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三章

    正月就在这喜悦之中慢慢的度过了,正月十五上元佳节这一天,金陵城街上内可谓是裙带当风,冠盖云野美人如云。走在大街上能随时感受到青年男女们扑面而来的激情。

    长苏带着飞流走在前往螺市街的道路上,一路上就被满街的花灯给吸引得流连忘返。特别是飞流,面对如此美腻多姿的花灯简直每一个都爱不释手。

    “飞流,家里已经有很多花灯了,不许再买了啊,还有啊庭生弟弟也从西山的军营里回到了金陵,你有时间也去看看人家了,过年的时候人家可是给你送礼了,咱们也要礼尚往来不是”走在飞流身后,长苏忍不住叮嘱说。

    “知道!就去看他”飞流提着一只小兔花灯笑得灿烂说。

    长苏带着飞流继续往前走,手中还握着一个锦囊,不知这位皇帝陛下又在完什么把戏,竟约自己到螺市街坐坐。

    不过也是,近来螺市街虽然少了当年红袖招,妙音坊,杨柳心三足鼎立的局面,却多了许多异国他乡之人开设的妓馆酒坊。这些充满异国风情的美女,向来是金陵城内一些世家公子,或是文人墨客士子们爱去的地方。

    走到螺市街,满街芳华尽显热闹。五陵少年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这句诗词用来形容此刻螺市街上的胡姬酒坊最适合不过了。

    只是对于长苏来说甜美的葡萄美酒和婀娜的异域美人,却是,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走在街道的中央看着风情万种的美人,长苏却想要安静一下。而这时远处的河岸边上飘上几盏孔明灯,灯罩上画有凌风傲骨的梅花,长苏笑了笑,这人还真是会作美。

    走到河岸处,一身锦衣的大梁皇帝萧景琰正含笑的看着长苏走来。来到他身边长苏问“你今日怎么会突然想起做这些小动作了,这可不像你素日的风格”

    “燃放孔明灯是想让它带着我对你的祝福直达天宇,放河灯则是希望它能带着我的心愿到达天河,我都希望他们能实现我的愿望,小殊你看那天这河都代表着我的心意,只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平时闷骚严肃的皇帝陛下一旦说起情话来,那也是能甜蜜死人的。

    长苏噗嗤一笑道“这又是谁教你的,你这头水牛可想不出这么浪漫的手段,快说是谁”

    景琰微微一笑道“是战英,他说你一定会喜欢我这么做的,难道……小殊不喜欢我这样”

    “原来是列将军,难怪,我就知道你这个木头脑袋怎么会想出这个办法。其实你不必这么做,你的心意我明白。好啦灯我也看到了,你约我来螺市街可不单单是让我看灯的吧,说吧什么目的”

    来到长苏身边景琰不好意思的微笑道“小殊果然聪慧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你,今日我来这是见一个人”

    “见一个人?什么人如此神秘竟要你出面”

    “走吧,去了螺市街就知道了”两人并排走着,而飞流早就不知道去哪儿玩乐去了。

    螺市街,玉樱酒坊。相比于它对面的胡人妓馆这里到显得安静许多。进入酒坊内,先是一阵风铃悦耳,一股淡淡的青叶酒飘来,一群身着和服的艺妓正在跳一曲踏歌舞,明显这是一家东瀛人开的妓馆。

    他们二人来到酒坊后在侍女的引进下来到一间雅居,木质的塌塌米和浓妆艳抹的仕女屏风,窗户边上悬挂这一串风铃,时而发出叮叮的声响。

    “景琰你要见的人是从东瀛而来,还是他本就是东瀛的某个贵族”长苏问。

    “其实我也不确定,只是今年大梁收到了几份他国的国书,可就是奇怪了不同的国家,国书的内容却不约而同的有些类似。他们都愿意和大梁交好建立外交关系,而今年三月的春猎恐怕是要更热闹了”

    “三月春猎,这又关春猎什么事情?”

    “今年除了夜秦,大渝,北燕这些作为附属国前来进贡之外,还有几个国家也打算在春猎之前来我大梁,你说他们都一起来会有什么好处”

    “都有哪些国家”长苏问。

    “除了我们知道的东瀛新罗之外,还有从前丝绸之路上的周边国家,楼兰,乌托,波斯等。小殊其实我一直怀疑,卫铮在东海失踪一事就是一件滔天阴谋的开端,可到底会是哪个国家会与我大梁结仇,又是谁费尽心思也要把大梁搅得天翻地覆“景琰一直都猜不透,如果说是从前的璇玑公主还有理由,可是现在又是谁呢?

    “卫铮失踪我江左盟也在全力追查,可是很奇怪,竟然一时间得不到有用的消息。不仅是你就连我都奇怪了,究竟是谁能逃得过我江左盟和琅琊阁的搜索”

    “小殊……”景琰还想说什么的时候,门外走进来一位侍从,他恭敬的下跪道“两位客人莅临真是玉樱坊的幸事,萧公子我家主子想请您单独进去会晤”侍从说着不是很流利的汉语,但却足以让人听得懂在讲什么。

    “景琰,小心有诈,还是不去为好”单独请一个人,长苏明显不放心,毕竟景琰的身份尊贵。

    “放心小殊,以我的身手应付这些宵小没问题。更何况我周围还有暗卫,街边上也布满了巡防营的人,不会有事的,他们是故意支开你我,我倒要看看在我金陵城,我的地盘上他们能掀起什么风浪”景琰起身,按住长苏也想要起身的动作说。

    听着他的话长苏就按耐不动了,眼前的这个男人已经成长为一位合格的国君,如今的他霸气威严,不允许任何人挑战他的底线了。

    景琰走后长苏继续饮茶,这时候又走来一位侍从说道“苏先生我家姑娘深慕先生风雅,望能与先生夜话几句不知先生可愿”

    “哦,那可真是苏某的荣幸了,请”长苏也不假思索的起身。才走到门外就被出现的飞流拦住说“不行,不能去”

    “没关系的飞流,你在苏哥哥身后跟着,然后在门外等我就行”

    飞流看着那个侍从恨不得把他凌迟,最后还是选择跟在长苏身后一起去见那个姑娘。长苏来到三楼的一间雅居内,里面屏风竖立纱幔轻飘,远处的香炉里还飘来阵阵不知名的熏香。

    长苏也不慌乱只是坐到一边的塌塌米上等待那个姑娘的到来。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微笑,袖中那把随身携带的弓弩画不成也已经准备好,他梅长苏倒要看看究竟是谁在布下这个弥天大局。

    这时候传来一阵银铃般悦耳的声音,一位女子站在屏风后,虽看不清容貌但是她却开口念道“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都说江左梅郎乃是世间少有的清秀之姿,今夜一见果然不同凡响”她依旧站在屏风内看不起容貌也带着无尽的神秘。


评论(1)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