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三十一章

   赶脚每天更新都像是在记录日记一般〒_〒心好塞⊙▽⊙求云南白药治愈!

  
    第三十一章(上)
    当仓镰樱姬在酒坊内算计人心的时候,武英殿里景琰也已经想到对策,如何对付来者不善的其他各国。
    景琰看着一份由东赢王子仓镰樱轨写来的投诚书时,露出一丝让人不易察觉的微笑,看来东赢的王室也挺复杂的。
    “陛下,蒙大统领来了”战英上前说道。
    “宣”景琰将书信合上,看着蒙挚一脸紧张的走进来,让他也有些莫名其妙。
    “蒙卿是遇到了什么烦心的事吗?脸色怎么如此难看”
    “回陛下,臣在入宫的路上遇到了大渝的玄布,他似乎有什么事情要跟微臣商量一样,臣就是在想这个事情”瞒不住任何秘密的蒙大统领直言说道。
    “玄布,琅琊高手榜第一的玄布,陛下他此刻来金陵只怕目的不简单”战英也奇怪的说。
    “大渝使团的人员里没有他,我们暂时不必担心,就算玄布有什么动作,朕相信江左盟会出面解决的。蒙卿朕今日让你来是因为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陛下请吩咐”
    “卫峥有消息了,他如今就在东赢,朕打算在三月春猎过后派遣一支使团,随如今的东赢大王子一起回东赢,你给朕挑几个功夫不错的随行,最好是聪明伶俐又不起眼的人为好,还有今日发生在孤山上的事情你们想必都知道了吧”
    “微臣知道,听说是一群东赢而来的刺客,只是不清楚他们要暗杀的人是谁”
    “朕命你们来是因为三日后便要出发九安山猎宫,这城里城外的防御可不能乱了,到时候战英会留守在金陵内掌管禁军,母后和皇后也不会同去,她们一同留守在宫里以防止发生什么意外,我们现在再来讨论一下这次的具体安排吧”
    景琰走下位置来到一旁的沙盘上,他亲自布置金陵城内的防御,宫内由太后为首宫外则由纪王叔把控,务必不让此次前来金陵的他国有机可乘。
    行军布阵本就是景琰的本质,由他布置的防御自然是能尽到最大的力量。三人讨论直到下午十分才彻底整饬好军防。眼看着就要入夜,景琰还打算去一趟苏宅再确认一些事情,便让他们都退下回府了。
    入夜的朱雀长街和西市螺市街向来是美食飘香,人来人往络绎不绝。面对热闹的街市蒙挚已经无暇顾及,匆匆回到府中自己夫人就上前说道“夫君,府里有客人,说是你的故交好友”
    “我知道了,请他到书房等我”
    当玄布来到书房内的时候,蒙挚就坐不住了,立刻问“玄兄你这次来金陵真的没有什么目的,今日发现在孤山的尸体我亲自去看过了,那些致命的伤口可都是你的招式玄意飞天毙命的”
    “说实话我就是为了这件事情而来的,我给你看一样东西”他从怀里拿出一支木簪,木簪被雕刻成一朵精致的菖蒲盛开的模样。
    若是长苏在此就能知道,这只木簪跟之前仓镰樱姬要给他看的木簪一模一样,而众所周知菖蒲是滑族王室的象征。
    蒙挚并不知道这支菖蒲的意思问“这支菖蒲是何意思”
    “我年轻的时候曾经路过滑族王室的宫城和宗庙,在他们宫殿的遗址周围发现布满菖蒲,一时兴起就问了当地的百姓,才得知菖蒲便是滑族王室的象征。当年你们大梁灭了人家的国,让人家的百姓四散流离,又毁了人家的宫殿宗庙,此仇恨不共戴天你们不会忘了吧”
    “当年分明是滑族降而复叛,为解决这个问题林燮大哥才带兵灭了滑族,可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玄兄提起又是何用意”蒙挚还是不明白。
    “这么多年了你的脑子还是不见长,这么跟你说吧,因为大梁灭了滑族,秦璇姬用她的计谋挑拨你们大梁朝局,制造了赤焰军冤案,可是你们觉得秦璇姬她真的死了吗?”玄布冷笑,这个女人不简单,老了还能掀起如此风浪实属不简单。
    “当年悬镜司证据确凿的说出秦璇姬已经…………我忘了夏江那个老家伙,秦璇姬是他的情人,他若是有心放她一码,我估计……那玄兄的意思是?……”
    “悬镜司说她死了你们都信了,她死在何处,葬于何地,尸首是谁入殓你们都不清楚,只知道她死了。蒙挚,有些恨并不会随着时间的脚步越来越淡,反而是像醇酒一样,越是久远就越烈,越疯狂。亡国之恨已经让这个女人疯了,她让人将这只木簪给我,而我不得不从大渝来到大梁的原因,不过是她手里有我想知道的消息罢了”
    “难怪……夜秦,北燕,大渝,东赢,新罗这五国会不约而同来到大梁,原来都是她搞的鬼,只是她到底藏在那个国家中”
    “东赢,她在东赢不过她也走不动了,不然她一定会亲自前来的”
    “玄兄被她制约是因为她手中有你想要的消息,那么她的目的是什么”
    “跟你打一架,再让你受点小伤,大梁的第一高手若是没了,那可是让你们的皇帝陛下少了一只左膀右臂呢”玄布端起茶杯笑意蔓延的说道。
