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二十二章

欢迎刘明点评(*¯︶¯*)!这是喜欢默默更文的lo主!(^O^)


    第二十二章(上)

    景睿带着豫津回到莅阳公主府后就直奔书房而去,在烛火的照映下,豫津的声音又刻意压低,景睿还真的以为出了什么无法解决的危机。

    “其实我最近频繁去螺市街是有原因的景睿,陛下给我派了一个任务,我一定会努力完成”豫津在景睿耳边压低声音说道,表情还一副信誓坦坦的模样。

    “陛下还能给你指派什么任务,你言大公子向来不是只喜欢风花雪月的,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你说来听听到底是什么事情”景睿也被他勾起好奇心问。

    “你有没有发现近来金陵城内多了很多外族人,虽说是到了年底其他附属蕃国会来进贡,但是像乌托,楼兰,东瀛,新罗这些几乎不与我大梁交往的国家也来了,还来了那么多的胡人,我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劲啊”

    “好像是这样的,可是这些跟陛下给你指派的任务有什么关系,豫津你快点说清楚”

    “刚才你听到那个夜秦使臣说的话了吗?夜秦国丢了一些贡品但是却又从东海得到了更好的,你不觉得奇怪吗,夜秦在西北一带,东海有两个国家,东瀛和新罗,他们怎么会扯上关系呢?”

    “你是怀疑他们暗中有联络!”景睿也在思考,站起身来回走动似乎在想着其中的关联。但又想着只是国与国之间有外交不是很正常的吗?他还是想不通。

    “其实不是我怀疑,是陛下怀疑。你知道东海出了事情,若是大梁周边的国家再一次联合起来,像两年前的北境一样,这种局面你希望看到吗?”

    “也对,可是这关乌托和楼兰,胡人有什么关系”景睿不明白。

    “其实我也猜不透,所以还在查,景睿你可不能逃避咯,你要帮我”

    “你言大公子要我帮忙我岂有不帮之理,放心我也会多加注意的”

    两位志同道合的挚友决定联手查出金陵城内的异象,而新年也已经到来。

    除夕这一天举国欢乐,而苏宅内却是平淡温馨。长苏坐在碳火边上跟黎纲等众人一起包饺子。

    “今年的除夕玉衡公子不在身边总感觉少了些什么,要是玉衡公子在他一定会闹得鸡飞狗跳的”擀面的黎纲不识时务的说着。

    长苏并未觉得有什么反而是甄平给了他一个闭嘴的眼神。飞流还在院子里推雪人,看着他不知疲倦的玩乐,担心他冻着长苏叫道“飞流快进屋,要煮饺子了”

    听到要煮饺子,飞流连忙扔掉手中用来装饰雪人的胡萝卜,笑得一脸开心跑到长苏面前说“饺子,飞流要”

    “好,等会就可以吃了”对面弟弟一般的飞流,长苏总是喜欢宠着他。

    “飞流啊,你今年可不能吃太多饺子了,吃多了小心长成粽子,蔺晨哥哥就要取笑你了。你变成了粽子我们就用粽叶把你包起来,然后再放到笼屉……”黎纲的话还没有说完,飞流就把手上残留的冰渣放到他脖子了,冻得黎纲直叫喊。

    “活该,飞流干得漂亮”甄平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笑话。

    他们之间的吵闹让长苏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如此平淡温馨的生活真想一辈子都这样过下去。傍晚的时候全苏宅的人一起喝着柏叶酒,放着绚烂的烟火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苏宅的院子中成了飞流的地盘,他来来回回不知疲倦的放着一筒又一筒的烟火,看着飞向天际的绚烂,飞流依旧笑得满足。

    “苏哥哥,好看”蹦跳不定的飞流指着天空的烟火说。

    “好看,只要是我们飞流放的都好看,苏哥哥喜欢”站在屋檐下看着飞流,长苏是真心觉得那烟火好看。

    就在远处的钟声敲响的时候,长苏听到了一句熟悉的女声“林殊哥哥是你吗”

    长苏侧过身子就看到一脸喜极而泣的霓凰就在不远的长廊上,她哭笑着冲到他怀里,就好像十几年前那样,她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女,他还依然是她的支柱,是她的挚爱。

    “霓凰你怎么来了,今夜你不是应该陪着穆青一起守岁的吗?”抱住怀中这个坚强的女将,林殊怜惜也觉得心痛。

    这个他曾经护在手心的女子,最后因为自己变成了穆青的支柱,变成了云南王府所有人的支柱,而唯独她自己再也无人能成为她的支柱。

    “林殊哥哥,真好,你还能站在我身边,你还能与我说话,真好”从林殊怀里抬起头,霓凰似乎又回到了十多年前那个无忧无虑的模样。

    “别哭了,哭花了妆就不好看了,今天是个团聚的日子不该这么伤心的”为她擦拭留下的眼泪,林殊温柔的说着。

    “我曾经以为,霓凰曾经以为只有到了黄泉路过了奈何桥才能看到兄长,没想到……呵呵……霓凰如今无法用言语表达心中的喜悦”

    “好了,天寒咱们回屋说可好”

    扣着林殊哥哥的手臂霓凰幸福的走向屋内,而皇宫内的帝王萧景琰在赐完最后一座府邸的年菜后也悄悄来到了苏宅,新年就应该和最爱的人在一起不是吗?。

    第二十二章(下)

