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糖醋排骨》一发完结



之前一位亲的点梗文,此吃醋非彼吃醋……


到此点梗文已经全部写完,松了一口气呀


叶修这人很喜欢吃酸辣的东西,例如糖醋排骨,糖醋鲤鱼等,但是韩文清却是一点也不喜欢吃醋味,因此叶修学会做的糖醋排骨这道菜韩文清一直都没有尝过。

夏休期叶修来到Q市度假,一起来的还有唐柔和包子。叶修到达霸图后没有第一时间去理会韩文清而是先选择跟林敬言PK ,再接着怼一怼张佳乐,还把霸图的未来宋奇英小朋友拉倒角落里,好好的给他科普下老韩当年在网游里的光辉事迹。

张新杰推了推镜片说着:“叶修前辈队长找你。”

叶修看着远处黑着脸的老韩说着:“今天老韩同志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啊!”

“哼。”老韩冷冷的哼了一句表示自己的不满。

“叶神似乎挺忙的都没有时间理会韩队了。”电脑前的林敬言说着。

叶修拍拍屁股起身说着:“哎呀老韩怎么现在是越来越黏哥,真是伤脑筋!”

韩文清一把拉过人说着:“你闭嘴。”

叶修笑嘻嘻的捏着韩文清的脸问:“老韩同志想我没有。”

一直黑着脸的老韩居然有些脸红看着叶修,也有些不好意思说着:“啰嗦。”

“是是是我啰嗦但是老韩同志要不要那么拼啊,年纪大了比不上年轻人不要那么拼命,即使你们再拼命这一届的冠军你们也没戏。”叶修拉起韩文清的手给他做手操。韩文清的手其实很好看,节骨分明修长而有力量,常年抚摸键盘指腹带着一丝老茧摸起来的时候感觉有些粗糙,但叶修却摸得很顺手。

这时候打完一局的唐柔叹了口气说着:“输了。”

叶修一看说着:“输了,乐乐不错呀有进步。”

“滚滚滚....”张佳乐大声的喊着。

“哎呀看不出来你也挺厉害的,你什么星座的?”包子也输掉了比赛与他对战的白言飞不是很想回答他。

“叶修前辈似乎是带着新人到霸图来进行强训来着,看样子我们霸图也要带着新人跟前辈好好讨教了,奇英去跟叶修前辈PK一下。前辈请务必接受我们奇英的挑战,拿君莫笑来PK哦!”张新杰说着。

叶修一笑道:“巧了我没带账号卡。”

“那就拿队长的号来PK吧,队长不介意吧。”张新杰继续问。

“这怎么好意思呢?”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叶修前辈开始吧。”

韩文清被迫坐到一旁看着正在认真与奇英PK 的叶修,看着屏幕里的大漠孤烟与长河落日的打斗心中泛起一股醋味,这人明明是来看自己的吧,为什么一个个的都来找他PK,我们的拳皇吃醋了,而且醋味还挺大。

一局终叶修说道:“对战时意识很清晰有条不紊,操作意识很强,走位,大局观,时机把握的都很准确,看来你是完美的继承了张新杰和老韩同志的风格,真不愧是老韩和张新杰的嫡传弟子,亲儿子。”

宋奇英小朋友站起身对着叶修说着:“谢谢师母夸奖!”

一脸懵逼的叶修,师母是什么鬼称呼?“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呀小朋友,什么师母我是那样的人吗,我是荣耀教科书,虐遍全联盟的人,请称呼我叶神。”叶修说道。

“你给我闭嘴。”韩文清说着。

“老韩你凶我!”叶修瞪着韩文清说。

“你跟我来一下。”拉着人走出训练室,韩文清的背影犹如一位追高利贷的大佬。

韩文清宿舍,叶修看着把自己圈在墙角的人问:“老韩你怎么了?”

“你是来霸图看我的,还是带着你们兴欣的人来PK的叶修。”

“当然是来看你的啊!”

“我在你心中有多重要?”韩文清问。

“嗯我数数啊,第一是爸妈,第二是荣耀,第三是兴欣,第四才是老韩你,第五是小点,第六是叶秋那个家伙,老韩在我心中排第四位。”

“第四?”韩文清疑问的语句,表情却是我再给你一次组织语言的机会。

“是第四位啊,因为第四是无名指的位置,老韩在我心里是需要用戒指套牢一辈子的人。”

“算你会说话。”老韩被叶修的话套中选择原谅了他,揉了揉叶修的脑袋又问:“打算待多久就走。”

“明天下午的飞机。”

“这么赶时间?”

