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完结章


我们江湖再见!

长沙臭豆腐好好吃呀!



第四十章:江南的传说

一夜春宵过后长苏在景琰怀中醒来,手指轻轻的抚摸他新长出的胡茬嬉笑道:“起床了景琰。”

一把抓住长苏乱动的手景琰说道:“醒这么早看来昨晚是我没有尽力呀!”

“不跟你耍流氓,赶紧起床我们要准备回家不然娘该担心了。”

“小苏你说秦淮河这里发生的事情娘会不会知道。”

长苏翻了个身瞬间就感觉到后穴的不对劲和腰身的酸软感然后忍不住踢了景琰一脚说着:“知道就知道怕什么,难不成你不敢跟我回去。”

“怎么会,我是一定会回去的。”

“那还不赶紧起床!”

“好嘞我的夫人。”

“滚…”

两人离开小屋选着乘船而下,经过一个下午的航行两人在傍晚前抵达了目的地,江南梅家。

码头前长苏和景琰下船,感受着江南冷冽是空气看着往来的人群和熟悉的口音长苏说道:“还是家里好啊!”

“我们走吧。”牵起长苏的手往家中的方向走去。

两人沿着漕运码头慢慢行走,长苏指着远处的一座塔尖说着:“景琰你看崇音寺的塔尖,还记得前几年的事情吗?”

“记得,你要去跟慕容师父学习武功前娘带你去崇音寺祈福,那时候你死活不肯离开家里,还躲到大雄宝殿的佛祖像身后装神弄鬼,让你娘在方丈面前狠狠的打了你一顿屁股都开花了。”

“哼其实我不是生气娘送我上山习武,我是生气你那时候不理我。”

“我的少爷你忘了那时候我被禁足,也不想想是谁害得。”景琰捏了捏长苏的耳朵说着。

长苏摸了摸鼻子不再说话,两人继续走到繁华的街道中央,两侧饭馆酒肆林立长苏路过一家糖人店说着:“景琰我们买一支糖人吧!”

“你喜欢吃甜的?”景琰疑惑的语气。

“花花喜欢吃。”花花是长苏养的一条狗,但从来不喜欢吃什么糖。

两人走进甜食店热情的店家就招呼说道:“两位买点什么?”

“给我来一个老寿星的糖人。”

“好嘞,五文钱。”店家将一个糖人递给长苏,长苏满足的接过给了银钱。

景琰看着长苏拿着糖人却不吃问:“你买来又不吃。”

“我乐意。”

两人继续往梅府的方向走,期间又遇到热闹的杂耍表演,长苏想要去围观却被景琰一把拉住问:“你不回家了。”

“呃不急呀!”

“少爷你是在害怕还是在害羞。”景琰笑问。

“笑话我怎么会害怕,你在这江南地界上问问那有我梅长苏害怕的事。”

“那就是害羞了。”景琰笑问。

“不是。”

“不然你怎么会一直拖着不肯回家,你是害怕回到府里被娘和慕容师父问话对吧。”

“不是。”长苏拿着糖人握紧手中的莫邪剑走了。

景琰看着这人背影宠溺的一笑,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突然长苏停下来脚步,他说着:“景琰你有没有听到一阵小娃的哭泣声。”

景琰看了看周围说:“好像是有些。”

“从那个方向传来的,过去看看。”长苏和景琰往一旁的菜市走去。

早晨这条街道是城外的百姓把自家种的蔬菜养的鸡鸭鱼肉等拿到这条集市上来贩卖,所以这条街道会呈现出一股浓浓的市井之气,集市散去后也留下不少垃圾,长苏就是在这垃圾中听到了一丝小孩的哭泣声。

走到一个破旧的箩筐前长苏看着一位大约三四岁的娃缩在里头,娃娃衣衫单薄的缩成一团,赤裸的双脚上有一道疤已经成了冻疮还化脓散发出令人作呕的味道。

长苏伸出手想要抱一抱这孩子,一碰就发现孩子的身子已经完全僵硬了。一旁的景琰连忙脱下外套把小娃娃裹住抱起人说着:“小苏我们回家。”

“好嘞,你先回去我去医馆叫大夫。”长苏也起身飞奔去另一头。

“嗯。”

梅府内晋阳正在后院的屋子内看书家仆立即来报说:“夫人少爷和景琰公子回来了。”

晋阳立即放下书本起身道:“快,我去看看。”

等到丫鬟为她穿好斗篷走出屋门时长苏和景琰已经带着小娃娃回到了自己的院子,踏进长苏的潋滟坞晋阳就听到小娃娃的哭泣声,掀开珠帘走进屋问:“怎么会有孩子的哭啼声小苏这是怎么一回事。”

“夫人。”站在一旁的景琰叫着。

晋阳看了景琰一眼握紧他的手拉着人一起走到内室说着:“一路上辛苦你了景琰。”

“不辛苦的夫人。”

晋阳一笑问:“小苏怎么一回事。”

“娘我捡回来一个小娃娃。”长苏看着大夫在为孩子诊治他也紧张的站在一旁说着。

“你又捡回来一个人,小苏你怎么老是喜欢往家里捡东西。”

“娘这是个小娃娃。”长苏激动的说着。

晋阳看着床上的孩子问:“宋大夫这孩子怎么样了?”

“梅夫人这孩子冻伤了,没什么大碍。”

“这大冬天的谁会把孩子扔了。”晋阳也是心疼孩子,看着哭红的小脸晋阳也是心疼极了。

长苏走到景琰身边说着:“景琰你看看我娘,我觉得他很快就会忘了我这个亲儿子。”

“不会的,至少我会一直疼你。”

长苏和景琰捡回来的孩子后来起名叫飞流,飞流从小到大就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只是爱闯祸这个性子与长苏如出一辙,令景琰头疼不少,整天跟在这两位小祖宗身后为他们善后闯下的祸事。多年后景琰与长苏之间的关系在梅家已经不是个秘密,晋阳很高兴自己有了两个俊俏懂事的儿子也高兴自己有了一个小天才的孙子飞流。

在江南梅家一带,所有人都知道梅家又出了一个小魔王,小魔王有着俊美的脸蛋,卓越的武功以及一切坏点子。小魔王就是梅家小霸王梅长苏的翻版,今天大闹苏州杏子巷,后天大闹永兴船坞,再过几天就能把玉清池内刚绽放的荷花给摘得光秃秃的,这位小霸王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自己的义父萧景琰,如今的梅家掌门人。

话说这萧景琰也是来历成谜,他与梅家第一代小霸王梅长苏是一对眷侣,但又传闻他是辽国王室之后,萧景琰与梅长苏手握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神器干将莫邪剑,令无数江湖豪杰羡慕甚至是嫉妒。只是如今萧景琰与梅长苏安居在江南过着富甲一方的生活,养着一个儿子闲暇时光去钓钓鱼,逛逛青楼听听曲又或者去少林武当等门派踢馆,江南还是那个杏花烟雨的江南但江南的故事还未落幕梅长苏与萧景琰依旧在江湖。


他们的第十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