马性子太烈,还是不要太靠近”看不下去的霓凰说道。
    “朕知道了,苏先生请回帐吧”景琰恢复成平常的面瘫脸说道。可是只要长苏走一步,马就跟在他身后一步,寸步不离的守着,就想当年在梅岭那一次一样,用它的躯体作为林殊的最后一道防线。
    长苏知道灵霄是在担心他,他回过头笑道“灵霄你先去玩,我不走,就在你看得到的地方坐着好吗?”
    灵霄哼了一口气,转身去了草原之上,随着灵霄的走动,马群也自觉的跟在它身后,大渝发现自己寻来的野马被长苏制服,不由得怒气冲冲,但又能怎么样呢?
    接下来的比试景琰已经无暇观看,他拉着长苏来到龙帐没问“你怎么知道那匹马是灵霄,它不是已经在梅岭……”
    “景琰你相不相信轮回,相不相信那种渗入骨髓里的羁绊,我觉得灵霄就是,它跨过千山万水来到我身边,景琰我觉得这或许就是我们常说的命中注定”长苏想着灵霄,就觉得命运有时候真的很爱开玩笑。
    “我信,小殊看着你奔驰在马背上的瞬间我就知道,这天地再大你还是林家那个风一般的少年林殊,还是我萧景琰的挚爱”
    两人相似而笑,这时候外头突然传来刀剑摩擦的声音,两人走出去就发现玄布不知什么出现,琅琊第一二的高手正在对战,而拓跋昊也握着长剑在一旁静静观战。
    高手相争难得一见的画面,蒙挚与玄布大战,两人内力雄厚,一时间周围无人敢靠近,长苏和景琰出现后,禁军立刻将两人围护起来,飞流来到长苏身侧,紧张的看着蒙挚说“大叔打不过,飞流也打不过”
    “飞流那个人是第一,自然难打,等过几年我们飞流就打得过了”长苏安慰。
    这时候蒙挚被玄布的玄意飞天打退,拓跋昊拔剑而上,蒙挚退出他们两人继续纠缠,长苏来到蒙挚身边问“蒙大统领你没受伤吧!”
    “没有”他话才刚说完,拓跋终究不敌玄布被震退几步,琅琊高手榜果然名不虚传。蒙挚继续提剑而上,拓跋没了对手,自然不甘心,他苦苦闭关多年就是为了能够跟他们一决高下,又怎么能死心。
    当他想插入蒙挚和玄布的打斗时,景琰提剑而上,众臣来不及阻拦,禁军挡不住陛下的身手,眼看着景琰和拓跋交战。几位年老的大臣恨不得当场撞地以表示自己劝慰君王的决心,但是景琰已经听不到了。
    “原来是天子剑,大梁的陛下,您手中握着十大名剑之首的轩辕剑,我的剑比不上,但是在对战中可不是靠剑取胜的”
    “朕知道,试试吧”景琰也很想体会江湖高手的力量,即使知道不是对手,但是烙在男儿骨髓中的热血让他停不住,就像小殊要降服烈马一样。
    高手对战旁人退避三舍,禁军已经拿起武器,只要景琰受到一点伤害,对战之人乱剑射死。
    人人都在注意打斗中的四人,无人发现危险悄悄降临,一群来无影去无踪的杀手悄悄的出现。“兄长小心……”霓凰推开长苏,而射来的暗器还是顺着轨迹直直射来,眼看着她就要中招,一直在她身后的秦宿将她拉到身后,一枚短箭直直的插在他胸膛之中。
    “护驾,赶快护驾……”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对战被迫停止,长苏虽然被霓凰推开,但是他感觉自己还是受伤了,背后阵阵发寒,好像一枚冰刀坎过,待在蔺晨身边的飞流飞快来到长苏身边,接下长苏倒下的身子。
    “苏哥哥,苏哥哥”飞流急得要哭了,当他看到有血染红衣裳的时候,大叫“蔺晨,蔺晨,苏哥哥,苏哥哥他……”
    “别叫了,耳朵都聋了,你苏哥哥没事,有我在没事!”蔺晨来到长苏身边说道。
    “可是……”飞流还想说什么,一直被禁军守护的景琰大步来到长苏身边,一把抱起往龙帐走去。
    禁军随着皇帝的移动而移动,一时间场面混乱,霓凰扶着受伤的秦宿往自己大帐走去,而东赢那边,大王子仓镰俊之介死了,死在了东赢自己的忍者手中。
    龙帐内,景琰不安来回走动,小殊,他的小殊若是有事,东赢新罗,北燕,大渝他一个都不会放过
