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泽楷生日贺】《乡村宴会》一发完结

枪王大大生日快乐!此文很平淡很日常,周翔CP!


周泽楷是个土生土长的S市人,虽然他们家很早就搬到繁华的都市居住过着十分便捷的城市生活,但在周泽楷的记忆里,还是他小时候在乡下爷爷奶奶家那段无忧无虑的田园生活,以及热闹的乡村盛宴。

 

入冬时节S市的气温降至5摄氏度,轮回俱乐部内周泽楷正站在过道前接电话。“哎哎,我知道了我会回去的妈妈。”

 

路过的孙翔听到队长说要回去便激动的问:“队长你要去哪呀?”

 

收起电话周泽楷微笑道:“回乡下!”

 

“乡下是泽楷的乡下老家吗?”方明华也端着一杯热茶走过来问。

 

“嗯,为村子里几位百岁老人而摆的寿宴,很热闹的。”

 

“那是不有很多吃的队长,我们也要去!队长把我们也带去吧。”杜明趴在孙翔肩头说着。

 

周泽楷有些蹙眉想了想,不是他不想带着队友一起参加宴会是下一周还有比赛,大家都去的话就不能好好训练了。“可是要训练啊!”

 

“没关系我们可以请假,就去一天而已。”方明华也说着。

 

“是啊队长我们一起去吧,哎对了是那一天啊!”杜明又问。

 

“明天。”

 

“啊明天也是队长生日呢!”孙翔说着。

 

“没关系,爸妈说顺便在乡下跟爷爷奶奶一起过生日这样热闹些。”周泽楷笑笑说着。

 

“那我们就更要去了,翔翔我们去收拾行礼准备出发。”杜明拉着孙翔就要去房间整理东西。

 

这时候江波涛走来问:“去哪不训练了?”

 

方明华跟他解释一通江波涛说道:“那就一起去吧,刚才经理也跟我说了,说队长生日我们放两天假。”

 

“好耶,翔翔我们走赶紧去收拾东西准备出发。”激动的杜明拉着孙翔就走了。

 

最终轮回众队员决定一起去周泽楷乡下的家里一起给他庆祝生日,也顺便去瞧一瞧乡下的宴会。中午训练完的轮回众队员在大楼下集合,S市的气温这几天下降得很厉害,站在室外需要靠抖来御寒。杜明和吕泊远拉着孙翔站在一边嘀咕着什么,杜明垫起脚看了看车库的方向问:“队长和方太后怎么还没出来啊!”

 

慢吞吞的吴启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出大楼说着:“你们也太着急了队长他们都还没出来呢!”

 

“来了。”坐在行李箱的上孙翔说着。

 

方明华开着自己新买的一辆SUV停在孙翔他们前面,身后还跟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开车的人是周泽楷。出发时周泽楷在前面带路方明华的车跟在后面,车内孙翔看着队长新车问:“队长这车子不是你之前代言的吗?”

 

“是啊,厂家送了我一辆怎么样不错吧。”

 

“队长好厉害,代言也能拿新车。”后座的杜明也兴奋的说着。

 

“我还没有拿到驾照,等我有了驾照我也要买一辆酷炫的跑车。”孙翔微抬起下巴得意的说着。

 

“那你可要努力啊,你现在连科目二都没有考呢。”周泽楷忍不住打击孙翔。

 

车子上高速走了将近三个小时终于抵达周泽楷的乡下老家,开车的时候路过村子前的祠堂,祠堂边的空地上已经开始为今晚的宴会做准备了。“副队你看看好热闹啊!”车内的吕泊远激动的说着。

 

江波涛也看向窗外,空地上早已经开始布置喜庆的红布覆盖在桌圆形的餐桌上,七色的彩旗与火红的灯笼悬挂在头顶远看过去是一片喜庆,往来的村民正在布置现场摆放桌椅放置鲜花以及搭建中央的舞台。

 

