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候鸟与极光》

之前2500粉的点梗文,亲 @suktuen ,还有一位亲说只要是靖苏文都接受,那我就合在一起写啦@ @wywy0b0j 欢迎收看。


本来想取名候鸟的,但是被自己写成旅行记了所以就一错到底了。


喜欢的话请点赞哦!

 

《候鸟与极光》

 

在大自然中,候鸟是一种永远都不知疲倦的精灵,他们每年都翻山越岭爬山涉水去到遥远的地方越冬,而今年候鸟迁徙的旅途有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梅长苏国内顶级摄影师,最擅长拍摄人物镜像与自然风光,他是一位追求极致的人,他可以为了拍好一个姿势,一个意境一个主题拍摄千百次,但最终满意的却寥寥无几。

 

 

他也可以为了拍摄火山熔岩而居住在火山口几天几夜只为拍到满意的瞬间,他可以为了一场阿尔卑斯山的大雪千里飞行,只为看一场大雪纷飞,他也可以为了拍摄早春的白鹭扎根在田野乡村十几天不与外界联系。因为对摄影的热爱,梅长苏的作品斩获了国内外无数的大奖,而这一次他与国内某杂志合作拍摄一副主题为候鸟与极光的摄影作品。

 

S市国际机场,休息室内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正在整理手中的资料,高挑漂亮的空姐推开机长候机室说道:“机长航班已经确认好了,准备起飞。”

 

“好,这次飞摩尔曼斯克大家都要打起精神来。”

 

“明白。”

 

萧景琰XX航空金牌机长,年轻有为挺拔俊郎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单身汉。这一次由他担任机长从S市飞往俄罗斯最北边的大城市摩尔曼斯克,从S市起飞抵达俄罗斯的莫斯科最后抵达摩尔曼斯克欣赏极光的lovozero村。

 

作为机组人员,飞机起飞前不仅乘务长要提醒旅客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为机长景琰也要说几句话。作为商务舱里比较特殊的乘客长苏自然接受着一对一的服务,就在他带上眼罩准备好好睡一觉的时候,突然广播里响起一句好听的男声。

 

“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萧景琰,接下来的飞行...”低沉略带磁性的嗓音标准的伦敦腔英语和普通话透过空气传来,虽未谋面长苏却对这位机长有了一种不一样的好感。

 

抵达摩尔曼斯克的时候十二月份的气温已经降至零下,但摩尔曼斯克是个热情的城市,长苏抵达机场的时候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等候着他,在寒冷的天气里喝一口伏特加是再好不过的。

 

到达落脚酒店的第二日是个难得的晴天,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遇到极光的机会大得多。第二日长苏准备好摄影工具打算去附近溜达,在酒店的走廊上遇到几位来自国内的游客,就在拐角的地方窗边站着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男子倚靠在窗户前喝着酒,轮廓挺拔眼神尤其迷人。长苏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是要拍下他,拿出手机拍下男子的侧颜男子回头看着长苏一笑。

 

“你好。”

 

长苏也是一笑问:“不好意觉得先生实在是太美了忍不住拍了下来,不介意吧!”

 

男子走近长苏问:“你好萧景琰。”

 

“梅长苏。”长苏一笑两人握手。

 

“来看极光的,最近天气不错或许能遇见极光。”

 

“希望吧,萧先生是XX航空的机长是吗?”

 

景琰一笑问:“长苏怎么知道。”

 

“这一次刚好坐的是萧机长的航班。”

 

“那真是缘分,长苏对摩尔曼斯克熟悉吗?”

 

“还好吧我也是第一次来。”

 

“不介意的话我带你去走走。”

 

“好啊。”

 

两人相约好一起去喝了下午茶,还打算明天一起去寻找极光。深处北极圈的摩尔曼斯克十二月份是极夜期,太阳一直处于地平线下,整个世界都是昏暗状态。

 

lovozero是欣赏极光最好的地区,随着科技的进步长苏得知大约在三天后的夜晚一场极光会降临摩尔曼斯克。在长苏等待极光的日子里景琰一直在做自己的向导,陪着他逛遍了摩尔曼斯克周围的地区寻找长苏心目中最理想的拍摄地。

 

就在极光即将抵达的三个小时前,长苏在户外搭好三脚架对着远处的景琰喊着:“景琰别动。”

 

