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五章

第五章

   

    长苏抵达景琰的卧房外时,太子妃柳氏正一脸苦笑的看着他。这是柳沁娴第一次认真的看着眼前清瘦文弱的书生,之前在陛下的寿宴上匆匆掠过几眼,没想到如今他竟成了自己夫君心心念念之人。

   

   

   

    他们之间有着她怎么也插不进的感情,而自己的夫君也把仅有的温柔全都给了他,他是如此的幸运却也是如此的悲凉。柳氏缓缓上前道“先生来啦去看看殿下吧”

   

   

    长苏看了一眼周围发现全部都是景琰的心腹,面对温柔体贴的太子妃他竟然有一些排斥的想法“太子妃客气了,需要苏某的地方苏某自当义不容辞”

   

   

    “现在请进去吧”柳氏侧了个身子让他走了进去。等长苏推开房门进去原本守卫在周围的士兵与众人全都散尽,只是长苏没来得及发现这个异常而已。

   

   

   

    卧房内景琰正在床上打坐,他满头大汗嘴唇紧闭在不停的颤抖,闭上的眼睛也因为蹙眉而显得痛苦,而他面色红润得奇异,似乎在忍受着常人所不能忍受的折磨。看见景琰这幅模样长苏不禁担忧,究竟是怎样的药效才会让有着军人铁血的景琰忍到如此境地。

   

   

    他轻轻的走到床边柔声的唤道“景琰你还好吗”

   

   

    听到心心念念之人的声音,景琰睁开了那双被欲望控制得发红的眼,在确认眼前之人就是小殊之后二话不说就将人压在身下,连给长苏喘气的机会都没有就急切的吻了下去。

   

   

   

    长苏看着压在自己身上大汗淋漓气息不稳的景琰,竟然不觉得惊慌反而觉得他们之间早该如此一般。景琰似乎真的是忍得厉害了,想要急切的撕开长苏的衣裳,由于他已经完全被情欲控制,连拉扯衣裳的手都在颤抖,衣裳连扯了好几下都没有扯开。

   

   

    长苏看着心急的景琰忍不住笑了出来,推开在自己胸前起伏的脑袋说“景琰你先起来,放心我不会走的听话先起来”长苏轻声的哄着景琰。

   

   

    已经红了眼的景琰,听到长苏的话也是二话不说就把人拉着坐在自己大腿上,坐在景琰坚实的大腿上才感受到有什么东西一直抵着自己。看着两人如今的情况长苏才明白列战英把自己喊来的目的,景琰不愿与他人结合,所以才把自己叫来。

   

   

    “景琰……”长苏柔声细语亲昵的叫着眼前之人,慢慢的为他宽衣解裳,最后乖乖躺下任凭身上之人为所欲为。床幔被放下屋外的亮光透露进来,照映得两人如交缠的鸳鸯一般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屋内长苏的呻吟一直不曾停止,遮掩的床幔中时而露出一只白皙的臂膀,时而露出一对碧玉的长腿,又时而露出十指相扣的温存。

   

   

   

   

    长苏感觉自己就像暴风骤雨中的一艘船坞,任凭风雨将他推进深渊之中。已经不知过了多少个时辰感觉,自己昏了又醒姿势也不知换了几个,身上之人依旧不知疲倦。将手插进景琰的发丝中,长苏才感受到什么是水牛的力量,将两人的发丝交缠在一块,心底由衷的希望这便是结发之情。

   

   

   

   

    君居南山南,我居北山北。一朝缘相逢,生死皆不悔。

   

   

   

    在接近傍晚的时候景琰才彻底放松睡了过去,长苏轻轻抚摸着他刚毅的脸庞,握住他长满老茧的修长双手,将额头抵在一起满足的细语“景琰…景琰”

   

   

    似乎听到长苏的呼唤他连忙禁固住怀中之人,害怕在梦里人会不知不觉的离开。长苏很累却不敢睡下,他跟蔺晨约定的时辰到了,他必须走。

   

   

   

    轻轻起身离开景琰的怀抱,又将一个枕头放到他怀里,看着他继续沉睡长苏忍着身体的不适下了床。缓缓的渡到书桌上执起笔写下一段最温情的细语。

   

   

    景琰,我曾经历过万场离分,面对他人我也可以心硬如磐石,可是面对你我舍不得。景琰,你将来必定是一位明君,你周围也聚集了许多贤良忠臣,不必需要我这一个阴诡之士,就让苏哲无声无息的离开才是。景琰,答应我还天下一个清明盛世,做一个明辨忠奸的好皇帝。景琰,不管是林殊还是苏哲或是梅长苏我心中一直有你。

   

   

    将笔放下长苏调整好自己的心绪之后推开了房门,远处蔺晨和飞流正在与以列战英为首的众将军对峙,看到长苏出现后才缓和下来。

   

   

    长苏看着气氛明显紧张的众人笑道“你们在干什么!列将军让他们退下吧,你们拦不住我,拦不住我梅长苏要走的决心”

   

   

    “可是苏先生您跟殿下明明已经……,为什么还要离开”战英不解。

   

   

    “景琰自己服下情丝绕就是为了阻止我离开,他这么做无非是觉得心安一些,但是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作用,战英你们不要再费劲了我不会留下的”

   

   

    “那先生要去哪,战英护送您去目的地”

   

   

    “不必了,蔺晨我们走”他一步一步走下台阶战英他们也不好阻拦,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人一步一步的离开靖王府。

   

   

    等人全部走出大门后战英说“密切注意苏先生的去向”

   

   

    “是”

   

   

    等长苏上了马车之后整个人就倒在了毛毯上,蔺晨瞄到他脖子处的吻痕调戏道“看来我们的太子殿下也是一员猛男啊,看看把你给弄得都肾虚了”

   

   

    “蔺晨你就别再挖苦我了……咳咳”靠在马车边上长苏的脸色迅速苍白下去。见他这个模样蔺晨哪里还敢说他,连忙抓起手为他把脉。

   

   

    似乎觉得奇怪又翻了翻他的眼皮说“太子真的只是喝了情丝绕没有再吃什么奇怪的东西”

   

    “怎么景琰还中了什么毒吗?”紧张的问。

   

    “你还有时间关心他,想想你自己吧”

   

    “景琰到底怎么样了你快说”

   

   

    “好吧,我以我这个江湖郎中的身份告诉你,就算他中了什么剧毒在跟你云雨之后,他体内的毒素也都进到你身体里,而你体内还残留着火寒之毒所以那毒对你也没有什么危害”

   

   

    听到他这么一说也就放心了,刚想闭上眼睛蔺晨便不安分的推了推问“长苏我问你,太子殿下没有没那个在你里面”问这句话的时候蔺晨的表情还特别的猥琐。

   

   

    被他这么一问长苏就恼怒了“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只是好奇而已,太子殿下一定很厉害吧,你看看你现在都如此虚弱了”

   

   

    长苏见他还是一副猥琐的表情就懒得理他,倒到一旁闭目养神去了。蔺晨见他不理人的样子也不再自讨没趣,掀开车帘调戏飞流去了。

   

   

    长苏一行人隐蔽而快速的向北境驶去,而景琰在知道长苏离去的消息时,也没有非常愤怒,只是他的脸上再也没有露出过笑容,成了彻底的冷面太子。

   


评论(6)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