最终车子在一栋小洋房前停下,房子屋前屋后都有一个小院,屋后是自家菜园,屋前种着一棵银杏,栏杆上还残留着今年夏季牵牛花的痕迹,这时小院的门前站着两位气质很好的老人。周泽楷将车子停好后立即跑过去喊着:“爷爷奶奶你们怎出来了,天气那么冷赶快回去。”

 

“小楷。”奶奶热情的看着孙子。

 

这时候轮回众人也下了车热情的爷爷奶奶看着这些年轻人眼睛都笑眯了,奶奶拉着周泽楷身边的孙翔喊着:“长的真俊呀这孩子。”

 

孙翔乖巧的喊了一声:“奶奶。”

 

“哎哎。”热情的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好了赶紧回屋别冻着。”严肃的爷爷说着。

 

一大群人进了屋子,走进屋子时周泽楷问:“爷爷我爸妈和弟弟呢!”

 

“他们都去帮忙了,你妈去帮忙洗碗洗菜你爸后厨帮忙,你弟不知道去哪玩去了。”

 

“小楷你房间都收拾好了,先去放行李。”奶奶一直拉着孙翔的手不放,显然是很喜欢孙翔。

 

周泽楷的房间在二楼是一大一小两间房打通的所以很宽敞,房间里的装饰很简单,一张床一个衣柜和一扇巨大的落地窗杜明走进房间后说着:“队长的房间好酷炫啊!”

 

“今晚我们都睡在一起吗?”方明华问。

 

“嗯嗯,打地铺反正够宽敞。”

 

“小楷下来吃点东西暖暖身子吧!”奶奶的声音在客厅内传来。

 

“我们走吧。”

 

客厅内一群人围着周爷爷和周奶奶在唠嗑,奶奶问:“孩子们你们都叫什么名字呀!”

 

周泽楷起身给爷爷奶奶介绍道:“爷爷奶奶这位是方明华,在我们队里职业是牧师,他也是我们队里第一个结婚的人。这位是副队长江波涛,职业是魔剑士。这位是杜明职业剑客,这是吕泊远职业是柔道学者,这位是吴启职业是刺客。重点是这位,小斗神孙翔职业是战斗法师,目前是我最好的搭档也是唯一的搭档。”说完还揉了揉孙翔的头发笑的一脸宠溺。周泽楷在介绍自己的队员时是满脸的骄傲,说起轮回的一切他总是非常健谈,一点也没有平时在镜头前的不善言谈的模样。

 

“哦哦,斗神一叶之秋我知道。”稀奇的是周爷爷居然知道孙翔。

 

孙翔听见有人认识自己眼睛都放亮了,周爷爷说道:“小宇很喜欢一叶之秋的,很喜欢那个叫叶修的人。”

 

原来不是自己的一叶之秋是叶修的一叶之秋啊,孙翔的嘴角立即耸了下去。这时候大门打开一个大约十一二岁的少年走了进来,少年有着与周泽楷极为相似的容貌,穿着一件羽绒服扣着帽子,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见到家里有客人便礼貌的招呼:“各位哥哥好。”

 

“小宇你回来了。”周泽楷问。

 

“嗯,哥妈让我回来叫你去祠堂那边了。”叫小宇的正是周泽楷的亲弟弟周泽宇一个正在读初一的学生。

 

拿起围巾周泽楷说道:“爷爷奶奶那我们先过去啦!”

