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卢瀚文视角《我的父亲母亲》

     此文卢瀚文视角且也是我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写文,如果OOC情况请海涵!

      其实我特别想写以战队未来视角描绘他们的爱情,列如卢瀚文见证喻黄,高英杰见证方王,乔一帆见证韩叶,邹远见证双花的短篇!(#^.^#)不知道有没有亲支持呀!


    两位亲的点梗文已经写好了, @双渐 只是 @谛尔 的跨年梗还没想好怎么写,容我再慢慢构思哈!


 

【喻黄】《我的父亲母亲》

 

卢瀚文视角

 

我叫卢瀚文我是祖国的花骨朵蓝雨战队的未来联盟的希望之星,但是现在我却觉得有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这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在战队的‘父亲母亲’导致的。

 

我的队长我在战队的父亲,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联盟第一手残第一暖男。我的副队我的母亲,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有着剑圣的名号,但是他也是出了名的话痨。

 

以上这两人就组成了我在战队的临时父母,我还记得我入选正式队员时经理是这样跟我介绍的:“瀚文呐,你爸妈因为要经常出差,所以你周一到周五就在战队休息,周末再回家吧!”

 

十三岁的我那时只是高兴的说:“好,我放学就来战队。”

 

“来我带你去见见我们蓝雨的王牌,你的正副队长。”

 

我跟着经理走进训练室就看到正在吃苹果的奶妈徐景熙哥哥,一脸茫然的李远哥哥,一副压力山大模样的郑轩哥哥,总是在关键时刻才发力蓝雨身高第一的宋晓哥哥,环顾一周就是没有看到队长和黄少。

 

这时队长和黄少有说有笑的走了进来,黄少见到我后走过来揉揉我的脑袋说:“瀚文来啦!”

 

“队长黄少。”我乖巧的喊人。

 

经理跟队长交代一些事情我就被黄少带到电脑前指点,我的职业也是剑客ID流云,我的偶像当然也是黄少。可是黄少真的话好多,而且他也不会安慰人,好几次我都要被他打击得快哭了,还特别喜欢跟我抢东西吃,一点也没有身为长辈的姿态,每次我在被黄少欺负的时候还是队长最好,懂得安慰人还给我买我最喜欢的零食吃,队长真的是一位非常温柔的人。

 

“瀚文呐,你刚才出招太快所以被敌人看出破绽,作为职业选手不仅要有手速也要有对战意识才行。而且你刚出溜得太远了,这样奶妈就奶不到你了。”

 

“可是黄少你刚才也不见踪影啊!”

 

“我那是战术,你现在不要学我。”

 

“可是队长刚才就在队伍里说了让黄少你不要跑那么远!”

 

“谁叫他手速慢等他打完字我早溜了…”

 

“队长听到了…”

 

“闭嘴我们训练…”

 

这只是我们训练的日常之一,很多时候我的‘母亲’都喜欢找我背黑锅,但每一次都被我深明大义的‘父亲’发现。

 

在我的记忆里,队长和黄少总是形影不懂,无论多么危机的时刻队长总会像天神一般出现。记得有一次台风登录G市学校提前放学,那时候乌云压顶十几级的大风刷刷的刮着,我站在教室前打电话给队长:“队长你能来学校接我放学吗?台风来临学校提前放学了。”

 

“瀚文你回不来了吗?”接电话的人是黄少。

 

“是你啊黄少。”我惊叹。

 

“队长在开会呢,我去接你吧。”

 

“可是外面风渐渐变得好大了,黄少你一个人来接我可以吗?”

 

“没问题的反正你学校离战队不远就十几分钟的路程,我马上去接你。”说完黄少挂了电话。

 

看着手机里已经结束的通话自己心里还是很不放心的给队长发了一条微信,随着同学渐渐的被家长接走站在窗户前的我有些害怕和失落,天已经越来越黑,明明是下午三点的夏天,现在却仿佛变成冬季寒冷的夜晚。有一种孤单寂寞无助蔓延在自己身边,站在窗台前一直看着校门口的方向,期盼着黄少那一头刺眼的黄发能立即出现在自己眼前。

 

过了一会班主任走来说:“瀚文同学你家长来接你了去保安室吧!”