    “小殊怎么样了”看到蔺晨从屏风后出来,景琰紧张的问。
    让所有不相关的人退下后蔺晨开口“没什么,只是刚才赛马心绪不平,导致内息不稳心浮气躁,又被暗器打中后背,现在已经稳定了下来”
    “那他怎么会流血”
    “陛下只要有伤口都是会流血的好吗?我说没事就没事,他醒了您可以进去看他”蔺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景琰想也没多想迈开步伐向屏风后头走去,这时蔺晨突然无所谓的说起“陛下,小殊有了身孕,您可要当心了,皇太子来了”
    被吓住的景琰一时间不知如何反应,小殊有了,他要当父亲了。看着楞在原地的皇帝,蔺晨捂着自己的屁股慢吞吞的走了出去。
    这长苏也真是的,难怪最近脾气那么差,原来是有了孩子,也是他的事情本来就蹊跷,世间竟有此机遇,真是难得。
    看来明天又是一个好天气咯!
    龙帐内喜悦蔓延,而龙帐外翻了天,四个国家闹起来了,闹得不可开交,言侯这位大梁第一炮嘴出马果然名不虚传,三言两语就把他们之间的盟约毁了。
    第三十六章(下)又名不屈不饶的皇太子来历记
    景琰来到席塌边,看着一脸宁静的长苏,他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还是长苏听到动静后看着他说“你一直嚷嚷的太子来了,怎么现在是这幅脸色”
    “你刚刚才经历那么激烈的骑术,我……小殊是我不好没能早点发现”
    “你发现什么,我自己都发现不了,好了该高兴,你又要当父亲了”
    景琰握住长苏的手说道“是啊,小殊谢谢你,谢谢有你让我的生命再一次完整,小殊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多想多思虑,你只要好好的休息就好,其他的事情我来办,我可以做到的,不要担心,我不笨”
    “谁敢说你笨,你可是大梁的皇帝,景琰扶我起来,我背上有伤好疼”长苏的脸色有些苍白说道。
    景琰紧张的扶起他,让人靠在自己身上,然后慢慢的剥开他的里衣,果然在他背后有一道很深的印子,印子已经红肿有些边缘甚至化脓,看得景琰心中疼痛不已,对东瀛和新罗的恨意更是增加不少。
    “怎么会这样,只是暗器就能把你伤成这样,小殊此仇不报非君子,我不会放过东瀛的”景琰轻轻的为他合上衣服又问“怎么不上药”
    “我现在的身子怎么能顺便上药,蔺晨说这伤口上的余毒已清,没有什么性命之忧,在忍忍几天就好了”长苏靠在景琰身上觉得舒服了许多道。
    这时候屏风外传来高公公的声音“陛下,外头有急事来报。”
    “何事,说。”    “回禀陛下,东瀛大王子殁了”高公公的声音清晰而有穿透力。
    死了,怎么这个时候就死了。“外头怎么样了”景琰问。
    “其他外国使臣都要觐见陛下,陛下您不见见”高公公问。
    “不见,让他们等着”
    “是”高公公退下。
    “景琰你怎么看”长苏问。
    “肯定是有了其他的变数,或许利益分割不均,又或许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我觉得这件事情新罗做手脚的机率最大,他们……”长苏还想说什么就被景琰堵住了嘴巴,他只好乖乖闭嘴。
    不管外面的事情如何翻天覆地,景琰依旧不为所动,只是下令后日拔营起驾回金陵,春猎就这样结束了。
    夜晚,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蔺晨看,正在吃着橘子的蔺晨一脸莫名其妙的问“大家都看着我干什么,又不是我有了孩子”
