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六章

第六章

    大渝和北燕联合其他草原部落,以百万雄狮之力直逼大梁边境,在接连沦陷了几个州府之后终于在冬至那天大梁迎来了反击的胜利。在那场决定存亡的大战中,一名白衣军师坐镇主帅大营,指点千军万马使得大梁打了一场漂亮的背水之战,最后一步步收复被占领的州城。

    捷报一份一份的被快马加鞭传到金陵,看到捷报时许久未露出笑容的太子殿下,难得的露出了一丝微笑。在除夕前几天的时候大梁也收到了大渝和北燕的降书甘愿成为大梁的附属国,这场持续了三个多月的战争终于落下了圆满的结局。

    然而几天过后皇太子萧景琰也收到了一份噩耗,梅长苏在返回的途中遭到伏击,马车上的人坠入山崖生死不明。

    看到这个消息景琰疯了,小殊怎么可能会遇难,他明明在自己重重保护之下怎么可能会下落不明,他不信不信。

    “殿下您不要难过,还没有找到尸体所以苏先生有可能还活着”看着自己的主子悲伤过度,列战英也只能宽慰的说着,他也希望苏先生会没事,他是殿下的唯一,若是他出事了殿下也会垮掉的。

    “战英你说那天我要是醒着,我要是去北境把他抓回来他也就不会出事了。玉峰崖的险阻我是知道的,掉下那样的地方怎么可能还有希望,连飞流都受了重伤他……”说到这里景琰已经是泪流满面了,似乎只要是关于小殊的事情他总是会无法控制自己。

    “殿下我们还是等戚猛回来之后再说吧,您先不要难过了”将景琰扶起战英能很明显的感受到他的悲伤。

    再怎么逃避也好一个多月后戚猛还是带回了景琰最不想听到的消息。“殿下节哀”戚猛看着位置上那个悲痛欲绝的殿下,虽然说出的话残忍却也是事实。

    “他是怎么离开的”景琰沙哑的一问,这一句带着深深的绝望。

    “殿下……苏先生原本应该凯旋而归,我们的人也一直寸步不离的守护着他,可是就在途径玉峰崖的时候突然冒出了无数高手,那些有备而来的高手将我们一一打乱,就在我们的人拼死相救的时候,先生的马车毫无预兆的被霹雳弹给炸落摔下悬崖,如今蔺阁主跟飞流都被不肯相信这个事实,特别是飞流他还受了重伤最后被蔺阁主带回琅琊山了”

    “我不信,你拿出证据来不然我不信,不信”已经有些慌了的景琰不停的来回走动,似乎不肯相信戚猛的话。

    “殿下……”戚猛从怀中拿出一枚玉冠,那是梅长苏时常佩戴的发冠,只是如今那枚白玉冠已经碎成了两半,如同他的主子一样再也无法复原。

    看着这枚玉冠后景琰硬生生的呕出一口鲜血,战英立刻来到景琰身边问“殿下您没事吧,要不要紧”

    “没事,戚猛我问你可有查到是那方人马出的手,动手之人就算是逃到天涯海角,我萧景琰也觉不会让他好过”

    戚猛有些欲言又止不知该如何开口,见他犹豫不决的样子,景琰大概猜出来那个动手之人一定不简单“快说到底是谁”

    “殿下属下没有查到是谁动的手,但是在被处决的人员中发现了一名御林军的副将”戚猛说完后就看到自己的主子狼狈的后退,若不是战英扶着只怕会摔得很厉害。

    “真的是他…,你们先下去吧让我一个人静一静”景琰挥手让他们退下。等人都走光了他才趴到书桌上痛哭起来,声音是那样的悲怆口中还低低细语“小殊,小殊,我的小殊”

    站在门外的战英和戚猛隔着房门都能感受到景琰的悲伤,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战英说道“你说殿下会不会一蹶不振,苏先生他怎么舍得,怎么舍得离开殿下…”似乎自己也说到了伤心处,战英也已经泪湿眼眶。

    “以前我还总是看不起文弱的书生,现在想来是我偏见了,苏先生对殿下来说是那么重要的人,他走了不就等于要了殿下的命吗”

    “是啊,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殿下和苏先生终究是错过了”战英不禁感叹。

    自从听闻小殊去世的消息之后景琰就病了,这一病就病躺在床上半个月多。等他再次站起来的时候整个人的气势与气场都变了,变成了一把行走的玄铁寒剑,成了一位无心无悲无喜的未来天子。


评论(3)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