 

“真的嘛!”用尽全身的力量奔跑下楼。来到保安室的时候终于看到了黄少,高兴的冲过去喊着:“黄少你来了。”

 

“小鬼我都说了我会来接你的啊!”黄少揉了揉我的头笑了。

 

“老师那我把我家瀚文接走了。”登记完毕,黄少带着我走向他的车子。

 

雨势越来大风越来越猛听着广播里的播报,说是这一次的台风是G市十年来最强大的一次台风,登陆后大风可达十五级,主播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和保护财产安全。

 

看着雨水渐渐淹没道路我拉扯着黄少的袖子说:“黄少要不我们去附近的商场躲雨吧,雨太大车子走不了。”

 

“好吧。”黄少无奈的去找附近避风的停车位。

 

站在某商场的门前看着不远处的地铁站口被洪水灌入,我渐渐担心独自一人去停车的黄少怎么样了。这时候一杯温热的奶茶贴紧自己的脸黄少笑嘻嘻的说:“在担心我吗瀚文。”

 

“黄少!”看到人出现后高兴极了。

 

“看来雨是很难停了。”看着大雨黄少感叹,而我却发现了他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雨水把他的头发打湿成乖巧的模样贴在脸颊两侧,现在的黄少显得很安静。

 

“黄少你冷吗?要不我们到商场买件衣服来换吧!”

 

“可我没带钱手机也快没电了。”

 

“那怎么办你会感冒的。”

 

“没事我身体好着呢!”才说完他就打了一个喷嚏。

 

这时候我已经急得团团转心里想着队长你快出现吧,像一位天神一样出现在我和黄少中间就好了。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队长打了电话过来,快速接下电话激动的喊着:“队长你在哪?”

 

“这话该我问你吧,你和少天在哪呢?他电话不接。”

 

“黄少手机没电了,我们现在在大润发这边。”

 

“我看到你们了回头。”队长的声音透过手机传来,回头一看他真的宛如一位天神一般出现了。

 

“队长你怎么来了。”浑身湿哒哒的黄少问。

 

脱下外套给黄少穿上队长带着一点宠溺的语气说着:“开着我的车出来接瀚文我能不担心吗?”

 

“队长怎么知道我们在这?”我问。

 

“这是秘密,属于我和少天的秘密。对了我们去买件衣服给少天换上吧!”我看着队长牵着黄少的手走向男装店,看着他们十指紧扣的模样背好书包跟上他们的脚步。我就知道不管什么时候,只要黄少有危险队长就一定会出现的。就像每一次妈妈不舒服爸爸总会给她泡一杯红糖水一样,因为爱慕,所以深情,因为粗茶淡饭,所以细水长流。

 

记忆里的事情一下子冲上脑海当我清醒过来时才发现自己是在婚礼现场,这一次婚礼的新人不是别人,正是蓝雨的正副队长,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的婚礼有些特殊,因为这不单单是他们的婚礼。这是霸图的韩队与兴欣的叶修前辈,微草的方士谦前辈和王杰希队长,张佳乐前辈与孙哲平前辈,队长和黄少们共同的婚礼。

 

在荷兰,在这座小镇我有幸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四对新人一起出现后在场的宾客都欢呼了起来。那一黑一白的礼服,那温柔了岁月的笑容让我明白,喜欢一个人他的眼睛是会发光的。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我在蓝雨战队临时父母结婚的大日子,他们穿山渡河而来,他们拂过清风,透过彩霞,面向将来。他们曾经携手出现在荣耀的战场上,他们今后变成夫夫除非死亡谁也不能把他们分开。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以我之名冠你之姓。



评论(5)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