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面对失而复得的爱人景琰只有泣不成声,他以为他再也见不到他,他以为等他到奈何桥的时候他已经轮回,他以为他们只能等来世。他想着若是有来世他一定会好好护着他,不会让他再受一丝委屈和伤害,可是上天垂青让他们再一次重逢了。

    看着长苏没有什么变化的容貌景琰突然觉得自己老了,抚摸着眼前之人的脸庞景琰柔声细语的说“小殊,我的小殊回到我身边了,真好。对了你的身子怎么样了,还有哪里不适吗?”

    “我现在很好,至少可以陪你到天年了,这是真的不骗你,景琰……你有白头发了”长苏看着鬓角有一缕白发的景琰顿时心疼了,这两年只怕他很难过吧。

    “那就好!你知道吗?我怕你在奈何桥上等太久所以就想快点去找你,可是又怕你会怪我没有振兴大梁,没有你我只能加倍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见你的时候,能对得起你辛苦为我得到的天下”

    “所以你就耗费自己的心力,拼命的剥削自己,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景琰你真不愧是头倔牛,一头不知变通的水牛”

    “你不就是喜欢我这个样子吗?”看着长苏依旧温柔的脸庞景琰得意的说着,而他隐忍了两年的欲望终于爆发了,将人拉到自己怀里对着嘴唇就吻了下去。

    随着景琰的呼吸越来越重,他的手也开始渐渐不安分了起来,一路抚摸着爱人的身体含着他的耳垂刚想解开自己的腰带,就听到外头传来嗒嗒的跑步声,景琰突然感觉不好,他抬头一看果然如此。

    门外站着傻笑的玉衡,而在他身后则是一脸尴尬的黎纲。景琰连忙为他们俩整理好衣服,玉衡也高兴的扑了过来,只有黎纲还在门外说道“宗主,小少爷他跑的太快了来不及阻止,真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们了”

    “你先下去吧”面红耳赤的长苏难为情的说着,又看到挂在景琰身上的玉衡又笑道“看来玉衡真的很喜欢你呀景琰”

    “难道……莅阳姑母说的玉衡是景睿好友之子,那个好友是你,玉衡是你的孩子”景琰彻底震不敢相信的惊问。

    把孩子放到自己身边长苏笑说“没错玉衡确实是我的孩子,可是景琰你难道没有发现玉衡的秘密吗?”这个耿直的爱人还没有发现,那玉衡岂不是白白在他身边待了那么久。

    “什么秘密……”认真的看着玉衡,景琰脑中突然迸发出一个可怕的想法,他记得他在一本怪异奇谈里看到的内容。在他还没有组织好语言的时候已经脱口而出“玉衡其实是我的孩子,他是我跟你的孩子,你为我生的孩子,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这太天方夜谭了”他震惊得起身来回走动,似乎还没有消化脑海中的这个想法。 

    而长苏看着他的模样顿时就笑出了声,抱起玉衡说道“小玉衡你父皇就是个呆子,他都不认你这个儿子,算了你还是待在蔺晨伯伯身边比较好,那样没人管你”

    景琰一听到蔺晨又想起玉衡如今的这个性子就清醒了“不行,既然他是你给我生的儿子又怎么能养在别人身边。小殊,孩子的性格三岁定终身,现在这孩子已经把我给折腾得无法还手,再这么放任下去迟早会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好了你冷静一点,我看玉衡现在这个样子就很好!他只是闹了点其他的到没什么,是不是小玉衡”长苏笑着对玉衡说,也不知玉衡听懂了没有,反正他很应景的点了头。

    “别闹了!玉衡的性子哪里只是闹了一点而已!那简直是无法想象的闹!就我现在对他的了解,他就是专门来对付我的,不行我不能不管,玉衡你给我过来”景琰对着玉衡挥手,玉衡被吓了一跳,但表情还是蒙圈的看着他。

    长苏见景琰那头倔脾气又上来了,只能无奈的起身摇头说“好吧你们父子继续讨论如何和睦的共处方式,我先回去歇息了”长苏转身离开往内室走去。

    玉衡一看爹爹走了也连忙跟上,最后两人都走了只留给景琰两个背影。看着他们走进内室,景琰想到玉衡竟然是小殊给他生的儿子,他就兴奋的想要大叫,虽然这件事情太天方夜谭,可是小殊都能安然无事的回到他身边,还有什么事情不可能。

    幸福来得太突然景琰还是忍不住大笑了起来,笑声回荡在整个屋内显得异常魔性,把一直守在外头的列战英都给引了过来。“陛下,我们是不是要回宫了,毕竟时辰也不早了”

    “回宫,你自己先回吧!随便告知内廷司明日早朝取消,还有告诉母后朕今晚不回宫了,就说朕今日在靖王府住下了”

    “陛下这样不太好吧!万一太后要是追查起来微臣可就不好了”

    “不好,朕现在才不好,朕就要连自己都管不住了!哪里还顾得了你,回去”景琰挥手让战英去当替死鬼,他也往内室走去了。

    看着自家陛下的背影,战英觉得自己倒霉的日子又要来了,果然陛下有了苏先生就没有脑子了啊o(╯□╰)o。


评论(4)
热度(2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