 

空地前已经陆陆续续有村民入座,周围还有一些孩童在玩闹。当轮回众人走来顿时引起了周围大妈大叔们的目光,一群长的好看的青年出现后自然是能引起讨论的,纷纷都在想着是谁家的孩子。

 

布置完场地准备要帮厨房端东西的周妈妈看着自己的儿子带着队友出现后说着:“各位姐妹们我先过去下我儿子回来了,老周小楷来了你要过去招呼一下吗,他带他的队友一起回来的。”

 

正在灶台前忙活的周爸爸应了一句:“你先过去。”

 

周妈妈擦了擦手走出露天的厨房,看着儿子们坐的位置后立即走过去喊着:“小楷。”

 

“妈。”周泽楷起身招呼。

 

“哟刚才没仔细看原来是小周啊,真是越长越帅了。”一些阿姨看到周妈妈过来后也渐渐围拢过来。

 

周妈妈出现后顿时七大姑八大姨都围在了轮回众人身边,一个拉着江波涛问家常,一个恨不得将吴启的生辰八字立即拿去和自己的侄女配对,一个拉着杜明和吕泊远旁敲侧击的问两人到底有没有女朋友。轮回众人顿时就成了大叔大姨眼中的香饽饽,女婿的最佳人选。

 

”小伙子你是哪里人啊,多大了,跟小周一样也是运动员吗?阿姨看你很是面善喜欢的很,有女朋友了没,没有阿姨给你介绍一个。”一个阿姨拉着孙翔坐到一旁笑眯眯的问。

 

孙翔看着站在周妈妈身边的周泽楷一时间觉得有些委屈,但还是好脾气的说着:“阿姨我有喜欢的人了。”

 

“这样啊,那姑娘跟你在一块多久了。”阿姨还是不死心的问。

 

孙翔小声的说着:“在一起一年多了,不是姑娘。”风有点大那阿姨没有听清孙翔说了什么。

 

这时候周泽楷拉着周妈妈过来说着:“妈给你重点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孙翔我最好的搭档。”

 

周妈妈看着孙翔一个清瘦的孩子,他的模样介于少年和成年男子之间二十出头的样子给人的第一感觉有些高傲,但细细看来眼神又带着一股纯真无邪,这个孩子看上去给人一种很干净的感觉。

 

“阿姨好我是孙翔。”孙翔主动起身跟周妈妈打招呼。

 

“真是个好看的孩子,我家泽泽眼光真不错。”周妈妈笑的很满意的样子。

 

“妈…”周泽楷的这声妈叫的好像有些撒娇的意味。

 

“泽泽。”这时候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传来。

 

“爸。”周泽楷喊着。

 

来人身材高大,五官长得都很好看皮肤有些黝黑但却很健康,带着厨房里的围裙穿着一件高领毛衣,那身材隐约间还能看到六块腹肌。周爸爸是一位建筑设计师,因为经常要世界各地的跑所以在气质带着一丝欧美的干练范,而周妈妈也在S市某外企做高管,气质谈吐什么的自然也是很得体。

 

周爸爸除了看儿子也看着儿子旁边的孙翔,孙翔被周爸爸看得感觉就像是丑媳妇见公婆一样,但他并不丑啊。“小孙是吧经常听泽泽提起你,说你是怎么的好怎么的优秀今天一看果然是一表人才。”

 

“叔叔夸奖了。”孙翔感觉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爸你别吓到他。”

 

“我哪里敢吓他,孩子的妈跟我继续去厨房忙活让孩子们自己活动下。”周爸爸和周妈妈又继续跟轮回众人唠叨了一会就回厨房忙碌去了。

 

周爸周妈一走轮回众人又陷入被大叔大姨们围攻的画面,周泽楷笑眯眯的站在中间悄悄的握紧孙翔的手在他耳边说着:“别怕。”

 

“我才不怕,是队长害怕吧!”