“是啊,对了老韩我新学会做了一道菜我做给你吃。”叶修问。

“好啊。”韩文清点头同意。

叶修会做饭这件事情联盟里没几个知道,所有人都认为叶修一个万年宅男一定是泡面外卖度日的,但事实却是叶修不仅泡得一手好面,也做得一手好菜。叶修会做饭这件事情,还是因为苏沐橙。当年苏沐秋意外去世,为了照顾正在发育的苏沐橙叶修特意练习了厨艺,只是后来签约嘉世自己做饭的时间少了便没有再做饭,退役的那一年多以来自己又捡起被遗忘的厨艺,好在效果还不错,至少韩文清是很喜欢吃叶修做的饭菜。

训练结束后叶修借了霸图的食堂打算给韩文清做一顿好吃的,霸图众队员看着在厨房内忙碌的叶修纷纷惊讶到不能说话。

唐柔见霸图都是一副吃惊的表情便问:“你们都不知道叶修会做饭吗?”

“是啊你们都没吃过老大做的饭呀,老大做饭可好吃了,比兴欣隔壁夜市摊的老板娘做的都好吃。”包子活力的声音也传来。

“看不出叶修做饭还挺专业的。”张佳乐也嘀咕。

厨房内叶修正在清洗排骨,看着在身边打下手的韩文清问:“老韩能吃醋吗?”

说到醋韩文清蹙眉说着:“少放些。”

“你不喜欢吃醋?”

“不喜欢。”

“可是你今天就吃醋了。”

“我今天吃面条的时候没有放醋。”

叶修笑了看着韩文清说着:“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吃我的醋。”

“难道我不能吃,明明就是来看我的却被一群人围着,叶修我不喜欢这样。”

“哎呀难得看到老韩你这么耿直还吃醋了,那这道糖醋排骨我就多放点醋咯!”

“不行。”

叶修正在切着胡萝卜,看着老韩的钱包脸轻轻咬了一根胡萝卜对着韩文清,韩文清立即会意咬住了另一头两人在厨房内亲吻。一吻毕韩文清才不得不说着:“下次给我做蜜汁鸡翅,我要吃甜的。”

韩文清其实是一个喜欢吃甜食的人啊,“好。”叶修一笑将锅烧热准备炒胡萝卜。

香气渐渐从厨房内飘出,坐在食堂内的众人闻着香气忍不住咽了口水。张佳乐跑到厨房内打算跟叶修学手艺以后也给孙哲平露几手,只是才走进厨房就被韩叶二人之间的那种甜蜜氛围给闪瞎了。

“老韩试试这道百合枸杞乌鸡汤。”舀了一勺汤喂给老韩,韩文清喝下后满意点赞。

“那再试试这道糖醋排骨。”夹了一块排骨继续喂老韩同志。

韩文清咬了一口,那种醋酸味立即在嘴内蔓延忍不住蹙眉,叶修见人吃的这么痛苦忍不住问:“真的有这么酸?”

“我喜欢甜的,不喜欢吃酸的。”

“我可喜欢吃呀。”将韩文清没有吃完的排骨吃掉叶修端着菜走出厨房。

“诸位尝尝我的手艺吧,这可是哥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露一手哦。”将菜放下叶修说着。

“看不出来叶神还会做饭。”林敬言问。

“我会的东西可多了,不信你们问老韩。”

“切你就膨胀吧老叶。”张佳乐准备动筷。

叶修这一次一共做了七菜一汤,霸图众人都吃的很满足只是有一道菜韩文清一直都没有碰那就是糖醋排骨,他是真的不喜欢吃醋啊。

晚饭后到霸图楼下消食,叶修看着老韩同志问:“老韩同志心情好一点没有。”

“嗯,只是叶修以后别做饭了。”

“为什么?”

“职业选手需要爱护手。”牵起叶修的手看着他小指上有一道疤韩文清很是心疼。

“那以后换你来做饭给我吃。”叶修说着。

“可以。”

两人慢慢的走着像一对寻常老伴一样,韩文清突然说着:“叶修其实我很能吃醋的,吃你的醋。”

“看出来了,今天全天都对着霸图队员黑着脸。”

“下次来看我的时候悄悄的来不要让他们知道,你只属于我的,我不想让他们也占有你的时间。”

“老韩同志醋味挺大的呀!”

“叶修退役后就结婚吧,去国外。”韩文清说着。

“行啊。”叶修也爽快的答应了。

两人走着,直到太阳完全落入地平线。生活总有酸甜苦辣,但叶修却喜欢韩文清吃醋的样子。

评论(3)
热度(3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