穿着厚重的羽绒服,雪地里的景琰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在一片雪白间景琰看着远方,远处的太阳依旧落在地平线下,白雪与余晖组成了长苏镜头前最美的留白。

 

长苏很满意这幅作品兴奋的喊着:“景琰过来看看。”

 

景琰走来看着镜头里的自己一笑说着:“小苏一直在拍别人吧,有没有试着拍拍自己。”

 

长苏一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其实我也尝试过让别人或者是自己拍自己,但可能是因为我不上镜的原因,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理想。”

 

“谁说的,不如我们试试合拍一张。”

 

“那就试试。”将相机的延时拍摄设置好,长苏开始与景琰走到镜头前。

 

景琰长手一揽将长苏抱进自己怀里,长苏一惊景琰却在他耳边说着:“不要紧张小苏。”

 

长苏回望景琰的瞬间快门按下,两人对视的画面被定格在相机内,此刻绚烂的极光也已经抵达lovozero的上空。靖苏二人站在星空下看着绚烂无比的光芒照耀在天空,两人不自觉的靠近相依偎。景琰悄悄的握紧长苏的手说着:“传说每一位看到极光的人都会拥有一段美好的感情,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极光是太阳粒子抵达地球时最美的礼物,我相信这个传说。”长苏看的入迷突然惊讶起来跑向相机。

 

将镜头对准星空长苏拍下一张张满意的作品,景琰就站在长苏身边看着。你看极光入迷,而我看你入迷。

 

最后一张时长苏喊着:“景琰我再给你拍一张吧!”

 

极光下一位男子站在雪地中,远处是村庄产生的烟雾山坡之上的云杉积压着累累白雪,男子对着镜头张开手臂,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候鸟一般,他的笑容里倒影着漫天星河与爱人的模样。

 

原本需要为期半个多月甚至更久的时间来拍摄的极光长苏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拍摄完成了,这一次的拍摄是他摄影以来最轻松,最舒服的一次。就在两人即将分别的早晨长苏有些依依不舍,将景琰送到酒店门口长苏说着:“这几天真是谢谢景琰了。”

 

“不用谢,你..小苏什么时候离开摩尔曼斯克。”景琰拉着行李箱问。

 

“大概还需要一周的时间吧。”

 

“那一周后见。”

 

长苏惊喜的看着景琰,景琰却说着:“一周后有一趟国内往返圣彼得堡的航班,我是机长。”

 

“我知道了,我会准时登机的。”

 

在长苏额前轻轻的一吻景琰说着:“好好工作,别太累了。”

 

“我知道。”

 

“走了。”

 

长苏目送着景琰离开,他摸了摸刚才景琰亲吻过的额头一笑,一周后见啊。

 

一周后长苏果然登上了圣彼得堡飞往S市的航班,听着机舱内景琰的声音传来一笑。如果说我是一只候鸟,那么你便是我这一生必须抵达的港湾。

 

抵达S市后长苏再一次投入到工作中,这一日他在公司选片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

 

“你好哪位。”

 

电话那头先是传来一阵笑声,最后才是景琰的声音传来说着:“我亲爱的候鸟,你抵达港湾了吗?”

 

“景琰。”

 

“是我。”

 

“你休息啊!”

 

“是啊,出来见一面。”

 

“你现在在哪?”

 

“在你的栖息地。”

 

长苏看向楼下,一位高大的男子倚靠在一棵大树下看着楼上的长苏,长苏一笑跑下楼。景琰看着冲向自己的人张开双臂迎接,长苏冲进景琰怀里兴奋的喊着:“景琰。”

 

“小苏,我们在一起吧。”

 

“可你能忍受我到处飞不在你身边的工作吗?”

 

“如果你是一只候鸟,那我就是你每年翱翔时遇见的那一缕清风,是我经历千辛万苦也要遇到的极光。小苏做我唯一的候鸟吧,我会一只陪着你,等着你的到来。”

 

长苏一笑回答:“好啊我的机长先生。”

 

从此之后只要是长苏要去的地方,景琰都尽可能的飞行那一班航班,若是无法飞行那就跟他一起去旅行。他们是一对候鸟,飞行于世界各个角落但终有抵达港湾之时。

 

 

 

 

 

 

 

 

 

 

 

 

 

 

 

 

 

 


评论(14)
热度(47)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