    当景琰来到苏宅的时候霓凰还未离开,她正拉着长苏在嘘寒问暖,听着他一遍又一遍的承诺,霓凰才有一丝安全感。

    “你保证这次不再骗我了兄长,你若是再骗我,我就离开南境在也不管什么南楚是否兴兵来犯了”霓凰有些置气的说着。

    “霓凰这些话怎么能从你口中说来,这种话以后不允许你再说了”听到此话长苏也忍不住责怪。

    “只要林殊哥哥不再骗我,霓凰以后就乖乖的”

    “好”长苏点头答应。

    景琰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屋内的两人还是没有发现他的到来。不得已他只能咳了几声证明自己的存在。

    听到声源他们二人连忙回头,一发现是当今陛下连忙起身行礼“霓凰,草民梅长苏见过陛下”

    “起来吧,朕宿夜前来没有打扰二位吧”景琰虽然带着笑意,只是语气似乎有火。

    霓凰并不在意只是笑道“这大年夜的,陛下不在宫里陪您的皇后和皇长子,到我林殊哥哥府上做什么,难道也是和霓凰一样过来陪守岁的”

    “霓凰”长苏阻止霓凰,不想让她再说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来。

    景琰不在意她语气里的不满说“那郡主呢?怎么也不在府里陪穆青”

    “青儿已经成年袭爵,我也该放手让他自己去拼搏了,再说了我这个姐姐一直在他身边,他就一直长不大,不好”

    “好了两位,今日是除夕该和睦,能否好好坐下喝一杯我泡的茶”长苏出来圆场说。

    两人看了长苏一眼就不约而同的坐下,长苏看着坐在首座的景琰,又看着挨着自己的霓凰,一时间竟然笑了出来。

    “兄长在笑什么”霓凰问。

    “我在笑你们幼稚”

    “幼稚”不解的景琰。

    “难道不是吗?我们从小一起长大都很了解彼此之间的性子,刚才你们二位斗嘴倒是让我想起了年少的时候,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真是让人怀念啊”长苏不禁感叹。

    “是啊,一晃十多年过去了!霓凰也老了不再是记忆中的那个少女了,兄长可有觉得厌倦”

    “只要我们能时常联系,时常见面我就满足了,又怎么会厌倦。不管时间过去多久,霓凰依旧是哥哥心中最明亮艳丽的女子”

    “说起来朕倒是有个问题一直想关心郡主,郡主已经快三十了为何还不肯成亲”

    “成亲!霓凰多谢陛下关怀,没有遇到有缘人霓凰宁愿一辈子孤家寡人”

    “霓凰……”长苏忍不住叹息。

    “兄长不必担忧,我回金陵前南楚的一个巫师告诉我,说我今年会遇到那个有缘人,三十岁之前定会嫁出去。回来之前我本不相信,可是现在我信了”霓凰看着长苏说道。

    “抱歉霓凰!我可能不是你的那个有缘人”看着脸色明显不好的景琰,长苏只能残忍回绝。

    “我知道,从兄长毅然决绝的去北境开始霓凰就知道,兄长,霓凰如今根本不求什么有缘人,只希望能一直陪在你身边就好了”霓凰说得真切,一时间让长苏也不知怎么还口。

    空气里一时间弥漫着焦急的味道,这时霓裳突然说道“时辰也不早了,霓凰今日就不打扰兄长了,守岁虽是传统但是也不要太过劳累,霓凰先告辞了”霓凰看着他们二人露出一丝微笑后起身。

    “霓凰……还是同我一起守岁吧”长苏挽留。

    “不必了兄长,我虽然是这样说,但是毕竟青儿还是年幼,我不在府中只怕他也不安心。兄长不必送我了,改日我再带着青儿一同上门拜年”霓凰站在门边,给了他们二人一个回眸的微笑后便离开了。

    直到走出苏宅她的情绪才彻底崩溃,她的林殊哥哥最终只能是她的哥哥了。只是皇帝是何德何能能得到他的心,他们之间又是何时开始的。是两年前的竭诚相助,还是十五年前梅岭的生死诀别。原来她在不知不觉中就失去了幸福。

    霓凰回到府邸的时候又恢复成个了那个精明果断的女将,一点也看不出她方才是何等的伤心难过。冬天总归是要过去的,春天也会来的,没有什么事情是悬在心里放不下的,那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

    霓凰走后景琰从背后拥住长苏,将头抵在他肩膀处说道“对不起小殊,如果没有我你和霓凰本该是一对璧人,你们该乐在逍遥的活着,根本不会像现在这样”

    “陛下这话是反悔了,后悔与我在一起”长苏转身问。

    “怎么会,我对你致死方休,不,是生生世世都不会放手,就算到了轮回台我也会追上你的脚步,绝不会让你一个人孤独转世小殊”

    听着景琰难得的情话,长苏笑得好似天空中最绚烂的烟火。“景琰愿来生我们还能再相逢”

    景琰笑着吻上长苏的嘴唇,浅浅的带着无限的柔情。而远处的天空中再一次绽放出一朵绚烂的烟火,屋檐下的二人情谊绵绵,就好似天空最耀眼的启明星,不管是在黄昏还是早晨都会出现在空中一样,晨为启明昏为长庚。


评论(1)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