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四章

    面对着雾里看花的画面,长苏停顿了一下思绪最后说道“姑娘请苏某过来,难道就是为了像现在这般雾里看花的对话,恕苏某愚钝不知姑娘何意”

    “江左梅郎的聪慧整个中原都知道,小女子一些小小把戏先生又怎么会放在眼里”女子从屏风后走出来,身着一件类似白污垢的嫁衣,踏着木履缓缓走来,年纪约莫十五六岁。一位年轻的少女,但却让长苏一时间看不透此人。

    “姑娘请苏某前来可不是为了看我一眼,姑娘有什么话就明说吧”敌不动我动,长苏说道。

    “真是爽快,小女子还没有说明请先生前来是何意呢,先生就这么直接把话挑明了,真是让小女子不知该如何开口了”女子坐到长苏对面,依旧笑得从容说。

    “呵!苏某还不知姑娘芳名呢?”

    女子认真的看了长苏一眼后说“小女子仓镰樱姬”

    “原来是樱姬公主,那么刚才请萧公子见面的应该就是大王子仓镰俊之介了吧,真是难得,你们居然肯漂洋过海的来我大梁,莫非是我大梁有什么值得两位冒这个险的理由”

    “麒麟才子,得知可得天下。既然苏先生能把萧公子送上宝座,那么自然也就值得我们冒这趟险了”

    “请恕苏某如今无能,苏某现在无暇谋划将来也不会谋划,大王子还是另请高明吧!”

    “那么我手上有这个东西呢”樱姬刚从头上拔下一枚珠钗,长苏刚想细看的时候房门就被踹开。脸色黑不见底的景琰就站在门边上。

    “走吧,这里已经没有必要再待下去了”景琰说道。

    长苏起身来到他身边,就看到站在一旁的一位青年,青年留着胡茬身材不算高大威猛,却挺有气势的,蛮符合一国的王子风范。

    “真是不好意思,是小妹鲁莽了,还请苏先生莫怪”青年赔笑道。

    “怎么会我与小姐相谈甚欢,景琰我们走吧”长苏对着青年一笑然后就与景琰一起离开了。

    等人都走后青年走进屋内说“你觉得这个江左梅郎怎么样妹妹?”

    樱姬得意的笑道“虽然难以控制,但是小妹有信心可以降服他,倒是哥哥跟大梁皇帝谈得怎么样,他可是一个好说话的人”

    “萧景琰确实跟其他的国君不同,也与梁国之前的皇帝不一样,但是只要有师傅她老人家在,我们的大业何谈不成”

    “大哥可不好太胸有成竹,樱轨和兮氏他们两位可是对平城京的掌控也是势在必得呢。我们都没有父王的信物,不仅幕府内的大臣不听调配,就连天皇军也不会支持任何一方,既然师傅给我们指出另一条明路,我们怎么能辜负她的好意”

    另一头,长苏与景琰离开玉樱酒坊后长苏便问“那个东瀛的大王子跟你说了什么,你的脸色那么不好”

    “并不是他说了什么,而是他们竟然敢把你支开我的身边,还让你跟一个女子独处这一点让我非常愤怒”

    “我的陛下是你自己要去跟他会晤的……景琰你不会是吃醋了吧,你现在可是越来越小气了,你吃点霓凰的醋就算了,现在连一个陌生女子的醋你也吃”

    “我难道不应该吃醋吗?而且那个女人也不简单,谁知道她对你打什么注意我是防范于未然好些,再说了,东瀛人我对他们的印象可不太好”

    “随便你怎么想,不过我倒是很想会会这个东瀛的公主,准确的来说是她背后的那个人”

    “她背后之人”景琰疑惑不解问。

    就在两人要走出螺市街的时候,巡防营的官兵突然大量的涌进来,似乎发生了什么大事。

    “景琰怎么回事,巡防营好像是往胡人妓馆去的”长苏道。

    “去看看”牵起长苏的手,两人跟着巡防营的官兵一起去往胡人妓馆。

    两人来到馆外时已经是人满为患,一圈一圈的看热闹的人群阻碍了他们前进,好不容易挤到门边长苏就看到大厅二楼中站着景睿和豫津二人,连忙说“景睿和豫津也在里面”

    景琰顺势看过去也发现了,可是他也发现了异常“小殊,好像景睿受伤了”

    就在二人几乎呆滞不动的时候,列战英的出现他们才能进入到妓馆大厅中。走进大厅中央发现那里躺着两具尸体。京兆府尹的人正在探查现场,而刚刚转运两年的高升也还在。

    看到高升的样子长苏忍不住笑了起来说“看来我们金陵城的父母官高大人今年又要倒霉咯”

    “你还说,不过也是,高升的运气一向不怎么好”皇帝陛下幸灾乐祸的说着。

    在加入了巡防营的官兵之后,混乱的场面迅速的得到了控制,高升看到长苏的时候就像看到灾星一般,就在他想着怎么开口询问这个江左梅郎的时候,皇帝陛下的身影又让他把话咽了回去。

