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三十七章

最近真的超级忙,不过呢一位亲点的靖苏旅行文写得差不多了,快夸夸我吧,真的是忙里抽闲出来写的呢...

这篇故事快完结了,后面这个小故事真心是为了我的恶作剧写的....


第三十七章:绝世伶人

 

靖苏二人在秦淮河畔游玩,恰逢遇到一座梦春楼略有古怪便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心想要去一探究竟,在得知梦春楼背后有一枚红袖令后更是好奇的不行。

 

诗中说道,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这里是灯红酒绿胭脂俗粉的地方,这里有歌女动人的歌喉舞女曼妙的舞姿,这便是销金窟,令人忘记世俗的地方。秦淮河缓缓流淌着一艘富丽堂皇的花船上长苏跟在景琰身后,看着他轻车熟路的穿行在人群中长苏摸了摸鼻子低低说道:“景琰这家伙一定是经常来这种地方,看这熟悉的样子肯定没少来。”

 

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一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妈妈笑嘻嘻的走到台上说着:“欢迎诸位莅临我们铃音画舫...”

 

风韵犹存的妈妈妙语连珠的说着一大串逗人开心的话,长苏觉得无聊就搅动着碗里的糖水问:“景琰你带我来这做什么?”

 

“不是你说要喝花酒的?”景琰反问。

 

“可我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喝花酒。”

 

“小苏是想和我独处?”

 

“不是..这糖水怎么怪怪的...”长苏抿了一口糖水觉得味道甚是奇怪。

 

“可能是加了点什么东西吧,你少喝点。”

 

“哦。”长苏点头。

 

这时候那位妈妈大声的说着:“今日呀我们花船把秦淮第一美人娉娉姑娘请来了...”

 

顿时台下沸腾了,长苏东张西望问:“景琰这位娉娉姑娘是什么人?”

 

“江南第一名伶,秦淮河上的头牌花魁。”

 

“哦..你还挺了解的。”

 

在一片欢呼声中一位妙龄女子手捧琵琶走上台,只见她一身水蓝色的绸缎华衣,丝滑的衣服上绣着一朵朵含苞待放的牡丹,薄纱穿在她身勾勒出完美的胴体引来台下男子的惊叫。这位娉娉姑娘肤若凝脂指若青葱带水,一双秋水眸微微一笑便勾魂摄魄,曼妙的身姿缓缓的走着头上的步摇发出清脆的声音,她落座后便吸引了全部男人的目光。长苏偷偷瞄了一眼景琰发现景琰并没有被吸引便松了一口气,还好景琰不在意。

 

这位娉娉姑娘落座后便在妈妈的使唤下弹了一首凤求凰,曲声动人惹得长苏都忍不住闭眼聆听,景琰见长苏听得入迷便微微一笑。此刻花船上似乎有几位江湖人,在看到靖苏二人手中的干将莫邪剑后纷纷议论,景琰听到后也只是侧耳聆听便不在意了。

 

一曲凤求凰完毕娉娉姑娘起身说道:“今晚小女子想与有缘人合奏一曲,不知在座那位英雄豪杰愿与娉娉共度良宵。”

 

一时间我愿意的声音此起彼伏,一位丫鬟拿着一株牡丹花递给娉娉,那娉娉又是一笑道:“娉娉以此花为证,我转身丢花谁接到此花娉娉就跟谁走。”

 

说完娉娉转身,长苏立即拉着景琰说着:“我们走吧景琰。”

 

“这游戏还没开始呢你就要走。”景琰不解。

 

“位绝世伶人从一上去就一直看着你的方向,还弹什么凤求凰她还真以为自己是卓文君呢,我们走不理她。”

 

“看看吧,再说这花也轮不到我来接。”景琰只是一笑没走,长苏见人不肯离开便没好气的继续坐下,这时候娉娉已经开始丢花了,只见她丢花的方向却是是朝着景琰而来的。

 

长苏一看花飞来了便没好气的使用内力将花飞向一旁,在场一群武林人士一看比内力便纷纷出手。瞬间只见扔了许久的杜丹花依旧在空中盘旋,谁也不肯让它落到别人手中。长苏得意一笑坐下说着:“我就看看这花还敢不敢落在你手里。”

 

面对长苏如此手段景琰也只是宠溺的一笑,坐在台上的娉娉一见花还没有落下而且离景琰越来越远,心情顿时失落许多,她是真心喜欢景琰的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景琰看都没看她一眼。

 

这时候突然一阵东西摔破的声音,长苏眼看着那朵一直在空中飞舞的牡丹朝景琰而来,他二话不说再次出手,只是在他出手之前有一股比他更快的内力驶向牡丹,就这样花落在了长苏手中。

 

长苏捧着手中这支被蹂躏的差不多的牡丹愣了,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就到自己手中了。

 

在一群男子的羡慕中妈妈走向长苏说着:“恭喜这位公子成为我们娉娉姑娘今晚的入幕之宾,真是恭喜呀!不知这位公子尊姓大名啊。”

 

长苏本能的反应就是不要这花,他将花扔开说着:“我不要。”

 

长苏不要立即引来周围人的讨论,这时不知从哪个方向传来一句声音说着:“江南梅家生下的到底是个男的还是个娘们,还是说断袖之好玩多了这梅长苏只能在男人身下承欢了。”

 

景琰站起身问:“何方英雄在此,何不出来景琰愿意指教。”

 

“你们看看,梅长苏萧景琰哎哟喂还真是形影不离啊 ,梅长苏你还是不是个男人,陪人家姑娘一夜都不行,还是说你只能待在男人身下了。”男声继续传来,这下惹得长苏不高兴了。

 

“那个小子敢在我面前嚣张给我出来,我不把你打得满地找牙我就不是梅长苏。”莫邪剑出鞘发出一阵寒光,这下花船上的客人都惊慌了。

 

“我打不过你,但是你也找不到我。”

 

长苏作势就要去找人,景琰却拉着人说着:“算了,反正整个江湖的人都知道你是我媳妇,没事了。”

 

“你说的是人话吗?”长苏问。

 

“是啊,好了不气。”景琰安抚。

 

“哼,我偏不。”长苏收起莫邪剑打算在这花船上找出刚才那个男人。

 

长苏四处走着,景琰也只好跟上。只是突然花船上引起了暴动,所有人都往船下跑去景琰与长苏分开了。当景琰使用轻功离开花船的时候早已经有没有长苏的身影。

 

此时一条小巷内长苏被麻袋裹着往一座府邸而去...而景琰也在找不到人之后转身去了另一个地方,琅琊阁分舵。


评论(9)
热度(40)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