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年华》第三章



    第三章

   

   

    五日后身体勉强恢复正常的梅长苏在苏宅里召开了一次紧急的会议,“甄平黎纲大渝兴兵来犯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们为什不告诉我,已经有六个州沦陷,你们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由于气愤他忍不住又咳了起来。

   

   

   

    一旁的蔺晨不满道“是我让他们瞒着你的,你才刚刚恢复就又开始操心,你觉得自己的身体很健康了是吗,你若是再这么耗费下去,就可以直接去地下见你的亲人了”

   

   

   

    见他们两人之间硝烟弥漫甄平和黎纲识相的离开,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长苏无奈说道“蔺晨如今大梁有难,身为子民难道不应该去保家卫国吗?”

   

   

    “你保谁的家卫谁的国,萧景琰的还是你的。我不管以前你是林殊的时候是怎么样,但是现在你们林家已经沉冤得雪洗刷了冤屈。而林殊也已经死了,他的牌位如今就供奉在林家祠堂里,你的使命已经完成,你到底还想为他萧景琰做多少事情才够。长苏你这样为他尽心竭力不累吗?他已经按照你的意愿大婚监国了,你还想为他做出怎样的牺牲,你难道还想为他萧景琰生下一个继承江山的皇子不成”

   

   

    “不是的蔺晨,景琰他现在还未完全立足,滑族还存在复国之心,刚刚归顺大梁的夜秦国也一直不安分,南楚那边也是蠢蠢欲动,景琰还有许多棘手的事情我不能放任不管,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怎么想重要吗?长苏你不累吗!你这样心心念念为他萧景琰最后得到了什么,只有一个牌位一个证明林殊必须死去的牌位。长苏不管萧景琰从前是如何的重情重义可是如今他成婚了,有了自己的小家庭,现在他新婚燕尔将来他会有自己的孩子,你也应该放下了,他一直按着你心中的想法和意愿走下去,你还有什么可以担心的。你说过待他发光你便消失,你说过事成之后就带着飞流去游历江湖,回廊州回琅琊山,可是现在我很怀疑你对萧景琰的感情究竟是什么”

   

   

   

    “我待他自然是兄弟之情,蔺晨你想多了,好了我们不再说这个了”长苏见蔺晨的情绪有些激动便放下声来安慰。

   

   

   

    蔺晨不吃他这一套站起来说“梁帝前两天秘密召见你了吧,他跟你说了什么。”看着长苏无意识的撮着衣角,蔺晨就知道他一定有事瞒着他。

   

   

   

    “你怎么知道”长苏惊讶抬头问。

   

   

   

   

    “我怎么知道,你故意支开我和飞流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让我猜猜那个老皇帝是不是想让你去前线,让你以一个军师的身份前去抵抗大渝”

   

   

   

    “你想太多了蔺晨,陛下怎么会让我前去抵抗大渝,你想太多了”

   

   

   

    “好,既然不是那最好,我们明天就出发回廊州,反正这金陵城我也待够了”蔺晨不了解林殊但是他了解梅长苏,他心里打算些什么他怎么会不明白。

   

   

   

    长苏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他人已经走开了,看着院子外灰蒙蒙的天气已然是一副要开始下雪的景色,大渝会冒险在冬季的时候兴兵来犯绝对不简单。

   

   

   

   

    皇宫内东宫中,景琰正在专心处理朝务,其实他看着这些奏章是越看越心烦,直到传来高公公的声音他才清醒些“老奴给太子殿下请安,殿下还在为国事繁忙着”

   

   

   

    从一堆奏章中抬起头景琰问“高公公怎么有空来我东宫”

   

   

   

    “陛下让老奴带一些公文过来给殿下批阅”

   

   

   

    “放在这里吧”看到又是一堆奏章景琰又低下了头,只是感觉人还未走又问“公公是有事吗?”

   

   

   

    “呵呵!殿下请恕老奴多嘴,想问一问殿下近来可有跟苏先生联络”

   

   

   

    “好好的怎么突然问起这个”看着高湛还是一脸笑意又说“其实本宫也已经有快两个月没有见过他了,他不让我过去看他,所以对他最近的动向也不是很清楚,怎么公公有什么话要说吗?”

   

   

   

    “苏先生是一个博学之人又喜爱风雅,想必对事情也有许多见解,俗话说得好慧极易夭,可惜了”高湛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之后就离开了。

   

   

   

    高湛一走景琰也也坐不住了“战英你派人去查一下苏府近来的动向,还有看看宫里最近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特别是父皇那边”

   

   

   

    “属下这就去办,殿下是怀疑陛下对苏先生做了什么”

   

   

   

   

    “你去查吧”

   

   

   

    站英走后景琰便觉得心有不安,桌子上的奏折也看不下去,打算前去母亲的芷萝宫谈谈心。走在宫中的花园小径上时,却被前面的吵闹给吸引了过去,走到前面才知道原来是自己的三哥宁王景亭在训斥一位老宫妇,景琰上前询问“三哥这是在做什么”

   

   

   

   

   

    “为兄参见太子殿下”宁王刚好行礼就被景琰给制止了道“三皇兄不必多礼了,这位老宫妇是犯了什么过错吗?三皇兄这样训斥她”

   

   

   

   

    “你不知道,这妇人居然还偷偷的藏有情丝绕那种烈酒,太子应该知道这情丝绕是一种什么样的酒吧”

   

   

   

   

    情丝绕他怎会不知,当初献王的生母罪妇越氏,就是用卑劣的手段想要制服霓凰,而情丝绕在这其中的作用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皇兄的意思是情丝绕在宫中死灰复燃了”

   

   

   

   

    “可不是,在母妃殿内就查到了几瓶情丝绕的踪迹,所以才命我偷偷处置这老宫妇的。说来也奇怪这情丝绕怎么又会重新出现在了宫中呢,想必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了吧”

   

   

   

    “见不得人,这宫里见不得人的手段多的是,几瓶情丝绕又算什么”景琰想到了什么便轻蔑一笑离开了,见太子走了宁王也带着人群散开。


评论(3)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