 

“我也不怕。”

 

热热闹闹的乡村宴会很快就开始了,饭菜陆陆续续的端上来,村子里的百岁老人也坐到了属于他们的位置上。

 

“队长这道菜叫什么名字,吃着好甜又不腻。”吕波远问。

 

“叫蜜汁火方,火腿最中间那部分做的。”周泽楷解释,随后他又舀了一个狮子头给方明华说着“方哥这道鸡汤狮子头很适合你,清淡不腻。”

 

“都是本帮菜和淮扬菜啊!”江波涛看着桌上的菜吃的很满意的说着。

 

“队长实在是太好吃了。”杜明喝了一口鲫鱼豆腐汤也很满足。

 

这时候孙翔对着一只大闸蟹无从下口,周泽楷拿起大闸蟹说着:“我帮你剥。”

 

“队长我也要。”吴启将自己的大闸蟹也放到周泽楷面前。

 

“吴启你走开,队长的手是拿来给你剥蟹壳的吗?”孙翔说着。

 

“没有队友爱了。”

 

一群人在餐桌上吃的很满足,这时候周妈妈拿着红包走来给了轮回队员一人一个。她又拉着周泽楷走到一边说着:“小楷你等会和小孙拿着两个红包去给老寿星祝贺。”

 

“啊?”周泽楷不解。

 

“有一对老寿星是我们周氏一族的大家长,你带着小孙去也算是认识一下了。”

 

明白妈妈的好意后周泽楷心跳得极快,他接过妈妈手里的红包眼眶微红的说着:“妈谢谢你。”

 

“谢什么去吧,就算进不了祠堂得到族人的承认也好啊。”

 

“嗯。”

 

周泽楷回来后眼眶还是微红,江波涛看到后问:“队长怎么了?”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说话,倒是方明华说着:“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情深共白头。”

 

“孙翔你跟我过来。”拉着孙翔走到老寿星的位置孙翔自己也感觉到了什么。

 

“太爷爷太奶奶生日快乐。”将红包递上周泽楷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谁家的孩子啊!”老爷爷的牙齿都掉光了,话也说不清但还是很慈善的看着周翔二人。

 

“太爷爷我们是周闻页家的。”周妈妈及时的出现,周闻页是周泽楷爷爷的名字。

 

孙翔也递上红包看着太奶奶说着:“太爷爷太奶奶生日快乐,祝您二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太奶奶老眼昏花看着孙翔许久最后慈祥的一笑抓着周翔二人的手放在一起说“好孩子两个都是好孩子,太奶奶很喜欢很喜欢。”

 

“我们周家的孩子都很优秀。”太爷爷笑眯眯的说着。

 

等到一一送完红包两人回到位置上,看着轮回的众人两人相视一笑。江波涛说着:“队长这算不算是见家长呢?”

 

“算。”

 

“哎呀二翔害羞了!”杜明说着。

 

“杜明你要死啊!我们PK。”

 

“行啊看谁吃得多。”

 

村宴散场后轮回众人慢慢散步回家,远处的烟火绽放传来一曲曲动人的戏腔,似乎百年的时光就这样一晃而过。

 

夜里凌晨即将到来的时候轮回众人端着蛋糕走到房间,在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时异口同声的喊着:“队长生日快乐,快快许愿!”

 

吹灭了蜡烛许了一个心愿,屋内礼花绽放窗外巨大的烟火也同时绽放在天际。窗台前孙翔偷偷的亲吻着周泽楷的脸颊说:“生日快乐我的枪王大大,我最好的搭档,我最爱的人。”

 

“我们看到了是翔翔先亲的队长!”杜明大声的说着。

 

“决一死战吧杜明。”抓起一旁的抱枕孙翔一招伏龙翔天冲向杜明。

 

“哈哈看我剑影步。”杜明闪。

 

“神圣之火。”方明华抓着杜明不放。

 

“方哥你不厚道这个时候怎么能放神圣之火。”

 

“舍命一击。”吴启大招。

 

“乱射…”见孙翔被欺负周泽楷抓起两个抱枕也加入枕头大混战。

 

至于被晾在一旁的蛋糕好像已经没人在意了,这时房门开了一角周爸周妈看着里头热热闹闹的样子一笑走了。

 

年轻人的世界就让年前人自己做决定吧!以后的路还很长,愿周泽楷身边永远都有孙翔陪伴,愿一枪穿云身边永远有破开局势的一叶之秋。


Happy birthday, my teenager!


评论(3)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