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

呐呐!先上两章甜甜的番外\(^o^)/YES!


番外一(上)

    春去秋来皇宫内的新燕来了又走,我们的皇长子萧玉衡今年快四岁了,依然是活泼好动的性子,依然有颗不屈不饶的心。如今整个皇宫内除了皇帝陛下偶尔能震得住他,其他的无人可以控制,所有人对他宠溺都来不及又怎么会忍心责骂他。

    三月,莺飞草长大梁一年一度的春猎又开始了,九安山的猎场内随着皇帝飒爽的英姿,狩猎仪式正式开始。一群将士大臣都跟随皇帝的步伐向草原奔去,而龙帐前的空地上玉衡则和自家爹爹安心的在吃点心。

    “太傅这个点心好吃您尝尝”玉衡已经是皇长子的名分,入了宗祠祭了宗庙是个名副其实的皇子。如今他和太子一起养在柳皇后的膝下,为了掩人耳目长苏成了皇长子和皇太子的太傅。

    知道皇长子和太子的生母之人是江左盟宗主梅长苏的没几个人,太后和柳皇后是其中之一。

    柳皇后还在自己的帐篷内照顾年幼的太子,所以帐前只有太后和长苏二人带着玉衡在坐着。看着乖巧的孙子太后笑道“小殊你不去骑马走走,就不必在这里陪我这个老婆子了”

    “太后今日我身子有些不适,等好了再去吧”长苏有些不自然的回答。

    “奶奶,昨夜父皇和爹爹打架,爹爹打不过父皇,爹爹哭得好凶”童言无忌的玉衡道出了他昨夜看到的不满。

    听到这里太后突然明白了什么咳了咳说“玉衡不要再说了!小殊,我一直想问你这件事情,你把太子交由皇后照养你真的舍得吗?”

    “有什么不舍的,反正都可以见面,养在皇后膝下才是名正言顺”

    “你觉得好我也就安心了,小殊只是辛苦你了”

    长苏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在远处张扬肆意的景琰觉得很值得。玉衡想起昨夜父皇欺负爹爹的事情就很生气,爹爹刚从江左回来,自己都没来得及见他一面就被父皇打压真是太可恶了,他想起蔺伯伯说过的话,有仇必报。

    “奶奶,爹爹玉衡要出去走走,可以吗”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首座上的太后。

    “去吧!我让飞流哥哥跟着你”长苏笑答。

    飞流和玉衡在不远的草地上玩乐,又想起自己心中的不满就对着飞流说“飞流哥哥觉不觉得父皇总是在欺负爹爹”

    “嗯,水牛坏”

    “飞流哥哥我们去龙帐里面玩吧”

    当两人来到龙帐时里面空无一人,昨夜景琰和长苏云雨过的地方也恢复如初。玉衡眼珠子转了转最后笑得格外开心的对着飞流说“飞流哥哥我们送点礼物给父皇吧”

    临近午时景琰便回来了,在回龙帐的途中便让人传唤长苏前来龙帐。听到传唤的长苏才刚走到龙帐外就听到里头传来景琰愤怒的声音“都给朕出去”

    看到一脸尴尬的高公公从里头走出来长苏不解的问“高公公陛下这是怎么了”

    “老奴也不知陛下怎么了,刚想让人进去伺候就被陛下给轰了出来”

    “是太傅来了吗?让他进来”里头又传来景琰的声音。

    无奈他只好进去,进去龙帐就发现景琰一脸憋红的脸坐在位置上,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怎么了景琰,脸色这么不好”

    “过来扶下我”伸出一只手让人过来扶住。

    当长苏走过去的时候才发现,景琰的屁股上被插进了密密麻麻的银针,而且那银针还颇为眼熟。“怎么样很疼吗”扶着人往屏风后的席塌有去,长苏忍着笑意问。

    “一定是玉衡干的,这个小兔崽子无法无天了都。现在疼倒不是很疼,就是我现在屁股麻了,不知这银针上沾了多少麻药”

    “你是不是又哪里惹到他了,近来他很听话不像是无缘无故要折腾你的样子”

    “我那知道”景琰愤怒的说着,一张刚毅的脸上满是汗水。

    刚想躺到席塌上长苏就制止住说“等一下”说完掀开床单就发现下面铺满了棱角分明的石头,尖锐的都朝上竖着,景琰若是再躺下去只怕会伤得更厉害。

    “萧玉衡……小殊他最近怎么了不是很听话吗,怎么突然这样对付我”景琰咬牙切齿的说着。

    “我怎么知道,现在只能委屈陛下趴在矮桌上了,我帮你把银针拔出来”

    “这孩子朕一定要好好教训他,让他知道什么是尊重和畏惧父亲”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这一次我不会放过他的,你放心我来教训他”看着深深插进屁股的银针,长苏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还笑,我屁股都没有知觉了,真是气死我了”景琰怒拍矮桌,原本冷漠的脸上也满是汗水,哪里还有一国之君的威严所在。


评论(6)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