    他的话让蒙挚紧张不已,起身来回走动不安的说道“那么孤山上的杀手是不是玄兄所为呢!”
    “当然不是,我才不会那么无聊去杀几个东赢人呢,不过我倒是很好奇这天底下竟然有人模仿我的招式杀人的,想让我背这个黑锅,也要看我背得情不情愿了”说完他手中的杯子瞬间就变成粉末散落在指尖,看来有些人手中的剑似乎也不听自己使唤呢?
    第三十一章(下)
    当蒙挚在府中忙着招待大渝而来的玄布时,景琰也来到了苏宅中。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来到后院,却发现少了玉衡调皮捣蛋的声音,院子里显得安静了许多。
    书房内长苏听着黎纲来报“宗主,陛下又来了”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将手中的书放下,打算去恭迎这位皇帝陛下。
    “小殊我来了”景琰依旧对苏宅自来熟,看到爱人之后将他抱在怀里,一会后才舍得分开。
    “你最近不该那么闲的,几乎每天夜里都来我这,景琰你没有事情可以解决的”分开后,长苏对于眼前这个喜欢黏着自己的皇帝问。
    “哪有这几天朕好忙的,今夜过来也是有事想要请教一下你这个江左梅郎的”景琰坐下,拿过长苏之前喝过的茶喝了起来,感觉还挺好喝的。
    “什么事情,是关于孤山上的东赢刺客,还是春猎之中的五国之祸,又或是霓凰救下的秦宿,还是仓镰樱姬的手段”长苏一口气说完,自己认为景琰想知道的一切。
    皇帝陛下摇摇头说“都不是,我想问你鬼医莫问的事情,他在青年的时候消失在中原,最后出现在东赢之中。我估计他之所以会消失是因为一个女人,当年的滑族掌政公主秦璇姬对吗?小殊,秦璇姬没有死,她用了金蝉脱壳之计来到东赢,最后掀起了这场五国之乱,而这一切的开始都因为东赢老天皇的死,以及鬼医莫问回到中原的那一刻开始发生的”
    “你不是都知道了,还问我什么”长苏看着景琰,他终究是瞒不住他任何事情了,如今的景琰已经成长为可以为他避风遮雨的存在。
    “小殊,对于鬼医莫问我感激他,感谢他两年前用生命救下你跟玉衡,可他死后你和玉衡就不断的被东赢而来的刺客组织暗杀。你不肯告诉我是因为觉得自己有自保的能力,可是现在你就在金陵还是不肯告诉我,之前的梅岭一事我被你瞒了十三年,这一次你又想瞒我一辈子吗?秦宿单单只是十刻刀卜肃的关门弟子,他就被千里追杀不停,其中的原因只是因为卜肃是最后一个跟莫问有所联系的人,而你这个直接跟莫问接触的江左梅郎,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恶梦,小殊我害怕,害怕那些不要命的人伤害到你”
    景琰句句说在长苏的心中,他又何尝不是害怕连累到他,他们之间来得如此的艰难,分别了十几年,他不想因为自己而害得景琰陷入两难之地。
    “景琰我……既然你都知道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以后我做什么决定都告诉你好不好”长苏细声安抚着盛怒之下的皇帝。
    或许难得看到小殊服软,又或者因为别的什么,景琰一拉把人抓到自己怀里强吻了下去。
    口舌交缠相融,因为体力上的原因长苏只能沉浮在景琰的霸道之下,“景……琰……别这样”看着在自己胸前不断流连的皇帝,长苏不得不制止,蔺晨很快就要带着玉衡回来,这个时候可不是发生关系的时候。
    眼看皇帝陛下打算把自己横抱起身,长苏连忙说道“陛下……别冲动玉衡要回来了”
    “回来就把他扔出去”o(╯□╰)o这是有了老婆忘了娃的皇帝陛下。
    “哎呦喂小玉衡你看看,你看看你这些个没良心的爹娘,竟然想要把你扔出去,看来你只能跟我回琅琊山了!飞流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啊”不知在门外站了多久的蔺晨,抱着玉衡阴险的笑着。
    景琰给长苏整理好衣服,闻声看去的时候,心脏差一点停止跳动。
    玉衡被打扮成年画里的娃娃模样,艳俗的腮红涂满整个脸蛋,不算浓密的头发上被扎了一个冲天炮的发型,穿了一件类似蝙蝠兜风的衣裳,整个人还笑得格外的高兴,露出刚刚长出的两颗门牙,萧景琰终于知道,玉衡为什么会是这种没心没肺的脾气了,全随了这个蔺晨。
    而一旁的飞流也未能幸免,他被扎了两个马尾,用粉色粉色的少女系绸缎打结装饰,他的表情都快要哭了,口中低低念道“死肥鸽”
    长苏看着一旁脸色难看的景琰,这个较真的爱人还是没变,严谨,认真,负责,这一点真好。

评论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