    “你好歹解释一下,这如此惊世骇俗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让我们不必如此费尽心思去猜也好啊”经历了一天大战的蒙挚还是精神很好的问。
    “你们真想知道?”蔺晨以调戏的眼神问众人。
    “快点说,别废话”长苏一个橘子砸过去,看着他嬉皮笑脸的模样问。
    “好了,好了我说,这件事能主要还是在陛下身上”
    “朕的身上,为何?”景琰不懂。
    “小苏,你还记得我之前问过你一次,陛下真的只是被下了青丝绕没有再中其他什么毒的事情吗?”蔺晨收起嘻哈的表情问。
    “记得,怎么了,难道是这个点原因”长苏也一头雾水。
    “事情我觉得大概是这样的……,蔺晨娓娓道来。
    在东海的深海之下有一种深海鱼类,他们通常都生活在深海之下,只有每年春季繁衍期的时候,会从深海上浮起来到东海英云岛附近繁育后代。
    这种鱼类非常怪异混身是剧毒,但是他们却异于其他鱼类。他们雌雄同体,在繁衍期会吐出精液依附在东海一种特殊的藻类上,只有这种藻类能帮他们转变精液里的成分从新组合,孕育出新的生命。
    这种鱼类只有在每年的三月中旬到下旬之间会出现在东海英云岛附近,他们在吐出精液的这三天里是没有剧毒的,而要孕育生命必需要有英云岛的藻类,不然吐出的精液很快就回被海水冲散,或被其他鱼类吞噬,而蔺晨怀疑,景琰曾经误食过这种鱼类,而且还被它咬过。
    “朕之前确实是在东海练过兵,也在英云岛附近待过很久,但是误食什么鱼类和被咬,朕却没有很清晰的记忆”景琰只记得很模糊,他记得有一次他确实是在海里洗澡,然后在与士兵们的玩闹中,确是喝下不少海水,但是却不记得被什么东西咬过。
    “陛下您可知,鱼的记忆只有瞬间,您或许被咬了又吃下什么东西自己也不记得了,再加上后来一直没有什么异常,不在意也是可能的。可是小苏不同,我在为他调试冰续草的解药时,英云岛的海藻是最重要的引子,这下小苏明白了,我当初为什么会问你,陛下真的只是中了青丝绕的原由了”
    “你的意思是说,在朕于长苏欢好之后,朕会类似那鱼类一样,需要依附在那种特殊的海藻之上才能繁衍子嗣”景琰还是不明白,可若是这样那当初皇后为什么会有孕。
    “没错,您在于其他人行房的时候,是不会让她人成功受孕的”蔺晨给出解释。
    “不可能,当初皇后可是有过身孕的”哪壶不提开提哪壶的蒙挚说道。
    “那就要好好问问皇后了”蔺晨无所谓的回答。
    “蔺晨你告诉我,那种鱼类叫什么,它融进景琰的身体会不会造成什么伤害”长苏还是担心的问。
    “它叫似龙,传说中真正的龙族后裔,陛下误食之后是天定的机缘,在他们无毒的时候服下,将来任何剧毒都对他无用,这一点皇太子也会遗传到”
    “那玉衡呢”霓凰知道玉衡的身体情况问。
    “皇长子出生的时候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他是没用这个福气了”蔺晨叹息,他又何尝不想好好的补偿玉衡,所以才把他养成没心没肺的模样,这样对他的身子也好。
    “玉衡……”霓凰闻声之后痛哭,兄长的第一个孩子,命运竟然如此凄苦。
    听完话后所有人都沉默了,只有待在飞流身边的玉衡依旧笑得没心没肺。小狼崽也睁开了眼睛,开始学会走路,歪歪扭扭的就像第一次玉衡走向景琰的模样。
    风停了雨静了,春天里的人呀,可还记得你小时候的模样,可还记得最初懵懂的爱恋,可还记得年少时的约定。若是有机会你遇见小时候,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你好旧时光,还是谢谢从前的你?谁又知道呢

评论(5)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