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四章

不要脸的偶又来更文啦!


第四章

   

   夜晚景琰听到战英带来的消息时,整个人仿佛被抽去灵魂一般只能木纳的开口说“你说父皇前两日秘密召见了小殊,而苏宅近来也有撤离的现象是吗”

   

    “是的殿下,属下查了一天确认无误才赶来禀报殿下。殿下我们该怎么办,陛下究竟对苏先生说了什么,他为什么又选择在这个时候离京,现在天气一点也不好,根本不是回廊州的好时机”

   

    景琰冷笑了几声走到战英身旁说“他就那么迫不及待的要离开我,离开我身边去一个我不认识陌生的地方生活吗?他就一点留在我身边的心思都没有吗,就那么绝情那么绝情”说到后面的时候,景琰已经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怒吼了起来。

   

     战英从未见过自己的主子情绪如此激动连忙说道“殿下不必担心,或许苏先生只是有什么事情需要回廊州处理,殿下您不必担忧的”

   

    “有什么事情不能跟我商量吗?……战英你知道吗?我和小殊已经有五十三天没有见面,六百三十六个时辰没有见过他一眼,哪怕只是个背影我都没有见过他。战英他不是要回廊州,他是要去前线,去抵抗大渝的前线。父皇的心思我了解,他是想让小殊替代我,什么东宫之主未来的天子说的都是冠冕堂皇的虚假废话,他就是想要小殊死,想把小殊从我身边夺走,他就是这个意思”

   

    “殿下的意思是陛下想要苏先生死在战场上”

   

   

     “除了这个还有更好的解释吗?战英你明日去苏宅附近部署,一旦苏宅的人有离开的动向立即阻扰,绝不允许他们离开金陵”

   

   

      “是,属下这就去办”战英得令便退了下去。

   

      整个大殿又安静了下来,景琰失魂落魄的回到自己的卧房,坐在床边上突然脑海中浮出一个可怕的计划,一个他从前想都不敢想的计划,为了留住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人他也只能出此下策了,即使他会恨自己。

   

   

    两日后长苏对着空旷的苏宅发呆,看来蔺晨真的是下定决心要把自己弄走了,不知景琰怎么样了,自己离开后他会不会偶尔的回想起自己。

   

   

    蔺少鸽主在调戏完飞流之后,就看到长苏在一旁思念心上人的模样,他很好奇萧景琰究竟是何方神圣能让长苏心心念念忘不了。“又在想你的景琰哥哥了,我说长苏你一天不想他会死吗,还是你一天不思念他,他萧景琰会得病啊”

   

    “胡说什么,我只是在想回廊州之后的事情,蔺晨你想多了”

   

    “你那一脸痴汉的表情明显就是在想他还不敢承认,什么时候名震天下的江左梅郎也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了。我说啊你想他就想他没有人会笑你的,反正我们旁晚就出发回廊州,我就允许你现在尽情的想他吧”蔺晨走到他身边执起他的手为他诊脉。

   

   

    看到蔺晨又是一副死人脸的模样长苏忍不住笑问“怎么蔺少鸽主,我的病好多了吧”

   

     “是好多了,只要一直保持这样下去,活到天年不成问题”蔺晨笑道。

   

   

    就在两人轻松谈话时门外传来了战英紧张的声音,他急匆匆的跑进院子中对着长苏说“苏先生请您快去看看殿下吧,殿下病了”

   

      “病了,这病得可真是时候”蔺晨一脸怀疑。

   

   

     “列将军到底怎么回事,太子殿下是得了什么急症”长苏却是一脸担忧的问。

   

       “反正殿下就是病了,他现在不见任何人就是想见先生,还请先生随我去一趟靖王府吧”战英依旧紧张的说着。

   

    “什么病那么急,不会是相思病吧”蔺晨继续补刀。

   

   

     “到底怎么回事战英”

   

   

    战英似乎露出为难之色,思虑了一番之后在长苏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便让他十分紧张,“我这就跟你去”

   

   

     “别急着走啊,我可告诉你呀今天你可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办的,记住了”蔺晨连忙拦住欲走的长苏说。

   

   

“放心我有分寸,你跟飞流好好在家等我下午我便回来”

   

      “就算你不回来我也会去把你抓回来的,去吧现在允许你最后任性一次”

   

    长苏看着蔺晨笑了笑就随着战英一同离开了苏宅,坐在马车上的时候他才担心的问“景琰怎么回无缘无故的被下了情丝绕,太子妃不在王府吗?”

   

    “太子妃在的,只是殿下把太子妃给赶来出来,现在太医正在会诊。这次殿下中的情丝绕有些蹊跷,他把自己关在卧房内不让任何进入,几次都听到屋里传来东西打碎的声音,殿下恐怕也是忍得厉害了,太医给他扎了一次针,现在才算是勉强缓了下来”战英如实的说着。

   

    情丝绕,被情所困青丝所绕,一种类似媚药的烈酒怎么会出现在太子殿下的周围,这一点长苏怎么也想不通,马车滚滚前进半个时辰后抵达了靖王府。

   


评论(6)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