    一场杀人案,三个国家之间的较量,金陵城内的风云再次掀起,风从来都没有停过。


    景睿和豫津看到长苏他们之后也从二楼走下,看到景睿负伤的手臂长苏问“没事吧景睿,伤得重不重”

    “还好只是一点皮外伤,苏兄我觉得今夜不是一场意外,是有预谋的谋杀”

    “你们一直在妓馆里,知道事情比较详细,说来听听”看着他们的动作,他们又走回二楼来到一旁的位置上坐下。

    “苏兄这死者一个是胡妓,一个是夜秦使者公孙远,我奇怪的是为什么要杀他一个外国使臣呢”豫津说。

    “你怎么知道要杀的是夜秦的使臣而不是那个胡姬呢?”豫津说出的问题让长苏一时间来了兴趣。

    “因为之前夜秦丢了一次贡品,而东海那边就送来了更好给他们替补,我就猜想送礼的不是新罗就是东瀛。不过我现在觉得新罗的可能性更大些,东瀛嘛……”

    “单凭那件事情你就怀疑新罗,豫津你不觉得有些草率了吗?”见好友如此说法,景睿可就要好好问问了。

    “这件事情不适合在这里详谈,先去苏宅,那里说话方便些”当长苏看到出现在人群中的仓镰樱姬的时候,便打住了他们要说的话。

    这时候景琰也黑着脸上楼说“这里交给战英他们,我们先离开,景睿的伤也需要处理”

    四人一起离开走到门外的时候,仓镰樱姬叫住长苏说“苏先生对今夜发生的事情有什么想法”

    长苏并未回答她,只是冷着脸离开。看着他们四人离去的背影仓镰樱姬低声道“没想到兮氏哥哥这么快就抛弃了没有用的棋子,真是不稳重。新罗国君李君珠看来也不是一个草包,就看他在这场风暴中怎么全身而退了”

    回到苏宅时长苏的脸色依然不是很好,他之前一直想不通的事情现在终于想通了,看来鬼医莫问的事情也有原因了。让黎纲拿来药箱给景睿处理伤口后,他就迫不及待的确认心中的想法。

    “豫津你说你怀疑夜秦公孙远被杀是跟新罗国有关,你可有依据”长苏问。

    豫津看了景琰一眼,见他许可之后便说“之前陛下让我一直密切注意入京的外国使者,而我和景睿刚好发现这个胡姬妓馆有问题。那日我得知夜秦的贡品被劫,他们不仅不慌不忙反而得到了东海的帮助,我和景睿就更加怀疑了,终于在城西的司马家发现了夜秦国和新罗国的问题”

    “城西的司马家,可是那个有着成熟海运船队的司马川家。”长苏问。

    “正是,自从二十多年前大梁开通海运以来,确实有不少人依靠这个发家致富。司马家就是其中之一,司马家在户部有备案,历年来上缴的赋税也没有什么问题,豫津又是怎么查到他跟新罗国有联系的”景琰解释后又问。

    “此事说来话长……”包扎好的景睿坐下说。

    “我还没开口呢,你怎么就知道话长了,景睿你是故意的吧”豫津不满的说。

    “以你的性子肯定会说的天花乱坠,不知要加多少修饰语呢!还是我来说比较好”

    长苏和景琰相视一笑,他们两个真是对活宝。还是皇帝陛下开口说“让景睿说吧”

    景睿点头道“是,司马家为什么会与新罗国有联系,那是因为司马川在年轻的时候救过现任的新罗国君李君珠,李君珠为了感激他,特别允许他可以自由的出入新罗的海域。而新罗为了卖给夜秦一个人情,所以利用司马家帮助夜秦解决了贡品一事,至于新罗国为什么要卖给夜秦这个对于他们来说有些偏远之国的一个人情,我们暂时还查不出”

    “你们当然查不出了,今日胡姬妓馆的杀人案,不仅是夜秦和新罗这两个国家的邦交事情,更是三个国家之间的较量,不,很快就是四个国家之间的事情了”长苏冷笑道。

    “四个,小殊的意思是东瀛也有参与。想来也是,一心想要来分杯羹的东瀛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只是他们都太自以为是了,在朕的大梁帝都岂是他们想搅弄风云为所欲为就行的”

    “哦,陛下心中已有想法”长苏问。

    “他们既然想要结盟,朕岂会让他们如意。新罗在东边,夜秦在西北两个根本不会有交集的国家,都因为想要分一分我大梁这块肥肉而联合,两年前如此,两年后朕更不会让他再次发生的”皇帝的语气带着自信也带着不可抗拒的威严。

    初雨未歇这金陵城内的风暴不止,国与国之间的明争暗斗,人心与人心之间的较量。在算计与被算计之间关于国土安全的护卫已经打响。


    

评论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